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卓越獎學金計劃

2014/12/29 08:41:5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Dec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成立的目的是資助本地學生到境外世界知名大學升學,通過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 水平的優秀人才,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
 
    計劃涵蓋學士學位課程和研究院課程,修讀學科不限。然而,有助增強香港長遠競爭力的課程,特別是在香港未有開辦者,將 獲優先考慮。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兩項條件:
(a)    擁有本港居留權或本港入境權或持單程證進入香港;以及
(b)    在所修讀的境外課程開展前連續在港住滿3整年。
 
此外,在學士學位課程方面,只有在港接受正規學校教育的學生才符合資格。而在研究院課程方面,不論其學士學位是在本港 或境外取得,均符合資格。
 
計劃的甄選以「擇優而取」為原則,並主要評估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及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香港的貢獻和承 擔等。
 
獲獎人須於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獲獎人各可獲發以每年港幣25萬元為上限的獎學金支付學費。如有經濟需要,他們亦可申請須通過入息及資產審查才發放的 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港幣20萬元為上限。學士學位課程的獲獎人在整個正常修業期內均可獲獎學金,而研究院課程的獲獎人則最多 可獲最多兩年資助。
 
除金錢獎勵外,獲獎人更可於修業期間和畢業後得到特區政府和督導委員會成員的指導和支援,包括成為香港學生大使、獲提 供生涯規劃輔導和實習機會等。

    學生如有意於2015/16學年開始在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學升學,可於2015年1月31日或之前上載填妥的申請表至 https://hkses.edb.gov.hk。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www.edb.gov.hk/hkses、致電3509 7392 或電郵至 hkses@edb.gov.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