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直播Abbey Road

2014/10/09 08:44:1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披頭四樂隊爆紅全球,數數手指已是半個世紀前的事。只是世上有些人和事,經再長遠的歲月洗禮,依然能歷久不衰,披頭四正是如此一個經典。

        我出生的年代,樂隊早已散解,認識披頭四是由許冠傑改編的《行快啲啦》開始,還有印象非常模糊的披頭四卡通,後來在電台工作,才慢慢重拾他們的經典創作,不少歌曲都琅琅上口。

        這次到倫敦,在北部Kilburn區租了一所公寓住了一星期。某夜翻開地圖,忽然看到AbbeyRoad這熟悉的名字,這是1969年披頭四最後一張大碟的標題,四子橫過斑馬線的封面照,更堪稱經典。由於距離我「家」很近,心血來潮就去朝聖。屹立在AbbeyRoad三號的錄音室是一座喬治亞式老建築,1931年GramophoneCompany(英國EMI唱片公司前身)在這裏開設錄音室,後來為披頭四、PinkFloyd等樂隊製作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

        「明星斑馬線」就在錄音室門外,當年披頭四看來就是因利成便在這裏拍攝唱片封面。本來尋常的斑馬線,因為一隊傳奇樂隊與四個不平凡的人物,早已成為樂迷朝拜的專區,慕名前來的遊客,更一心仿效四人橫過馬路的姿勢拍照留念。我散步到AbbeyRoad,斑馬線前已聚集二、三十人,趁沒汽車駛來就極速衝出斑馬線拍照。對不少司機來說,途經AbbeyRoad是件崩潰的事,遊客常會接二連三停留在馬路上擺出各樣奇怪「甫士」,由於是斑馬線,司機也只能乖乖停車讓路,看着這情景我笑得樂翻。若未有機會到AbbeyRoad一遊,上網看看錄音室安裝的天眼直播,也能樂得一陣子。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