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再遊三亞

2014/10/23 08:43:1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個人來說,海南島自很久以前已不在我計劃旅行時考慮之列。十多年前到過兩趟,那時亞龍灣還是一個開始有人氣但仍未算擁擠的海灘。去過那個地理上不是最南端的所謂天涯海角,還有那由故事變出景點來的鹿回頭,感覺相當無奈。

        內地不少旅遊勝地特別喜歡將自然風景區圍起來,收取不便宜的入場費,再套上有關甚麼天長地久、一見鍾情、財源滾滾、願望成真等的故事,在石頭刻上幾個紅字,供人舉起V字手勢拍張到此一遊照,這種本末倒置的旅遊模式,不是我的那杯茶,加上曾經遇過濫收車資的司機,和被宰到一頸血兼難吃的海鮮餐廳,更令我對這個地方卻步。

        這次我在邀請下重遊三亞,儘管看看這十多年來改變不少的海南島變成甚麼模樣。印象挺深的,是三亞鳳凰機場供港、澳及國外航線使用的一幢獨立航廈,雖然不及國內航廈熱鬧,但我卻喜歡自然採光及利用對流通風的木建築,節源之餘也很有度假感。

        今次不到人滿為患的亞龍灣,反而去了國際度假酒店進駐SSS的海棠灣,感覺大不同。海棠灣屬新區,周邊並無本土社區,也沒有甚麼主要「景點」,反而多了一種清新寧靜感覺。下榻在酒店後,便能簡單而的專心度過兩、三天的假期,如在遊人不多的海邊曬曬太陽、到泳池游泳,餓了則在酒店餐廳吃頓飯。由於是國際品牌,至少能比外面好些不知名的餐廳吃得相對安心。不逛景點、反璞歸真的三亞旅程,我總算對她添上另一面的觀感。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