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重提23條立法

2014/10/30 17:36:42 網誌分類: 寫作
30 Oct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昨天被褫奪了全國政協委員會資格,其後更自動辭去其黨魁職務,昨天開腔回應指自己叫特首考慮辭職時,忘記了自己全國政協委員會的身份,又說自己不會參選特首。

 

老實說,以田少過去的表現,恐怕連提名的過半數門檻都未必達標。我從不喜歡田北俊,覺得他的心思不夠細密,我行我素,不懂顧全大局。2003年田大少突然不支持23條(註*),並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令港府在沒有足夠立法會議員支持下撤回草案。而香港今天發生的佔領行動,明顯是當日沒有為23條立法所種下的禍根,致使煽動叛亂的一班知識份子繼續逍遙法外。這一切都是拜田北俊當年所賜的。若然日後要為佔領行動列舉歷史罪人,他理應佔一席位。

 

現在的香港不是單純爭取普選的問題,從各種跡象顯示,外國勢力意圖在干預中國內政,置我們國家於分裂邊緣,更有大批人士從四方八面夾擊特區政府,煽動市民和學生叛亂。戴耀廷的神秘捐款,還有多名議員、學者、宗教領袖、傳媒等齊齊收受黎智英的大額賄款,而黎的資金來源正是美國政府。

 

假如香港可以根據基本法第23條執法,以上這幫賣國求榮的漢奸還可以得逞嗎?可以繼續橫行無忌嗎?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任何一條都可以把他們送進監獄裡居住。

 

佔領行動已經折磨了香港人超過一個月,也讓我們更加明白社會和諧和尊重法治對市民生活的重要性。為免香港的漢奸數量越來越多,叛亂行為不斷重覆發生,這一刻我熱切期待政府儘快把23條正式立法!

 

* * * * * * 

 

註*:「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回應 (16)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4/11/03 22:05:46 回覆

我覺得想開香檳賀田少...嘿

立 冬
立 冬 2014/11/03 17:50:47 回覆

星光閃閃,田北俊竟然忘記這個最尊貴的榮譽,對中央來說是一種很大的侮辱,因為這個全國政協委員會會員的身份是非常重要的.他說話不帶腦袋,抵炒啦!

2014/11/03 14:58:33 回覆

好搞笑,居然忘記自己身份,會唔會出去滾時,都忘記咗自己有老婆? {#icons_boy2}

立 冬
立 冬 2014/11/03 14:23:04 回覆

同意Winkjet,謝謝VanYYY補充. {#iconb_257}

2014/11/01 22:07:19 回覆

其實每一個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法, 而香港是較為特別, 從一個英國的殖民地回歸中國, 香港因應自我的環境, 自我的需要而制定安全法, 是合理不過. 但當時泛民, 傳媒, 學者一語判定這是惡法, 千方百計阻止訂立, 實則這是25年來陰謀部署其中重要的一環.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11/01 17:17:04 回覆

{#$_35.JPG}

心之
心之 2014/11/01 12:06:14 回覆

賣國求榮的漢奸?

 

不過是貪財之小人。+1

2014/10/31 23:25:32 回覆

良好市民,根本吾需要擔心廿三條立法!果D視法治如無物嘅人先至會驚。當年學生都係受左教師,教授影响,危言聳听,大部份香港人根本冇認真清楚法例内容,對自己吾清楚嘅野,心生恐惧!

立 冬
立 冬 2014/10/31 23:04:39 回覆

Wongi,完全不用擔心的,基本法是保障香港市民的生活自由和權利,百利而無一害的,絕對可以放心。

wongi
wongi 2014/10/31 22:41:51 回覆

送上星星。

23条,确实令人有点儿担心。

怕自由度被剥夺呢!

立 冬
立 冬 2014/10/31 11:10:53 回覆

EE,我認為那些搞手為什麼說要去自首,因為明知政府告佢地唔入囉.所以有了法例就有機會入罪,無法例就永遠想告佢都唔得.

立 冬
立 冬 2014/10/31 11:08:09 回覆

VanYYY,有遠見啊! {#icono0_45}

立 冬
立 冬 2014/10/31 11:07:07 回覆

木子,立法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做得到,現在重新開展是適當時機!大家不能對法治灰心就甚麼都不做,相反我們要更加努力恢復法治精神.

2014/10/30 20:55:34 回覆

現在為不為23條正式立法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一來香港的法治已奄奄一息;二來就是把涉嫌人提審到司法機關裡,那裡有著聯合國般國藉的司法人員會怎樣看待一條保障中國國家安全的法例?這可能還跟他們所屬國藉有利益沖突呢。

我早前提過2047這個數字近日又被人提起了,這才是為香港帶來轉機的關鍵。在此前10年 [2037] 左右過渡立法就應該啟動了。香港那班漢奸應該不會等到那一天吧?

 

2014/10/30 19:11:03 回覆

睇咁多年,都知佢係養唔熟嘅啦!

2014/10/30 18:59:16 回覆

如果『立法』能治「漢奸」之罪的話,我當然讚成啦 {#icons_cat1}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