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及宮位自化的關係

2014/09/19 10:23:0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9 Sep
四化及宮位自化的關係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當(A)僕役宮見生年化祿又見自化忌,與(B)僕役宮見生年化忌又見自化祿時,所會發生的現象會是一樣嗎?當生年化祿遇著宮位自化忌之時,在觀念上是有生祿在前,而自化忌在後;或生年祿在表,而自化忌在裡的味道。在宮位自化的章節裡曾多次提到自化會射向對宮?然而在何種狀況下“射不出去”?但無論射得到或射不到對宮,只要自化,即一定會有狀況的產生。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所以(A)僕役宮生年祿逢自化忌時,會有生年祿的“現象”,亦會有“自化忌”的現象,加上「祿忌的變化現象」,而(B)生年忌逢自化祿時,會有生年忌的現象及自化祿的現象及忌祿的變化現象。

 

所以如果去細究(A)、(B)當會發覺所發生的現象「完全不一樣」,就連「生祿自化忌」及「生忌自化祿」的現象亦不相同。以僕役宮有生年祿逢自化忌的「祿忌」現象,在文詞的詮釋是為對朋友好,然而友人領了情卻「以怨報德」的對命造當事者不利。這個生年祿是會為自化忌侵蝕掉(金生水),而這自化忌仍會推出對宮而使兄弟宮“受傷”,而僕役宮生年忌自化祿的詮釋,當是儘管交友不多對朋友卻相當關懷,只是表達不當,所以彼此之間存在著代溝,而朋友的素質、社會地位並不高,所以對命造少見助力…,而“自化祿”是不當的使力,旨在 cover 生年忌。(提醒各位在僕役宮的生年忌本就會射出對宮,也就是說兄弟宮原本就會受傷)

 

所以生年忌自化祿對命造當事者來說則是愈幫愈忙,愈是糟糕。無論對方是虛情假意或是真的出自於友善,對命主來說如同火上加油(理論化忌屬水,而化祿屬金,當金在後邊推水,是讓水勢更加大,因為金會生水…)。所以對兄弟宮來說是雙重的“受傷”,這是發生在僕役宮(他宮)的概述,而當生年祿自化忌或生年忌自化祿發生在命宮之時的詮釋方式,(我宮)會見大不相同,此則留待他日再作解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