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192) 人月兩團圓

2014/09/08 20:47:4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1192)    人月兩團圓  (生活)

              (天時地利人和)  中秋節08.09.2014

 

 中國人很着重人月兩團圓,適逢八月十五,正是月亮最圓,最靚(天時)。選定了尚好的地點(地利)。與至愛的家人朋友,共渡中秋佳節(人和)。具有天時、地利、人和之妙。

 

    中國人也着重福氣。福者!備也。百順之者也。有福氣之人,總能事事順暢,樣樣需要早有備份。福氣與人月两團圓。即順也,備也,與天時、地利、人和,两者有着異曲同工之巧妙。

 

    月有圓缺!人生本來就是有順有逆!

 

    不過,若然每個人都願意出多一分力,為周圍的人多一點關心,多一點笑容。人同人相處,就能達到EQ所提,同理心最高境界,是不設防的傾聽。是人相處最好的感受。

 

人與人之間,能夠彼此相愛,人月两團圓之歡樂,就經常發生在我們生活中。

 

(今晚是中秋佳節,祝各位好友讀者,有一個温馨愉快的家庭共聚日,中秋節快樂!)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14/09/09 14:20:27 回覆

中秋節快樂,EQ提升當然是最好,送你一首應節的名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cxCv06tXk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