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家校同行 迎接升小新挑戰

2014/12/08 10:11:2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從子女呱呱落地到學習走路、說話,以至升學,父母都必定盡力幫助子女跨越每個成長的挑戰。經過幼稚園階段,父母轉眼又再為子女踏進小學而打算,更可能會為裝備他們迎接小學生活的挑戰而惆悵。

        兒童從幼稚園升讀小學,除了要面對新的學習環境和陌生的同學外,還要適應不同的學習模式。幼稚園的課程以遊戲為策略,兒童通過遊戲,可以有效地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和技能。小學課程則以分科設計為主,兒童須適應每日較規範的上課時間表、各科老師不同的教學方法,以及較多樣化的家課。要讓兒童由幼稚園順利過渡到小學,父母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

         踏入小學階段,每個孩子的適應情況不盡相同,父母應多與子女溝通,鼓勵他們分享新的學習生活和感受。若子女在學習上遇上困難,父母宜多接納和鼓勵,幫助他們按部就班地掌握學習的方法。父母亦應對子女建立合理的期望,在迎接升小各種挑戰的同時,為子女締造發展個性和潛能的空間,讓他們輕鬆愉快地投入小學的新生活。為了幫助家長認識子女在升讀小一時,可能遇到的挑戰,以及明白到如何通過家校合作,協助子女適應新的學習環境,教育局幼稚園視學組將於二O一五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三)及二十二日(星期四) 舉辦「家校齊協作 共享成長樂」幼小銜接家長講座。兩場家長講座內容相同,講者包括協康會教育心理學家姜源貞女士、英華小學校長林浣心女士及幼稚園視學組督學。有興趣的家長可以透過傳真或電郵報名,座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教育局「家長講座」網頁http://www.edb.gov.hk /parentstalks。


        教育局幼稚園視學組

        (全文見頭條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