紫微斗數的真知真覺(六)

2014/06/19 01:05:0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9 Jun
紫微斗數的真知真覺(六)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因為是以每個出生的年、月、日、時為本位而定命盤、宮位及星曜組合,是在出生那一刻作定盤,也就是假設命造本人固定不動,在出生那一刻相對於天上星星的排列方式,而這種方式就是命造的命盤,所以有些人命宮的座向相對於天上的斗數星曜,像是紫微天府星重迭在寅宮,在另一個180 °的角度看去則重逢於申宮;而在紫微天府星中間坐命的人,則是兩星分別在巳宮、亥宮的位置,這些觀念對初期的學習是相當重要,因為關係到對星曜的真知真覺及幫助了解不同五行局數里星曜的特質。當然更重要的是星曜經四化後,其之本質改變了什麼才是重點。之前曾要您把先前所學的斗數觀念暫時拋開,則是因為會與老師的斗數學有所抵觸。(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在前文曾提及化祿星在命宮上對個性所產生的效應,那隻是通則而已,如果要更具體化的說明,以廉貞化祿坐命來說,其人對浪漫風雅之事會動心起念,本身為求表現,會勤於才華的學習,因為相當感性,又具體貼的特質,所以能散發吸引異性的魅力;對政治有參與的慾望,喜歡珍貴的珠寶,具有領導慾望,具有不服輸的精神,擅長於在紊亂或熱鬧的局面裡獲取利益,對感情的擁有欲強烈,但只求擁有並不一定會去追求性慾上的滿足!這些是廉貞化祿在命宮時所會顯現出的特質,而在兄弟宮或其它宮位的意象又有其它的表徵,此些具象的表達極可能寬廣於您目前所學知的能見度,但只要有心,您也能成為行家呢!

 

在此也回答一些網友們的同一問題,謂「每顆星曜會在不同的時間點顯示出不同的強弱度嗎?因為有老師以此作為每週運勢的分析!」以如此的方式在分析每月、每週甚至是每日運勢,是絕對不合邏輯,因為各星曜對應在命盤上的強弱度因人而異,而時光的洪流帶動活盤的轉動,正以四化的作用力賦予星曜該有的任務及影響力,更何況本命的星曜在活盤轉動時已轉化成實質人生的命盤,與理論上星曜的強弱度不可能再有任何牽扯,就如同如果您是太陽坐命之人,您在算命時,還會再去看看“今天”太陽陽光的強弱嗎?況且紫微斗數的命盤是個人化,各星曜的強弱度已表明在命盤上,運轉的方式也已經規律化,在斗數學上,雖是百家爭鳴,但真理只有一種,有些人喜歡強出頭,有些人為賦新詩強說愁,更有畫蛇添足、東施效顰者,皆可一笑置之,究竟,學命理的目的只在“算得準”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