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港歐資歷架構參照 鞏教育及經濟樞紐地位

2014/12/15 08:41:3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Dec
        近年,不少本地學生選擇到歐洲國家留學,以英國為例,本學年往該國留學的中六畢業生接近一千四百人,歐洲國家亦有在港開辦逾八百個課程。不少學生、家長、僱主等,在考慮有關的非本地資歷時,都不容易了解質素、級別及該資歷與本地資歷的相互水平。

        事實上,資歷跨邊界,已是世界大勢所趨。為提供香港與歐盟國家資歷的相互參照,並進一步發展香港成為亞洲地區的教育樞紐,教育局局長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在一個名為「資歷跨邊界:香港資歷架構與歐洲資歷架構之透視」的香港資歷架構會議上,宣佈香港與歐洲聯盟委員會(歐盟)展開兩地的資歷架構技術參照合作計劃,讓持份者了解兩地資歷的相應級別,並有助兩地學員及勞動人口的流動性。是次會議獲歐盟的全力支持,派出六名歐洲專家擔任講者,分別來自歐盟、克羅地亞、愛爾蘭、拉脫維亞、盧森堡及波蘭。此外,亦有英國及紐西蘭的專家參與分享。當日共有三百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出席,亦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上海、澳門等參加者,場面非常熱鬧。

        除了教育方面,技術參照對兩地的經濟活動亦有一定的催化作用。不少歐洲企業都在香港設立了地區總部或辦事處,技術參照能令僱主更容易明白兩地所發出的資歷水平,協助招聘合適人才,發展業務。技術參照合作計劃是香港資歷架構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我們將展開一連串諮詢活動,期望收集持份者的寶貴意見。資歷架構秘書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