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企校學分可轉移 攜手共建進階路

2014/12/01 08:41:3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教育局今年七月推出學分累積及轉移政策,鼓勵培訓機構與企業合作,共同構建可轉移學分進階路徑,讓學員或從業員在進修途徑上無縫接軌,效促進資歷的提升。

        為響應政策,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康業)及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愛)今年十月簽訂合作協議,讓康業員工在修讀明愛課程時可獲學分轉移,減少重複學習,更有效運用資源。

        康業共開辦了七個資歷架構認可的公司內部培訓課程,亦協助員工申請「過往資歷認可」,讓員工憑工作經驗取得資歷架構第一至四級的資歷認證,康業已有超過一千八百名員工獲取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

        為鼓勵持續進修,康業與明愛讓這些完成康業內部培訓課程或已取得「過往資歷認可」資歷的員工,在報讀明愛物業管理專業文憑課程(資歷架構第四級)時,在整個課程的一百二十一學分中獲取最多六十七學分的豁免,縮短修讀時間。

        教育局亦將開展學分累積及轉移政策第二階段的工作,包括進行三項先導計劃:(1)為持有「過往資歷認可」資歷學員的學分轉移申請,制訂良好的準則及程序範例;(2)為職業教育及培訓課程(包括「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的學分轉移制訂良好的準則及程序範例;及(3)促進院校、企業及專業團體達成雙邊或多邊協議,為申請學分轉移的從業員提供更多資歷銜接的機會。

        (詳情可瀏覽www.hkqf.gov.hk/CA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