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倫敦慈善二手店

2014/09/25 08:43:5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倫敦二手市場向來蓬勃,一星期七日在不同地區,都能找到古物或跳蚤市場的蹤影,二手店更是隨處可見。倫敦的慈善二手店,發展得很成熟,不單是零星慈善機構努力營運,更是各處都有各式小店讓人寓淘寶於行善及減廢,畢竟英國人習慣把家裏用不着但仍新淨有用的衫褲鞋襪、飾物、書本、唱片、玩具等捐贈到慈善店,經過整理分類,小店會以低廉價格發售,而不少當地人也愛到慈善小店尋找需要及心儀的物品。

        在倫敦的其中一個周日,我到BrickLane逛市集,在AldgateEast的WhitechapelRoad發現一家由SpitalfieldsCryptTrust開設的二手店,該機構設立中途宿舍及再培訓計劃,協助濫藥康復者、露宿者及弱勢社群重投社會,除接受食物和日用品捐贈作宿舍日常所需外,零散的捐贈品會放在小店發售,一、兩英鎊的小飾物、幾鎊的手袋及十鎊、八鎊起的衣飾等,集腋成裘。在我下榻的Kilburn小區,同一條街上更找到樂施會、癌病基金會和保護被遺棄動物協會的慈善二手店,當中英國樂施會,單在倫敦的二手慈善店便超過一百家,更設有專門店,如MaryleboneHighStreet店便有二手書店,而在其他城市甚至設有二手婚禮用品專門店!

        這些二手店中較特別的一家叫TheFaraWorkshop,接受二手衣物和布料捐贈,再聘設計師將無法再穿的衣料拼湊設計成別出心裁的服裝或布品,收益幫助羅馬尼亞貧困家庭及邊緣兒童。

        可以說,倫敦「總有一家在附近」的可不是藥房、金舖或便利店,而是集消費、可持續發展與慈善元素於一身的店子,當然更值得敬佩和支持吧!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