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廉航上的美食

2014/11/06 08:44:3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廉價航空自早年開始進駐香港後發展迅速,由最初只有東南亞航線,到後來有內地廉價航班及香港人鍾情的韓國和日本等目的地,不同航空公司紛紛開辦各種路線。

        我第一次坐廉航已是十年前在歐洲,由倫敦直飛羅馬,當年只花十多歐羅買張單程機票。其後,在香港尚未設廉航時,我和朋友為了省錢到布吉又未有回程日子,最後坐船到澳門搭亞航,連船票才只是幾百港元。如今,多家廉航已在香港設立基地,並有往來多地的直航班機,對我這類傾向隨時出發又想省錢的人來說便更省錢方便。

        早幾天,來自日本的香草航空開設直航往來香港及東京,未連稅單程票價六百五十港元已有交易。這次,我有幸成為其東京首航的座上客。雖為廉航,日本式招呼依然周到。廉航價格較低,寄艙行李、預先劃位及飛機餐均要另外收費實不用置疑。特別是最後者,個人覺得這種用者自付的方式更是環保,吃剩的機率反而更低。

        想起平日坐飛機,雖然人人有餐方便大眾,卻不能避免浪費部份資源,好像只咬一口的麵包、沒用過的牛油、不愛吃而剩下的沙律及甜品,還有調味料等等,最終大多落在垃圾箱中。我個人比較折衷的做法是把獨立包裝而沒吃的餅乾及調味料帶走;並自備餐具把即棄餐具在用餐前先退給空中服務員,藉以減少浪費。

        我吃過不同廉航的飛機餐,水準都不錯,收費也很合理。說回我的東京首航之旅,點來意式肉醬通粉和北海道牛奶果冰,才八百五十日圓,折算僅約六十港元。意粉熱辣辣端出來,芝士粉另上,口味日式。這時傳來陣陣香氣,原來是鄰座朋友點的心太軟甜品,飄來的朱古力氣味溢滿全機,坐廉航其實不是無啖好食。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