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珠”和“天機安在內”? 七星打劫法 二十四山七十二龍格局

2014/07/30 09:08:38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30 Jul

“連珠”和“天機安在內”?  七星打劫法  二十四山七十二龍格局 (2014-05-02 12:31:17)转载▼
《天玉經》中說:“天機若然安在內,家活當富貴;天機若然安在外,家活漸退敗”,“要求富貴三般卦,出卦家貧乏”。由此可知,所謂“天機安在內”即是指龍、水、向三者在三大卦四大局的同一個局內,如果不是在同一個局就叫做“出卦”,也就是“天機安在外”。要特別注意:這裏的“出卦”和“不出卦”的“卦”都是指父母三大卦,而不是八卦。
七十二龍分屬於三大卦四大局,格出的來龍入首的六十甲子的納音屬金者,就叫做金龍;納音屬木者,就叫做木龍;納音屬水、土者,即是水龍;納音屬火者,即是火龍。楊公風水術所說的金龍、木龍、水龍、火龍是以七十二龍挨星為准的,這是贛南楊公風水術與其他風水術完全不同的地方。
贛南楊公風水術納水使用天盤雙山,水同樣分屬於三大卦四大局,根據水口所在的方位來分辯是何局之水。對陽龍來說,癸醜、艮寅、甲卯是金局水口,乙辰、巽巳、丙午是水龍水口,丁未、坤申、庚酉是木龍水口,辛戌、乾亥、壬子是火龍水口。水口在乙辰、辛戌、癸醜、丁未叫做正庫。這種劃分水口的方法又叫做“龍分四片”。每局的水口都包含六個山頭,分別是四大局的墓庫、絕、胎宮位。
龍、水二者一陰一陽,陽左旋而陰右旋,同歸於共同的墓庫,是龍水陰陽交感、雌雄交媾的主要象徵。龍水不在同一個局裏,勢必陰陽不交,雌雄尚未真正交媾,就不可能孕胎結脈而結出真正的穴位來。“入山觀水口”包含了兩方面的內容,一方面是觀察水口的關攔情況,一方面是觀察水口屬於三大卦四大局的哪個局。精通楊公風水術的地師,在水口即可知道其內有沒有真龍真穴,並且可以估算出真龍真穴在哪個方位以及穴位的基本情況。
龍水是否在同一個局,是在理氣上分辨真龍真穴與假穴的重要標準。龍真穴的之地,來龍是金龍,水口就必然是金局的水口;來龍是木龍,水口就必然是木龍的水口;來龍是水、土龍,水口就必然是水龍的水口;來龍是火龍,水口就必然是火龍的水口。如果兩者不同局,十之八九是花假之穴,其在形勢上也呈現出假穴的特徵。通過大量的堪輿實踐可以發現,楊公風水術的觀形和理氣實際上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天玉經》中楊公反復強調 “龍要合向向合水”,就是說龍、水是哪個局,所立的坐向就應該是同一個局的坐向。龍是金龍,水是金局之水,就應該立金局的坐度;龍是木龍,水是木局之水,就要立木局的坐度;龍是火龍,水是火局之水,就要立火局的坐度;龍是水、土龍,水是水局之水,就要立水局的坐度。這裏所說的“向”,是指坐度而言。風水術上的坐向常常是通用的名詞。確定坐度通常就叫做“立向”,很少說是“立坐”。“千里江山一向間”的三合水法,就是在這個關鍵之處錯解了楊公的經文,坐向一顛倒,失之厘毫而差之千里矣。
龍、水、向同局就叫“不出卦”,主富貴。龍、水、向不同局就叫做“出卦”,立向犯出卦,即使是龍真穴的,富貴就要打很大的折扣,人財貴必難全,或者是有富無貴,或者是有貴無丁,或者是有丁而貧窮。
“連珠”就是指龍、水、向之間的有機配合,好象是連在一起的一串寶珠。龍是真龍,水是與龍同局之水,坐度是與龍同局的坐度,三者缺一不可,一個也不能丟失。都是珍珠串在一起才是寶,混進了不是珍珠的東西就不值錢了!一串項鏈,如果只有一顆是珍珠,其他都是塑膠珠,能說這是一串珍珠項鏈嗎?
《天玉經》說:“先定來山后定向,聯珠不相放,須知細覓五行蹤,富貴結金龍。”通觀《天玉經》全文,楊公多次用隱語強調龍、水、向必須保證在同一個局(卦)裏,才能乘得龍之真氣,納得旺盛的堂氣,才能催動財丁富貴。
楊公門外之人,只因在對什麼是“父母三大卦”的關鍵問題上無法正確理解,也就沒有辦法正確理解楊公的理氣法度,只能把自己的一套當成是楊公的東西。不少與楊公風水術根本沒有師承關係的流派都用自己的思路去解釋《天玉經》,細心的讀者可以發現,凡不是用七十二龍格龍,用三合理論理氣的人,所做的《天玉經》注解都無法對該經做出全面的解釋,總有跳行解釋的尾巴露出來。有的甚至用“此句可刪”來搪塞,暴露出他們是對楊公風水術的無知。
如何知道龍、水是否生旺?
生老病死是世界上一切事物的普遍發展規律,龍、水的氣機咝型瑯与x不開這一規律。龍水陰陽之氣相對咝羞^程中,並不是在每一個方位上都是相等的,有強弱的區別。楊公風水術用陰陽五行長生十二宮來模擬自然界氣機咝械能壍溃枥L陰陽五行之氣從無到有,由弱而強,由強而衰死的不斷重複的生閉環的客觀過程。
陰陽五行生旺墓三合成局,其氣機咝械淖兓幝膳c交流電正弦波的波形變化非常相似。
從生到旺,從胎到養,是氣機處於上升、發展的過程,生機勃勃;從衰到墓絕是氣機下降、衰減的過程,生機虛衰。
龍從生旺方起祖而來才是有生機的龍,生氣才旺盛,才有生氣可乘;如果從死絕方起祖而來,則表示來龍本身氣機虛衰,也就沒有生氣可乘。
生旺方有秀麗砂、水朝穴,是明堂氣旺盛的標誌;砂水於衰死墓絕之方朝穴,就說明此地堂氣虛衰。
分辨龍的生旺休囚死的方法,就是根據所格定的來龍入首的七十二龍的五行屬性,看龍之祖山在穴位的那個方向,看其是在長生十二宮的哪個宮位上。例如,如果所格出的來龍入首是子山午向的戊子陽火龍,龍又起祖于東南方向,則說明此龍是生旺之龍。如果不是來自東南方向,而是來自西北方向,則表示此龍是衰死之龍而不可用之。砂水同樣按照這種方法,將穴前可以看到的砂和水流逐位堪定分析之,看清楚是生旺之砂、水朝堂,還是死、墓、絕之砂水朝堂。
陰陽八局龍水交媾及生旺衰死可用四句口訣來描述:“乙丙交而趨乾,辛壬會而趨辰,鬥牛納丁庚之氣,金羊收癸甲之靈”。
這裏以乙代表陰木龍,丙代表陽火龍,辛代表陰金龍,壬代表陽水龍,丁代表陰火龍,庚代表陽金龍,癸代表陰水龍,甲代表陽木龍。鬥牛是借用二十八宿鬥金牛的名稱來表示癸、丑二山,金羊即指丁、未二山。龍水二路陰陽交媾和氣機的生旺衰死都包含在這四句口訣之中。龍水陰陽相對,其氣機咝邢鄬Χ校蛔笮挥倚埖拈L生之地即是水之帝旺之鄉,龍之帝旺處即水之長生位,經過一個周天的咝校埶畾w於同一個墓庫。
王徹瑩、葉九升、趙九峰等對這四句口訣的解釋是錯誤的,從向上起長生,違背了龍水陰陽氣機的邉幼兓幝桑埶纳ニ雷兂闪穗S心所欲的東西,簡直是一種胡鬧。
 
七星打劫法
對北斗七星打劫法的誤解
北斗七星打劫法是玄空學的最高機密,用之速發。但自古以來,真正懂得此法的人寥寥無幾。真正會用七星打劫法的只有吳景鸞、蔣大鴻、章仲山及當代的鐘義明先生等少數人。如沒有這些明師的秘本和瞭解七星、離宮的智慧,即使天資再高,也是很難悟出的。讀《沈氏玄空學》者要知道,沈氏習玄空學並無師承,其所憑藉的只是一本從章其渙處抄來的《陰陽二宅錄驗》,其學說不可盡信。鐘義明先生所著《玄空地理考驗注解》的注釋摘錄如下:
章氏所說的三弑饺上颉⑽缟阶酉颍侵钙鹦牵皇窍仑浴!短煊窠洝罚罕倍菲咝侨ゴ蚪伲x宮要相合。離的意義是兩鹿並行、近為離,遠為別;離宮是指兩宮、近宮。合是同、配的意思。
以上幾句話,鐘先生已將此法最後的天機作洩露。但如對玄空學沒有一定深度及悟性高的人,也是難以領悟的。要提示讀者的是,北斗打劫在坎、離兩宮。而不少書在解釋離宮要相合這句話時往往出錯,也即是在最後關鍵的一點出錯。
鐘先生又一再告誡:“但願有夙慧、有福緣的讀者領悟七星打劫法後,切莫輕泄,否則,那真會受天譴的。鐘先生還說他自己也在”識得父母三般卦,便是真神路。“北斗七星去打劫,離宮要相合。”這句秘訣中,沉浸了二十年的光陰才解悟的。故至於讀者能否得到這份至寶,那就要看個人的福緣了。
對旺山旺向的誤解
有些習玄空風水的人士在應用中,以為只要按照旺山旺向立坐向,就會發富貴,那是錯誤的。還要有以下條件配合:
坐實朝空,山水的形勢端秀。入首龍脈要合三星訣,以得貪狼、巨門、武曲、左輔、右弼星為吉。出水口宜合城門訣。反之,如坐空朝實,排龍、城門不合,也成為上山下水或犯反、伏吟,主敗財損丁、家破人亡難免。
七星打劫水法(錄自胡京國《玄空精斷》)
章仲山對《天玉經》作的《直解》中說:父母,是經四位之父母。三般,是坎至巽,巽至兌,兌至坎,顛倒顛之三般,知此顛倒顛之玄空起父母之三般,便是大玄空之神路矣。三般是從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之中,每經四位所抽出來的三般,即先取一,隔四位取四,再隔四位取七。一為坎,四為巽,七為兌,組成一四七三般卦。同樣還有二五八和三六九兩組三般卦。三組三般卦按地盤九宮的位置排入,則一四七落在坎、巽、兌三宮,三六九落在震、乾、離三宮,二五八落在坤、中、艮三宮。但九宮是隨叨兊模恢辆胚h,哌不同,這樣,一四七、二五八、三六九各組卦,在坎巽兌、震乾離、坤中艮三組宮位中隨咦儞Q。比如,在二摺⑽暹、八撸凰钠咴诳操銉度龑m中顛之倒之排入;二五八在坤中艮三宮中顛之倒之地排入;三六九在乾震離三宮中顛之倒之地排入。又比如,在一摺⑺倪、七撸凰钠咴诶ぶ恤奕龑m中顛之倒之地排入;三六九在坎巽兌三宮中顛之倒之地排入;二五八在震乾離三宮中顛之倒之地排入。又比如,在三摺⒘、九撸凰钠咴谡鹎x三宮中顛之倒之地排入;二五八在坎巽兌三宮中顛之倒之地排入;三六九在坤中艮三宮中顛之倒之地排入。
如此三般卦,為什麼以父母稱之?有兩個原因,其一,與連珠三般卦相區別,一二三、二三四、三四五、四五六、五六七、六七八、七八九、八九一、九一二為連珠三般卦。其二,於天心正卟煌c子息相對而言。比如一撸粸楦改福瑸樘煸垼荒悄臑轫樧樱瑸槿嗽垼黄邽槟孀樱瑸榈卦垺H绻撬倪,四為父母,為天元龍,七為順子,為人元龍,一為逆子,為地元龍。如果是七撸邽楦改福瑸樘煸垼粸轫樧樱瑸槿嗽垼凰臑槟孀樱瑸榈卦垺<扔凶酉ⅲ斎痪陀懈改噶恕U轮偕接终f:北斗者,隨時立極之氣也。……七星者,由現在而逆推到第七,此處五行,正與立極之氣相反,最易發禍。要相合者,要使發禍者,變而為發福。相反者,轉而為相合也。北斗者,就是一咭蝗胫校粸榱O之氣;二叨入中,二為立極之氣;三呷胫校秊榱O之氣。……九呔湃胫校艦榱O之氣。比如,七撸呷胫袨樘煨恼,由七起逆數:七六五四三二一,第七位是一。按七唢w星盤,如果是順布,一在艮位處;如果是逆布,一在坤位處。逆數到第七位的那個一處,為什麼其五行會與立極之氣相反呢?原來章仲山所說的五行,並不是金木水火土的五行,而是七星在八卦中所處的地位的五行,即是旺生退煞死五種狀態。如下示意:
1、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一 九 八 七 六 五四
2、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四 三 二 一 九 八七
3、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七 六 五 四 三 二一
4、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六 五 四 三 二 一九
5、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九 八 七 六 五 四三
6、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三 二 一 九 八 七六
7、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五 四 三 二 一 九八
8、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八 七 六 五 四 三二
9、煞 次生 生 旺 退 煞 煞
   二 一 九 八 七 六五
以上是九行橫排,1、2、3是一四七三般卦。4、5、6是三六九三般卦。7、8、9是二五八三般卦。九行只排七星,沒有排九星。如果把九星排上,各行兩端的星氣,一定是死氣。
從七星橫圖看,中星是當令之星,是當旺之氣,而兩端是煞氣。煞氣與立極之氣,當然是完全相反的了。煞氣就是一種發禍之氣。要把煞氣變為旺氣,把發禍之氣變為發福之氣,就需要轉而為相合。怎樣轉呢?用什麼方法轉呢?章仲山說到這裏,就停了下來,往下的用法就不說了,隱藏起來了。沈氏所進行的推論,也只是個人的見解,對於父母三般卦的用法,也不甚了了。只是說:打劫之法,遠不如到山到向,一九兩撸瑹o到山到向者,用之可也。沈的學生也不明三般卦的用法,所以也說:打劫法不過難於卜地時用之,較到山到向已覺不及。這與蔣大鴻所說最上一乘之作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父母三般卦為何是真神路呢?
(一)父母三般卦本質是通氣。即父母三般卦,卦與卦之間,三卦與三卦之間(或組與組之間)互相通氣,是一條神奇氣路。
由於各咧畾饣橄嗤ǎ蜁出現全局合成三般卦的奇遇。全盤為三般卦之局,結合巒頭地形,哂玫卯敚鳙@得人和,到處有貴人相助,經營生意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或遇到風險會逢凶化吉。全盤三般卦者,有十六局。即二呃ど紧尴颉⑸晟揭颍唪奚嚼は颉⒁缴晗颍倪未山醜向、醜山未向,五呃ど紧尴颉⑸晟揭颍奚嚼は颉⒁缴晗颍h未山醜向、醜山未向,八呃ど紧尴颉⑸晟揭颍奚嚼は颉⒁缴晗颉
(二)北斗一星,可以劫用其餘七星之氣。北斗一星,是指立極之星,除向星(或山星)之外,其餘七宮之氣,均可劫奪,此為北斗七星去打劫也。蔣大鴻說:北斗為帝車,能咿D四時,周旋元撸缒苡么瞬粍又回裕似邔m之不動一卦,皆能為此一卦之用,來合于此宮,遂能牽動全局之卦,皆為效力,故曰能反入七宮之內,攬其秀氣。指明除向方(或山方)一宮之外,其餘七宮均可劫奪,為立極一宮效力。其所謂離宮要相合者,就是要把所劫奪之氣,合於立極一宮的需要。離宮者,不單是指地盤離宮,又是指離九之數。離者,九也;相合者,九宮要合用也。被劫奪之氣,用在何處?要用在向(或山)上。合用者劫之,不合用者棄而不劫。談養吾說:打劫兩字,屬於先時借用。未到旺叨仁罩创蚪僦狻碚撸措x開目下之旺摺R阅肯抡摚斎皇撬ニ溃F在不妨先時劫奪而取用之,此即打劫之意也。除自己本卦,只有七卦之氣可借用。言七星者,八個咧校墒盏闷哓砸病Q云咝钦撸侨掌邆氣咭病D似咝侵校稳∫恍侵詺猓葧r劫用之。北斗劫七星之氣,可分為兩類,一類是當呓儆茫ㄏ蛐墙儆煤统情T劫用兩種。另一類是失呓儆茫舶ㄏ蛐墙儆煤统情T劫用兩種。
共有四種用法:
(1)、當呦蛐墙儆谩
(2)、當叱情T劫用。
(3)、失呦蛐墙儆谩
(4)、失叱情T劫用。
(三)被向星所劫用的氣,也必須有環境相應配合。即是說,要劫某宮位的氣,其宮外環境必須真有此氣,方可言劫;沒有環境之氣存在,劫用只是空話。要劫用之氣有山之氣和水之氣兩類,環境之氣也有山之氣和水之氣之分。如果要劫用之氣為水之氣,那末,環境必需有真水存在,比如池、湖、海、河灣等。如果要劫用之氣為山之氣,那末,環境必需有真山存在,比如秀峰、青嶺、文昌塔等。即是說要山得山,要水得水。環境的真實性是很重要的,而環境的形態更為重要。比如,所需要的環境是山,那就要觀察山的形態是怎樣的。秀峰表示高貴,會出高官、大儒、才子佳人、神童等;懸岩表示罪惡,會出盜佟汗鳌礆堉健⒇澒佟⒖崂簟┎≌叩龋缓J山表示醫藥、玄妙,會出醫師、江湖人物、玄學家、神學家等;光頭山表示貧困、愚昧,會出勞碌、賣命之人;破山表示衰敗、破落,會出敗家子、欺父罵君之徒、大事不能做小事不願做的流浪漢等;亂石表示疾病、顛狂、會出眼病、足病、敗血、石症、癌症、顛傻佬、聾啞人等。同樣,環境上的水,必須是麗水、美水、曲水、活水、潔水,而不能是羞水、污水、直水、死水、臭水。水表示財富,好的水,表示財富來之有道,壞的水表示不義之財,因財喪命、身敗名裂。除了山與水之外,還有很多惡性形之物,比如直路、直水、瀑布、尖刀牆、黑洞、燈柱、殘枝、屋角、虎形物、招牌、電塔、高架物、懸垂物、橫樑、寺廟、墳場、公祠、三角物、污穢物、槍形物、殯儀館、打耙場,等等。所有惡形惡物,如果出現在被劫用的宮位,其形氣就會作用,並對家人造成不良影響。
(四)父母三般卦與北斗七星打劫法有何關係?北斗一星可以任意打劫合乎自己需要的卦氣,此卦氣對所屬的三般卦的其餘二卦,亦產生相應影響。北斗七星打劫之法,其實只用一句話,便可歸納其作用,就是哂萌阖曰ハ嗤庵恚賷Z任何一星,為我所有用。當然,我所在之宮,不可言劫,不能說自己劫自己,所以用城門之理代之。從理論上說,北斗一星可以打劫其餘七星中的任何一星,但實際上是辦不到的,因為客觀環境有很多限制,不能胡作非為。要根據客觀環境有秀山和麗水才應打劫。父母三般卦與北斗七星打劫法,兩者的關係,要符合理氣,也符合客觀環境,才會起到最上一乘之作用。否則就是最下一乘的作用了。北斗七星打劫之法,是玄空風水學中最上一乘的方法。以上所論只是一般實用的方法,還不是最高的秘訣。最高的秘訣,應是三元不敗的奇局。
陳灃帧缎空風水導讀》七星打劫
真能打劫者,僅有坎、離二宮。如坎宮之子癸,離宮之午丁,山向之飛星于五邥r為上山下水,一九邥r,雖有二、一到山向,但于此不能作為未來之氣論,因為犯反伏吟之故。若二八三七四六等撸滹w星皆一順一逆,順則由離至坎,逆則由坎至離,一種流行之氣,均能由現在之咭越倌﹣碇畾猓皂毑旖浰奈环接缰諏崳詳嘟賷Z未來之氣通塞,所以應當按形局而用理氣,如稍有不合,即易發禍。在中國,陰陽二宅以取南北方向居多,故較能符七星打劫之取用,其他山向雖亦能以山峰、水光,用打劫之法,惟其功效不能如坎離二宮之大。在七星打劫中,很多人對父母三般卦與三般卦混淆不清。所謂父母三般卦,即一四七、二五八、三六九是也。如一撸砸蝗胫校瑒t二五八分居於乾離震方,三六九分居於兌坎巽方,而一在中宮,艮坤乃為生死之門,四七必在艮坤,所謂經四位起父母,是經四位而起父母之三般卦也。至於三般卦,即一二三、二三四、三四五……是也。三般卦系用於零正兩神,各有別也。七星打劫之所以為最上乘作用,不外乎能生成也。凡符七星打劫者,天盤與山向飛星其氣必可以一貫。所謂七星打劫者,無非坎離中三宮處處合生成,乾震二宮合三般卦而已。但七星打劫何以僅用坎離二宮。因坎離二宮除五咄猓瑹o論何呔豁樢荒妫餐堑较蛘撸现w星與離宮相合者為真打劫,若旺星到向,巽上飛星與坎宮相合者為假打劫。所謂相合者,即一四七、二五八、三六九之三般卦。一九咧伞⑷杀荒艽蚪伲湓蚰艘粸閿抵迹艦閿抵K,其氣未免不淨,且犯反伏吟之緣故。凡遇真打劫,用之,自能發福,但亦須視乾宮之形勢如何而定,而坎宮之假打劫有時亦可用,但亦須視巽宮之形勢如何。如五黃入中之撸游纭⑽缱樱蕵O也,太極也。尊無二上,其挨星為二五八,飛星為三六九、一四七,其氣滿盤顧注,而乾巽二宮之飛星又為二八,與中宮之五合成二五八,此時若有合用之地,及時用之,則吉不可言矣。若卯酉、酉卯、乙辛、辛乙、辰戌、戌辰、醜未、未醜等八山向,名曰三元不敗,皆因符合打劫之緣故。坎離二卦之所以合七星打劫,系因用坎者與巽兌合成三般卦,用離者與乾震合成三般卦,但如用坎則不能用離,能用離則不能用坎,二者不可得兼。且應謹記:用離則合真打劫,用坎僅合假打劫。且欲打劫,令星是非若向首則不能劫奪未來之氣。而未來之氣指元而非指咭病S秩趾鲜饶苓哓懠粢痪侄靡凰钠摺⒍五八、三六九之三般卦,使三元九咧畾饨酝ㄆ湄懠斉c全局合十,如二五咧蘩ぁ⒗蕖⒁辍⑸暌牧之醜未、未醜皆全局合成三般卦,則又於坎離打劫中又別創一格矣。
凡可用七星打劫之局,必須有下列諸條件:
一、 必是雙星到向。
二、 要一四七、二五八、三六九等星在離震乾或坎巽兌等三宮分佈。
三、 陰陽二宅之向必是向著離、震、乾、坎、巽或兌等六方,因為艮、坤山向之宅永遠無法有打劫之機會。
四、 用以打劫之三個宮位,宜互相通氣。如陽宅,則宜作為主人房、門路及安灶之用。
五、 若打劫而見反伏吟時,切不可用之。
 
地理二十四山七十二局
壬山丙向正針
用丁亥辛亥分金坐危宿十五度向張宿十八度作火局、本局宜艮山高峰能出文人、如前峰高、眾房均勻、若未峰秀麗、二房得貴、女得貴夫。醜山辰山高、長房得財、若左水倒右水出、辛戌為正旺向、名為三合連珠、楊公進神生業會旺、玉帶纏腰、大富大貴、忠孝賢良、房房皆發福,若水出丁來為自旺向富貴壽高丁旺,若右水倒左水出甲方、則富貴雙全、人丁興旺。若犯寅卯二字、非淫即絕、若右水倒左出、向上丙字謂之出殺、不作沖胎論、主大富貴、人丁興旺。
反局:
若巳峰朝來犯官非口舌。兄弟不和若巳峰有凹主人分刀傷吐血,若壬峰不起二房不平、坤方高大主人換妻、亥峰獨高人丁不旺。主絕嗣招婿上門。若午方水朝來為羊劫水、為陰破陽、主男女貪花身亡。若右水倒左出巽巳方、為衝破向上臨官犯殺人大黃泉立主敗絕、並犯痰火血症。先傷二房、次及別房。若水艮寅為旺去沖生雖有財富、小兒難養、十有九絕,先敗長房、次及別房、正局宜放丁庚水。
壬山丙向兼子午
用辛亥向辛巳分金、坐危十一度向張宿十三度為陽水劫局、子為祖母壬為孫、夫婦失偶不合配也、陰陽複雜、寅午戌年防火災丁財退敗,若得向真的楊公雲、借庫消水。若卯乙辰巽四位、高聳及有水來朝為引貴朝堂財丁大旺、丙午方吊星高輔星、坤申方長生方,貪狼星居之生氣、必主官封萬戶、萬傾良田,卯乙兩位、峰巒尖秀、催官發福、庚金房有文筆峰、定出丁貴。
反局:
若系丁未水來及有山峰流歸辰巽巳方去、降官敗職、富貴退敗,出人淫亂瘋疾。若壬癸高大出癱火血症,招軍佟⒃夤傩獭⑵萍沂幃a之人,若醜艮寅高大或有水來、此系廉貞死位,必定多出痰火血症疾亡之人。本局貴人在坤、祿在亥、正局宜放丁乙水吉。
壬山丙向兼亥巳
用丁亥向丁巳分金、坐室宿、二度向翌宿二度,是少男配少女、房房均女、巳酉醜年丁財兩旺、丙祿在巳乃火祿之分金也。子孫名成利就、若丙峰起、系帶祿之峰,又名赦文殺無凶禍之吉也。富貴科甲、秀才有書香、若亥壬子癸四位有峰尖秀為祿馬貴人、未坤申方有峰及有水來是長生水,若會合辰巽方而去、能催官發福,又貴合子、合於先後天之卦,定出大魁天下、丙巳流去為祿存水、祿存去盡,富貴而開自暢、如龍低出貴開旋、宜放丙水吉。
反局:
若系青龍高大甲卯乙辰水、來流歸申方去,此為大敗之宅也。甲卯峰高大出痰火血症、招軍僦耍羲缺畞沓鋈诉[蕩敗家夭亡、家無學仕降官失職、若未坤申流去、流破長生終須絕、少年寡婦守空房。
子山午向正針
用丙子庚子分金、坐虛危之間、向張宿三度作火局。此局宜乾山疊匕高。艮方山有若石長方、定應及第登科。辰山朝來、主男清女秀、長房富貴、若左水倒右水出辛戌為自正旺向、名為三合連珠、生來會旺、玉帶纏身大富貴、房房發福。若水出丁未為自旺向大發、富貴、高夀丁財兩旺、若右水倒左、富貴雙全、人丁興旺、便不可犯寅卯二字、非淫即絕。丙山高大、房房大旺、高官極品壽高。三房更盛。若子山小、而癸山大、則父興衰。子山午向、右水出巽巳為衝破向上臨官、犯殺人大黃泉位、主敗絕並犯痰火血症,先傷二房次及別房,若右水倒左水出,丙方謂之出殺、主大富貴、有損、並幼婦守寡,若左水倒右水出、丙午有丁無財。若寅山高、長房換妻絕嗣、更有大凹風、長房零仃孤寡夭亡敗絕。若甲山高、三房困若不利。若有坤峰來救、則化凶為吉、若未山方峰起有婦女無丁有財,亥山高起二房絕嗣招婿。酉方水來為陰陽相鬥。又為四破水主官非口舌。
子山午向兼壬丙
用丙子向丙午分金坐危宿三度向張宿六度作水局、此乃艮卦少男少女配少男夫婦正配雖吉、防因犯兼貞不利、先凶後吉,防寅午戌年、凶災並至、若壬癸亥方不高大最佳、若低凹及未坤申方潛伏亦佳、若辰巽方高大及有水來潮則出人長壽、人丁大旺。右巳丙有尖峰為官星拱照、亦有明經小貴、若辰巽方高大更出武貴、婦人主持大旺四十八年重修復興。若遇辰則見退敗。若子癸高大、定出寡,人強身犯眼疾,未申方水來出人淫亂瘋疾,女人敗家、若乙辰巽巳水去破敗傷財、丁降官職。太陽在酉、太陽在寅、貴人在卯。正局宜放丁坤水吉。
子山午向兼癸丁
用庚子庚午分金、坐虛宿六度。向星張之間、作土局、七十二龍庚子丙午雖是房分均勻、午是陰火、左右俱是陰火。兼丁者是兌卦之少女、午是離卦中女、為之二女同居、又犯祿存、故曰祿存行事多狂妄。心性頑純為道、若亥壬癸方高大最吉。有穴有龍開口是吉宅吉向、若未坤申高大及有水來流歸乙辰巽巳方去,人丁大旺開族、歷代清貴、不放不敗、若未坤申方峰巒尖秀、文筆華表、連元及第、若水彎懷而去人享高夀。若庚方水來大富大貴、永顯萬代,富貴綿遠。
反局:
若乙辰巽水來流歸未坤申方去,丁財大敗、若庚酉流去出破家淫亂、瘋疾官非口舌、帶家鎖之人,若辛方水來出人淫亂、丙午方高大、主婦女難產身亡。若乙辰嵯峨出痰火血症、卯乙有尖峰,亦能催官在任壽終。正局宜放乙或巽水吉。
癸山丁向正針
用丙子庚子分金、坐女宿四度半、向宿七度半作火局、此局宜壬山高、子山同高則房房人丁興旺多壽。若低小不旺,丙山高主富、午山高大秀麗主貴、甲卯山高而秀、利長、四房財丁大旺、乙山高大而近、或辛山高大利長房、庚山高有、利三、六房財丁大旺、若未水來上堂、財丁兩旺、亦出好色之人,右水倒左水出巽方、主富貴雙全多丁多壽。若左水倒右出坤方為正木局要向、主富貴雙全、旺丁多壽。若巽山高大損丁絕嗣。男人瞎眼。若坤山高大、官非口舌、家敗退財。乾山高起三房不利,瞎眼耳聾,艮山高起、二房換妻、人丁不旺,醜山高大、父興子敗、女多丁少。丙山午山有凹風必主離鄉。辰山高大、長房出淫亂之婦、敗家之子。戌山高大、三房不利。未方水來上堂、雖有丁財兩旺、出好色之人。
癸山丁向兼子午
用丙子向丙午分金、坐女宿八度、向柳宿十一度作陽水局、午是離卦中女、丁是兌卦少女,二女同床不能生養。防寅午戌年有盲目之累,又拐女騙男不認父母之故、又犯祿、豈能久遠富貴乎、若得局向真的,幸喜癸丁為正配夫婦、是為正祿局、坐祿迎祿、祿馬朝元之格也則要後托低陷龍虎砂、巒峰砂、水合法能夠富貴久遠、不無衰敗、行龍金水疊匕相連。辰巽巳丙峰尖秀、坤申位峰巒秀麗、定出老年榜、離方居之、又為催官。正合科甲之期,卯乙辰巽巳丙水來催官丁貴。未坤申水來能發小富財帛綿遠、坤方雖系黃泉、亦系生氣之方、不必過慮,此峰若無尖秀、亦有明經小貴、出人美貌、小水丁未流去不沐浴去清,富貴久遠,宜放丁水吉。反局、若丁未水來出人淫亂瘋疾,婦女墜胎難產、男子瞎眼、壬了癸醜、艮寅方高在痰火血症。招軍佟⒊鐾椒钢恕R页劫闼ゼ覠o學仕,降官失職、庚酉水去必損少丁。
癸山丁向兼醜未
用庚子向、庚午分金。坐女宿一度半、向柳宿五度為陰水劫局、支兼陰陽不合夫婦錯配也。艮為小男、子醜土為小婦、夫婦相兼得宜、若癸兼醜比翁配媳、豈能久遠富貴乎,利亥卯未年、丁財相盛、出人高夀、若午高照、名題金榜,水來亦然,水去不利、若戌乾亥壬峰尖秀、能催官位、亦有明經小貴、若戌乾亥壬、四方水來流歸乙辰巽巳方去、亦能催財丁貴、人長壽。若申庚水來能出忠厚良道之人、四十八年昌盛。要重修乃興。宜放巽水或丙水吉。
反局:
若辛酉水來、出入淫亂瘋疾。巳丙午方高大及有水來男孤女寡、婦女墜胎,甲卯乙辰方高大及有水來出黃腫癲狂之人,戌乾亥壬子去、家無學仕、降官失職、未坤水去必傷少丁,申庚水去必損成才之子、若此大敗之局、宜不勝取也。
醜山未向正針
用丁醜向辛醜分金、坐鬥宿十八度、向井宿廿五度作火局,若乙山高利長房、財丁大旺,艮山高大利四房、男女清秀,癸山高眾房財人興旺,乾坤山高大利三房。男得貴婦、女得貴夫,辰山高大在近利長房興旺,巽山高大男清女秀、右水倒左水出巽巳為正養向、主富貴雙全旺丁多壽,若左水倒右水出坤申、立木局要向亦主富貴雙全、旺丁多壽。
反局:
若水出丙午方破沖向上祿位小黃泉主窮乏夭亡出寡婦,若水出乙辰方犯退神、初年發丁無財亦無大凶,若水甲卯、初年發丁、久則短壽絕嗣退敗田產、若水出艮寅方、主退財、小兒難養、男女夭亡乏嗣,先敗長房次及別房。若水出癸醜方犯退神夭亡敗絕、若水出辛戌丁財不發,不宜立向,若水庚酉方出人短壽。半凶半吉,久則有丁無財,若右水倒左水從向上丁字流去,主敗絕 。
醜山未向兼癸丁
用丁醜向丁未分金、坐鬥宿廿二度向井宿廿八度作水局、此局醜為媳婦、癸為翁、是媳配翁也,夫婦失配陰陽不合、是為劫論,幸喜丁醜癸未乃長男配少女之美妙,只限亥卯未年丁財昌盛、房房皆發、家家和氣團圓、則要後托峰尖秀、正合巨門星位、主出忠良,更得未坤申水來朝及戌乾亥水來,財丁大旺,乾亥峰巒尖秀、及未坤申文筆華表峰巒尖秀、一代科甲、如無尖秀、亦有明經小貴、但兼帶劫、大旺二十年後要重修復興、宜放巽丙水吉。
反局:
若系辛酉水來、出人淫亂、寅甲山高高、痰病多端,卯乙辰高大,主內傷血疾、及水來主口舌官非、出做僦恕⒄熊娰破家、出徒犯之人,辰巽高大,及水來出淫亂、瘋疾失目、婦人墜胎,若丁未流去、定損少丁、坤申流去、為流破長生,若乾戌壬流去,家無學仕、降官失職,成才之子早亡、時師宜慎之。
醜山未向兼艮坤
用辛醜向辛未分金、坐鬥宿十五度、向井宿廿二度作土局、夫婦正配、艮為少子、醜為少婦、才子配佳人之格也。此局有水火駁雜。又犯人煞則生人忤逆傷損少年,又犯廉貞凶也。若得甲寅艮左脈入首、火星行龍引龍、前峰後擁左右稠密、巽巳丙午方、峰戀卓越一白居之催官、坤申庚酉峰戀尖秀、八白居之、坤申生氣之方,庚酉食狼之位、此系八位貴人之峰、又得華表峰秀、科甲連元、若不尖秀、亦有明經貴、若乙辰巽巳水來催官,更得辛酉水來會合。流歸於未方,去更主連發,食祿萬鐘,此系沐浴流清富貴萬代。正局宜丁水吉。
反局:
若系丁未水來、出人淫亂、瘋疾水腫內傷、官非口舌、投水招禍、一房如有牽連行動、翁 媳婦、室女懷胎。若乾亥水來、婦女墜胎、壬子癸高大、痰火血症、招軍佟⒊鐾椒钢恕P劣狭魅ケ負p少丁。申庚流去、主破財敗家不利。
艮山坤向正針
用辛醜丁醜分金、坐鬥宿三度向井宿九度作水局、此局宜艮山高大有岩石者、眾房財丁大旺,若癸山有雙峰高起、二、三房男得貴婦、女得貴夫、若戌乾高有尖峰利、長、四房吉,若有凹風不吉,若坤山尖秀利、三五出貴,申山秀麗三、六房財丁大旺。若右水倒左水出、丁未方為借庫消水、自生向不作衝破養生論,富貴多子孫,孝順妻賢,若左水倒右水出庚酉方,合文庫消水、亦主富貴高夀。
反局:
若巳山落空、四房不利、坤山不尖、三四房不聰明,醜山高大者、長二房換妻絕嗣招婿,更見凹風在艮方必出外亡之人,若辰山高大不利二房、主絕嗣招婿 ,若有申亥峰秀是為相救,則化吉無凶,若醜山高大、主官非口舌,若高近則男女盲眼,若辰戌醜未山齊高大、眾房皆絕嗣、餘山不論。若水出丙午方為衝破胎神、初年發丁財壽高、久敗則絕,若水出戌乾方、有丁壽則無財困若伶仃。正局宜放庚水吉。
艮山坤向兼醜未
用丁醜向丁未分金,坐鬥宿六度向井宿二度作木局、名為四天柱也、夫婦正配陰陽會合,如厚土栽物祿馬同宮之格也,如局向真的表青龍潛伏出的名師之手。在格局源流橫來右水倒左久無衰敗、更得戌乾亥水來朝堂流歸辰巽巳方去、人丁大旺、老人長壽、能發福,艮寅方峰巒尖秀、科甲連元,若系低小、亦有明經小貴出官職。若五吉方水來食祿萬鐘、所為祿存去盡逡職w,若庚方來轉巳丙流去亦准、利在子午卯酉年月日時,忌辰戌醜未年月日時。
反局:
此局犯榜煞貞淫之凶星、坤是老母,未是辰男、男犯老母、是忤逆亂倫克子刑妻也。若午丁水來出入淫亂賭博、午丁高大及有水來出人瘋疾、婦人難產墜胎、出盜倨萍遥ど旮叽蟆⑻祷鹧病⒏细叽蟆⒓八畞沓霪偧病D人墜胎難產,寅甲水去、家無學仕降官失職,乾亥水去必損少丁,醜艮水去破財,酉辛水去,主官非。
艮山坤向兼寅申
用辛醜向辛未分金、坐鬥宿半度向井宿六度陽水局,雖乃天柱、但陰陽不合艮乃醜土之夫、寅乃甲木之婦、豈可以叔配嫂乎、若局真的後托要低陷、要青龍高大,白虎潛伏合法。更得庚酉峰秀、並有屈曲水到堂、財丁大利、房房均發、旺丁加壽,若坤申山水朝其家發福,限要申子辰年人丁大旺,巽巳丙方,文筆尖秀、亦出貢生、一代科甲,如不尖秀、亦有明經小貴,卯乙辰巽巳方及庚申方,水來會合、流歸丁未方去、財丁大旺,名為沐浴去清、富貴綿長。
反局:
若丁未水來、出人淫亂瘋疾,戌乾亥壬子水來、定主婦人墜胎、官非口舌,庚酉水去、必損少丁,坤申水去、丁財退敗,辰巽巳丙午水去、破財破祿、家無學仕、降官失職,亥壬子高大、出痰火血症。癸醜高大,出徒犯招軍倨萍遥旮叽蟆⒊鲩L病之人,正局宜放丁水。
寅山申向正針
用庚寅丙寅分金、坐尾宿十六度向參宿三度為木局,此局宜辰戌亥山高大為吉,辰山高大,長房財丁大旺,戌山高利二房財丁旺,亥山高利三房興旺,丙山高男得貴婦、婦得貴夫,壬子山高利三房、男女清秀,巳山高長房興旺,庚酉高利二房財丁發,甲卯山高利長四房、男女清秀。若右水倒左水出、乙辰為三合吊照、五福臨門、妻賢子孝,若水出丁未、為借庫消水,自生向,若左水倒右水出庚酉、均主富貴高夀。
反局:
若癸山高醜艮方凹主人傷亡,若乙山高大、長、四房不利,若丁山高大、長房盲眼跛腳,若辛山高大、三房換妻絕嗣、未山高、出浪蕩敗家子弟,乾山高、利三房,巽山高、長房父興子敗。若亥方水來,為六害水主退財受暗害,若水出丙午、初年丁財兩旺、久敗絕。
寅山申向兼艮坤
用丙寅向丙申分金,坐箕宿一度半向參宿六度、作陽水劫局,審系甲木之婦、艮為醜土之夫、是為相配弟婦、是陰陽錯配也,但此分金宜利申子辰年、人才昌盛、房房皆發,大利之分金也。若局向真的、未坤申庚水朝堂、並子水來同歸辛戌流去,乾亥又為生氣之方,此八方水來、丁財大旺、同歸辛戌流去、名為沐浴去清秀、螽斯千古慶、旺神緊局、食祿萬鐘、詩曰:『丁神終是萬斯箱』正所謂:丁財兩旺、二十年之後、重修復興。不用改向大吉、前案峰秀麗、科甲連元,如不尖秀亦有明經小貴、宜放丙巽水吉。
反局:
若系辛戌水來、出人淫亂瘋疾、巽巳高大及水來、出痰火血症、乙辰高大及水來、定出招軍倨萍沂幃a流徒之人、又損六畜,若坤申水流去、家無學仕降官失職、成才之子早亡。若壬子水去、定出少年寡婦,艮寅高大、定主婦人墜胎。
寅山申向兼甲庚
用庚寅庚申分金、坐尾宿十四度向參宿一度作陽木祿局、寅申為夫婦正配坐祿迎祿生旺之格也。但甲為中男、庚是長男、二男並峙、獨陽不長、又犯煞、庚是天僦蕖⒅鞒鰪姳I游閑之子、家資漸退、又犯破軍之凶,若得局向真的、後托要豐隆,醜艮寅甲卯乙辰七星高大、及辛戌亥方水來、丁財大旺、更得此水屈曲流來、出人長壽。或流歸丙午丁未方去、財丁貴則三者皆全。戌乾屬貪狼之位,又有峰尖秀、及寅甲艮方有峰文筆華表尖秀,又得五星合格,寅甲武曲居之天皇之位、能發三元及第、五吉方若無尖秀、亦有明經小 貴。
反局:
若系庚酉水來、主婦人墜胎,若坤申水來流歸、戌乾亥方流去、財丁兩敗、必損成才之子,丙午丁未水來。出淫亂瘋疾之人,子癸水來亦主淫亂,丙午峰高大、主招軍偌移啤①闼雀叽蠹皝硭⒍ǔ鎏祷鹧⒅耍判姿畞怼⒅髂泄屡选⒊鰫憾局耍舸苏邇蓉詢上颉蓉猿瞿雇饬Ⅳ蓿蘩さ梅鍘n砂水者、亦可免強,正局宜放丁坤水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