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必須要牢記的十句話

2014/11/10 09:21:54 網誌分類: 婚姻
10 Nov

結婚前必須要牢記的十句話
11028  編輯:雨露文章網


    幸福的婚姻一半來自婚後夫妻的經營,一半來自婚前的選擇和基礎。婚前的基調沒有定好,婚後再努力也可能是白搭,或者往往是事倍功半。看到和聽到太多婚姻的不幸故事,其中的原因當然有婚後夫妻經營不善的因素,但似乎總能看到婚前的影子,沒有愛,或愛得膚淺,或只圖虛榮,或過於講究物質條件,諸如此類,無不為婚後不幸埋下禍根。

    想要幸福的婚姻,須從婚前開始做起。借鑒他人的經驗,吸取別人的教訓。

    1、愛情不能當飯吃,但不能不吃。

    有的人總說愛情不能當飯吃,特別是聽父輩們這樣說,於是如獲至寶奉為聖旨。其實不然,唯美的愛情當然不可能天天有,不能當飯吃,但也不能不吃。任何時候,愛情都應該是婚姻的前提,沒有愛情千萬不要進入婚姻,否則等你結婚後遇到了愛情,你就可能心猿意馬。

    2、婚姻要現實,但不等於要俗氣。

    戀愛可是純感情的,怎麼浪漫怎麼來,你可以不考慮這個那個的條件,只要愛著就好,感覺對了一切就OK。但一旦涉及到婚姻,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則必須要面對一些現實問題,也就是要務實一些。婚姻是一個既要愛情也要麵包的東西,缺一不可。婚姻當然要面對一些現實問題,但不能過於俗氣勢利,比如瞧不起農村人,或只看到外表忘了一個人的內在,或者只想到婚姻能否給你帶來眼前的好處。

    3、物質不可少,但要靠自己創造。

    拜金本身沒有什麼原則性的錯,我也並不反對恰當的拜金,誰不愛錢啊,有了錢啥事都好辦。婚姻要面對柴米油鹽過日子,物質上的東西當然是不可少的。但不能總指望對方的家庭給你現成的富足,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得人好處就必然會受制於人,自己創造的好生活才是真正的好生活,也才值得驕傲。謹記,談婚論嫁,物質不可少,但要靠自己創造,當然不排斥外力的幫助。

    4、心理年齡要比生理年齡更重要。

    結婚前當然要彼此了解,隨著閃婚者越來越多,只看表面就進入婚姻的人越來越多,比如有的女孩想要找一個成熟的男人,於是想當然認為年齡大的男人或外表看起來老成的男人就成熟,一般來說當然是這樣,但現在似乎這生理的年齡越來越不可靠在。很多已過而立之年的男人,其心理卻極其不成熟,處理問題也極其幼稚;而外表看起來老成的男人就更不可靠,外表是最會騙人的,他的心理可能幼稚到極點,根本沒有斷奶,你本指望依靠他,那知道只是找了一個老“兒子”。

    5、多接觸多了解永遠不會有壞處。

    進入婚姻前的戀愛時間不能光看長短,更有看實質內容,或者說戀愛也要看效率。有的人戀愛三年,卻很少交流,有的人戀愛只有三月,卻每天在交流溝通了解。本質上前者的戀愛時間要明顯短於後者。有的人談了一場馬拉松式的戀愛,卻很少交流。戀愛不交流或少交流,等於是白談一場戀愛。

    6、要多交流人生和情感婚姻看法。

    戀愛是婚姻的前奏,除非你的戀愛目的純粹只是為了玩,根本不想進入婚姻,否則就抓住戀愛階段好好交流,加深對彼此的了解,盡可能多了解對方,不要等到結婚了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他或她是這樣的一個人啊,其實他本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只是你沒有了解罷了。戀愛要多交流溝通,那麼交流什麼?有的人談戀愛時也似乎聊得很熱鬧,似乎很談得來,但可惜的是,全是一些吃喝玩樂的內容,倒像是朋友而不像是戀人,戀人除了交流一些吃喝玩樂的內容,更要交流人生觀、價值觀、婚戀觀。沒有基本一致的人生觀價值觀婚戀觀,將來必定會矛盾不斷,至少你要能認同對方的人生價值婚戀觀。

    7、要孝敬父母,但不一定住一起。

    現在的年輕人,自主意識越來越強,也主張私生活,個性也越來越強,因而即便是自己的父母有進也難於完全溝通互動,畢竟兩代人各有各有精神世界和人生價值觀,有時他們都並沒有錯,只是因為差異導致的矛盾。所以,我的建議是結婚最好能和父母分開住。有的人可能會說,這是否不孝?當然不是,要孝敬父母,但有很多方式,孝敬父母不一定要住在一起,而父母生活不能自理耍要照顧者除外。這一條可能會引來很多年長一些的父輩們的不滿,其實還是應該轉變觀念,為什麼非要跟子女住在一起?為什麼放不開?他們成年了,可以照顧自己,你們的干涉只會添亂,何不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住在一起,你們能做到不過多干涉子女的婚姻家庭生活嗎?如果能做到,那也不妨住在一起。當然,以上只是一個建議,各家有各家的情況,視情況而定吧。一個原則是,子女要孝敬父母,父母要少干涉子女的生活。

    8、嫁或娶本地或大城市人要慎重。

    這句話更容易引發爭議,顯然我並不是說本地人或大城市人不好,而是由於本地人或大城市的人由於長年在本地或長年在大城市,總會在不知不覺間形成一種錯覺,潛意識裡有一種優越感,而這種優越感其實是最傷人的。當然並不是要真的拒絕嫁娶本地或大城市人,只是提醒從外地漂到他人城市的人在選擇婚嫁對象時要想到這一點,也提醒本地或大城市的人要注意到這一點,別在無意中傷了你愛的人。

    9、什麼都可以攀比唯有婚姻不能。

    人總會在不知不覺間有​​攀比心理,這也並不奇怪,你有我也有,很多時候正是這種攀比心理在促使我們去努力上進以赶超比人。工作、學習、事業等等,不妨進行一下攀比,但婚姻過日子,則不要過度攀比,因為日子是過給自己的,不是過給別人看的,何必過度攀比?過度攀比不只是過得很累,也會很多夫妻矛盾的根源之一,比如拿自己的老公或妻子跟別人的比,其實根本沒有可比性,只會引發矛盾。

    10、兩人人品好未必就適合做夫妻。

    女人找老公、男人找老婆,人品當然是第一要看重的,也是一個基本的前提。人品不好的人,不管他或她有多麼的優秀,外表多麼的好,多麼的有錢,多麼的有才,都是白搭。但婚姻就像是穿鞋子,腳好鞋也好,卻並不一定適合。所以,找結婚的對象,除了看人品,更要看你們是否適合,要“門當戶對。當然,這裡說的“門當戶對”是一個泛指概念,是指包括人生價值觀、性格、家庭背景等方面的綜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