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五行

2014/09/12 11:41:52 網誌分類: 姓名學
12 Sep

姓名學五行

所謂的五行,就是指「木、火、土、金、水」,這是大自然形成的主要原素,也是所有命理的基礎。上一次有說到將姓名的筆劃,轉換為五行後,接著就是以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來算出你姓名之中的五行存在著什麼樣的關聯性。

五行相生為『木→火→土→金→水→木』

快速記憶方法

木生火:燃燒木頭,火才會旺。

火生土:火將木頭燃燒儘後,只剩一堆土。

土生金:土裡面會藏金礦。

金生水:在河水里面可以掏金。

水生木:樹木要澆水,才會長大。

五行相剋為『木→土→水→火→金→木』 快速記憶方法 金克木:斧頭可以將木砍斷。 木剋土:木樁可以穿透土地。 土克水:土牆可以防範水患。 水克火:水可以澆熄大火。 火克金:火可以熔解金子。 另外還有同五行的,如「木木」就是木旺形,「水水」就是水旺形
 

旺形五行包括:木旺形、火旺形、土旺形、金旺形、水旺形 
範例:

一組稱為思想功能

代表一個人的思想功能,可以反應出一個人的思考行為特質,心思、慾望、 策略、判斷能力及先天性格,而且可以觀察出一個人一生中與上司、長輩的磁場關係。

一組稱為行動功能

代表一個人的行動功能,可以反應出一個人的動作行為特質,體力、處事態度、運作方法、行為表態及後天性個,而且可以觀察出一個人一生中與屬下、兄弟、朋友、周遭同輩的磁場關係。


姓名學五行的喜忌

姓名學乃淵源於我國先賢的哲學思想,是我國的國粹。孔子說:“名正言順。”雖簡單的四個字,但是含義已經暗示人之名字的重要性。難怪古人有言:“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而教子一藝,又不如先給子佳名。”那麼,怎樣才算是一個好名字呢?通過大量的例證比較,取一個好名字,應以字之理為體,以數為用。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五行在命名中,一二數為木,三四數為火,五六數為土,七八數為金,九十數為水。其中“理”又包括字的“義,形,音”。如“健”字,就是健康、壯實,有大丈夫的陽剛之氣,這就是義。“健”字,又像一個人,正在犁地干活,這就是形。“健”字讀起來,鏗鏘有力,這又是音。而“健”字共十畫,五行數又為水。為什麼同一名字不同的人又有不同的效果,這是因為命主八字五行喜忌不同的結果。我曾作過統計,結果表明:


(1)人名商號,若其喜木的,多數不宜3、8數。喜水的又不宜1、6數…


(2)若人的原姓名不佳,一般場合用一別名,會有趨吉的效應。(當然此別名是命主喜用的)。我們平時所說的一物製一物,如貓捉老鼠,鷹捕蛇…… 所以在起名時,也應注意。如子年生的人,不應取“犭”字旁的字,也不宜取與“貓”字音相近的字,虎有時也當貓看,故“虎”字“虎”音的字也不宜取。子午衝​​,“馬”字或近似“馬”字音的也不宜起用。我們經常會講:一陰一陽謂之道。人分男女,陽為男,陰為女。一般講,男子要求有陽剛之氣,體魄健壯,精力充沛,能經風浪,抗風雨。而女子則要求溫柔淑德,持家教子。因此,在起名時,還要區別選用:如光明、日月,皆有明亮之意,但在取用上,男性多取光、日之字,女的取明、月之字……這些都符合民族傳統文化的正確做法,最後,在符合八字喜忌的情況下,但願所有的紅男綠女,商品舖號,都有一個好字好名。則天底下一定會多一份美麗,多一份笑容……

以上就是姓名學五行的解釋,最後小編提示在起名時還應以易讀,易記,易寫,此三易為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