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穿梭倫敦市集

2014/10/30 08:41:5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我愛逛市場,喜歡在那些看似雜亂無章卻有獨特個性的攤子中尋寶的樂趣。倫敦市集多不勝數,單是賣古董二手貨的,每天都在不同地區可見。這些年來多次到倫敦,都愛選一、兩個來逛,如著名的Portobello和GreenwichMarket,一逛就是大半天。雖然不是每次都有收穫,甚至幾年前在CamdenTown遭職業扒手以聲東擊西手法,偷去銀包與信用卡,仍無減我對倫敦市場的鍾愛。

        早前我在倫敦逗留兩星期,索性以市集作為旅程的一大主題。除了古董二手市集,我還找了六、七個不同特色的市集閒逛。以美食為主的BoroughMarket氣氛最好,特別是周末,倫敦人都會相約到這裏吃個痛快,在攤檔買杯香檳,站在市場裏邊喝邊聊,餓了則點份熱辣辣的海鮮燴飯或烤雞,臨走時再買些價格比超市便宜的有機蔬菜及水果回家,整個市集瀰漫食物香。當中有家專賣芝士蛋糕的檔攤,自家製的百利甜酒芝士蛋糕就是我的最愛。

        周日,我來到東倫敦如種族熔爐的BrickLaneMarket去。那由舊紅磚廠房改建的市集與周邊,有環球美食,也有古玩路邊攤;日本移民在街頭賣正宗味噌拉麵,埃塞俄比亞移民又會炮製家鄉菜,還有由倫敦的士改裝的流動咖啡車,打開車尾便即磨即煮拉花咖啡。這裏選擇多且價錢合理,我的冬裝就在這裏添置好。

        倫敦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流動古董市集,周一在ConventGarden,周四落腳OldSpitalfields,周五則聚在BermondseySquare,賣的東西可謂奇形怪狀甚麼都有,古董、獸皮、鹿骨、生鏽藥箱和儲物櫃,甚至實驗室人骨模型都是攤子貨品,件件都有故事,有人視為垃圾,也有人會一見鍾情,即使只看不買,依然樂趣盎然。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