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鬥數之略談趨吉避凶及解災:改運及趨吉避凶

2014/07/10 00:38:30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10 Jul
紫微鬥數之略談趨吉避凶及解災:改運及趨吉避凶

 

改運及趨吉避凶

 

改運、趨吉避凶,是聖人制易的主要目的。人的命運是固有規律,是不易改變的,但是,我們可在知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有利的因素,避開不利因素,利用不同的時空點和外部環境來改變宇宙影響力,從而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改運、趨吉避凶,所指範圍比較大,可指一生的命運改良工作,也可指在預測出有災難後的趨吉避凶(解凶)方法。
人的命運、災疾,無非是天地陰陽五行之氣,即宙宇力作用的結果。所以,改運和趨吉避凶就必須從時空、陰陽五行上入手,才是正理。
時間和空間都包含著陰陽五行的氣場,時空改變了,陰陽五行的氣場也隨之改變。某時某地對我不利,可以選有利的時間到有利的地方去,以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環境裡面也包含著陰陽五行的氣場,環境不同,陰陽五行的氣場就不同;環境改變了,陰陽五行的氣場也就改變了。動物和人都有適宜的生存環境,如果環境良好、適宜,則生活安然,災患少,繁衍不息;如果環境惡劣、不適宜,就要生病、災難,甚至死亡滅種。人適應環境的能力比動物強,但各個人的適應能力是不盡相同的,原因就是各人的命理結構不同,身體素質不同,接受宙宇力作用的能力不同所致。
人的性格、精神面貌和人生觀的不同,對體內陰陽五行的平衡起到很大的作用,足以影響命運。若能改善性情,一生樂觀、知足常樂、不做壞事、心安理得、行善積德、敬禮佛道者,體內的陰陽五行之氣常趨於穩定平衡狀態,從而少災少病,健康長壽,改善命運。如果一生喜怒無常、悲觀愁苦、常做壞事而常常處於驚恐憂怕狀態,體內陰陽五行之氣常趨於不平衡狀態,從而造成多災、多病、短壽。大多數癌症患者一旦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就精神崩潰而很快死亡,有少數患者仍能泰然自若地生活、治療而生存下來,就是此理。
因此,要進行改運和趨吉避凶,就要從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選擇適宜的時空生存環境兩個主要方面來多加考慮。
正確的人生觀,包括知命而不憂,正正當當做人,泰然處事,從實際出發,富貴不能淫,樂善好施,扶貧濟弱,不能富貴者不要強求,樂天知命,知足常樂,多做好事,不做壞事,從而達到心理平衡,自然會有幸福愉快的一生。正所謂「好人自有好報」,「積善之家,常有餘慶,積惡之家,常有餘殃」。這是人人適用的趨吉避凶的常規方法。
適宜的生存環境,包括選擇適宜的居住地、方位、床位、衣食、工作、職業、顏色等等。生態環境的好壞,還與時間有關,在不同的時間裡,某一空間氣場較為有利,這就是擇吉學和風水學的範疇,在改換環境時宜多加注意。
下面結合紫微命理談談改運和趨吉避凶:
1、紫微鬥數中,每一個星曜都有其利與弊方面,若能善於利用有利方面,則可趨吉避凶,逢凶化吉。例如,空劫為凶星,其最凶處是不利投資求財、直接經商,最利處是頭腦特靈,創造性強,所以,命或限運逢空劫,可以搞創作、開發新產品、搞科技藝術等;其次命逢空劫,幻想太多,若能逆之,信奉佛道,靜心少慮,則可能化解而長壽。
2、根椐「事業的看法」一節的內容,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工作。
3、選擇合適的配偶,對改善家庭的氣場起到很大的作用,宜慎重對待。一個人婚前多與父母同居,家庭和個人的氣場暫時處於先天定局狀態,好壞難於改變。結婚後重組了一個新家庭,雙方氣場糾纏在一起,逐漸形成一個新氣場,有利無利就看雙方的氣場能否互補,配合得好可以改良一生的命運,配合不好使雙方的命運都變壞。從紫微命盤上看,夫妻宮與事業宮成一線,互相影響,結合好可以夫榮妻貴,配合不好則刑克配偶,破財敗業。因此擇偶問題十分重要,對一生能否過幸福生活起到舉足輕重和十分關鍵的作用,不可不引起人們的重視。俗話說:「姻緣命定」,這是對一般不知命而改的人而論的。先哲們又說:「順則成人,逆則成仙」,知命而改,知難而上,儘量選擇好與自己命理匹配的配偶,則可「柳暗花明又一村」矣。為什麼說知命而改、知難而上呢?就是說難度很大,會受命理、環境、條件等諸多限制。如何選擇配偶,參看有關婚姻的章節。
多婚和婚災的解救:①選個好的配偶②命中有多婚者,宜晚婚,先公證並同房,過一段時間再舉行婚禮,或先同居後辦公證③已婚夫婦,婚姻出現裂痕時,可隆重舉行一次結婚紀念,或去拍個結婚紀念照④夫婦遠離少聚,或分床或生活各自為政,互不幹涉對方的思想行為⑤如無法融合,乾脆離婚另尋志同道合者。
4、居住地及方位的選擇,可根椐原命盤及限運中最吉的宮位來進行選擇。命宮、身宮、紫微星落宮、五行局所屬五行的宮位,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問題,應優先考慮。居住位置的選擇有條件的宜隨大小限的變化而變換。
一生忌犯的方位與場所:疾厄宮或子女宮內有文昌或文曲,此方位的人事物;疾厄宮或子女宮化忌入宮的方位及人事物。
5、命裡有牢獄官災的人,應特別注意遵紀守法。
6、根據命宮五行局的五行屬性來選擇名字,例如五行局屬木,在名字中選帶木字傍或有木意思的字。也可結合其它易學起名方法安名。
7、本人克子女或子女克性大者,可讓子女認義父義母,或寄養他家,或分離。
8、利用命局或運限中最好的宮度去發展;遇壞的命宮,可在其三方中好的宮度去發展。各個限運裡適宜做什麼?不適宜做什麼?在歲運分析一章上已有說明,可參閱。
9、逢殺破狼的限運,多有開創革新的勁頭;遇有煞星的限運,多有阻力;均宜多讀書,多學技藝,到好的宮度去努力拼搏,衝破阻力,光明就在腳下。
10、限運好的時候,要把握好機遇,創造更好的成效;限運不好時,要以退為守,不要妄動,不要強求富貴,要踏實工作,把精力集中于學習技藝、修煉和教育子女上面。
11、加強身心的修煉,使體內陰陽五行常趨平衡。改變命運最好的方法是誠心皈依佛道,修煉佛法道術,決心懺悔改過,發大善願。在此提供一些簡便法門:堅持不懈地唸佛號「南無阿彌陀佛」,久之自有效果。又法,堅持唸准提神咒,面向西方,站坐均可,虔心靜意,結准提菩薩手印(如圖),置於胸前,先唸:「那麼佛母准提王菩薩」(三遍);再唸:「稽首歸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唸支音)胝(念織音),我今稱讚大凖提,惟願慈悲垂加護」(三遍);然後唸:「南(那)無(麼)薩多喃(南),三藐三菩陀(提),俱胝(支)喃,怛(達)姪他(拖),唵(嗡),折隸主隸,准提娑婆訶」(唸的遍數不限,越多越好)。結束時唸「叩謝佛母准提王菩薩」。接著再唸往生咒七遍:南無阿彌多婆夜,多拖茄多夜,多地夜拖,阿彌利哆婆脾,阿彌利多,西枕婆脾,阿彌利多,畢加爛帝,阿彌利多,畢加爛多,加彌膩,加加那,只多加地,娑婆何。最後回向唸:拜請佛祖菩薩將弟子所唸神咒的威力,消除弟子所有宿現業障與禍患,弟子願以唸佛唸咒的功德,回向奉獻給十方三世一切佛,回向奉獻給弟子的累世眷屬、師長及歷劫冤親債主,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成就無上佛道;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報此一生,同生極樂國。
唸咒最好用普通話唸,用本地方言唸亦可,最好用咀巴微動而不出聲的方法唸。若有反應,例如眼淚鼻涕一把流時,不必管它,或擦去後繼續唸下去。唸到純熟空無處,自然能與菩薩溝通,得到菩薩的加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