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金牌監製帶挈爆紅 林峯:劇本好有張力!

2015/01/19 08:41:58 網誌分類: 娛樂
19 Jan

首先恭喜由金牌監製劉家豪製作、林峯主演的內地劇《衛子夫》贏得全國收視冠軍,這部耗資億元製作的宮廷神劇張力十足,有別過往鬥過你死我活的師奶劇,觀眾網民個個Like,網絡點擊率更超過23.8億,確是為香港製作人爭一口氣,林峯說:「當初有意推掉不拍,但最終被劇本吸引,劇中人物關係高潮迭起,這次我是有幸接拍的。」要知道成功非僥倖,從家豪哥口中得知林峯為演活角色神髓,對白台詞堅持以國語演繹,難怪連中央教育電視台亦將《衛》劇列為教材,實在可喜可賀,為照顧香港觀眾群,nowTV將播放廣東話版本,想知漢武帝與衛子夫的愛情故事有幾蕩氣迴腸?今晚8點半now香港台(100台)準時收看。

能贏得內地觀眾歡心,全因《衛子夫》是非一般勾心鬥角、爭妍鬥麗、玩弄謀略的宮廷劇,以漢武帝時期為背景,講述衛子夫由歌伎搖身一變成為一代賢后的故事。金牌監製劉家豪與梅小青夫妻檔上陣,加上得nowTV投放大量資源配合,令劇本到製作都達致頂級水平,家豪哥坦言製作過程曲折難行,單是游說林峯演漢武帝一角都極具考驗,他說:「我和小青過往在TVB製作的劇集曾有五連冠佳績,跟阿峯合作的《溏心風暴》、《家好月圓》到《公主駕到》等劇集都很受歡迎,初時還滿有信心找他主演,誰知他出來第一句就話『唔好意思家豪哥,我是打算來推你的。』,直至小青送上劇本給他才成事。」小青姐在旁描述三顧草廬情況,當時仍是TVB親生仔的林峯已接拍《紫釵奇緣》及《陸小鳳與花滿樓》兩劇,但仔細睇完劇本後即改變心意,其實熟悉林峯的都知道,只要有好劇本,他必心動,結果成功吸納愛將入組。

 全國語演繹

細問下才知,能打動林峯的正是內地網站最hit的一場戲——論功過,家豪哥說:「阿峯自己也是最喜歡跟柳姐互數恩怨那場戲,亦演得揮灑自如,霸氣十足,其實真的要讚阿峯,因這是一部歷史正劇,阿峯堅持對白台詞全國語演繹,你要知道,在橫店拍攝現場出現七國語言,單是國語腔都各有不同,加上周麗淇講廣東話,所以我們必須作後期配音,阿峯配音的口形最靚,所以話沒僥倖的。」小青姐大讚林峯未正式埋位已把劇本背熟,她說:「我覺得他成部戲都做得很好,現場睇到他每個眼神、動作都皇帝上身般,其實後期剪接時,好多場口我都不捨得剪。」

被人當面大讚的林峯則解釋說:「我覺得這劇是有必要堅持的,因劇中有內地和台灣演員前輩,你跟他們對戲要用普通話,加上歷史正劇如用廣東話演繹,有時前後次列、抑揚頓挫有不同,一句說話那句重點字眼用的力量亦如是,要配合成個節奏就要統一,這是必要的,過往有睇家豪哥和小青姐的作品都知,係集集有高潮位,而且很有追看性,我自己都好喜歡攞劍指覑子夫(王珞丹)那場戲,講我倆之間的決裂、夫妻間的矛盾,真的不容錯過。」

劉家豪爆料

說到拍攝時的點滴,家豪哥即大爆林峯拍感情戲點到即止,他說:「拍攝上衣承寵那場戲先知,原來林峯是怕醜仔,王珞丹由歌姬被睇中召入宮侍寢,那場戲見到王珞丹寬衣解帶,小青姐監場時更不停大叫『埋鱓,埋鱓』,但林峯就點到即止。」林峯即解釋說:「因古裝劇表達的情感較內斂,點令觀眾有共鳴,對白上真的做得好好,至於我們的情感戲,最多最Close得兩個動作,一個係捉手,另一是她挨覑我膊頭,這已能表達到夫婦間的愛意。」

網民大讚周麗淇

nowTV第一部原創劇集重本製作,宮殿和幾個主景都實景搭建,令效果非常精采,還找來《畫皮》班底設計造型,難怪平日抗拒黐鬚的林峯都話滿意,他說:「今次劇本和演員配搭各方面都好新鮮,大家都好用心,幕後班底都好犀利,包括服裝,現場搭景,我真係未見過有景可以搭到咁真,如歷史文物般像真。」至於獲內地網民大讚周麗淇演活平陽公主的大器,家豪哥說:「其實我跟周麗淇合作不多,大家印象好深的是《秀才遇覑兵》,她演十二妹角色,有時演員跟監製間有一些情義,至今她仍叫我做老竇,雖然今次是第二次合作,但她能把公主那種大器、大度、智慧完全演活得淋漓盡致,好難得部劇出街後,內地的評論可以零負評。」

回應 (1)
我要發表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2015/01/19 14:34:46 回覆

{#1.jpg}

由劉家豪和梅小青夫妻檔打造的神劇《衛子夫》成了全國收視第一,可喜可賀。

{#2.jpg}

家豪哥爆林峯拍感情戲避忌,面對寬衣解帶的王珞丹竟不敢多望。

{#3.jpg}

時值炎夏,要困在密封廠景內拍攝,每次都要背記幾頁紙台詞,難怪鏡頭後必有專人風扇侍候。

{#4.jpg}

林峯笑言當初還打算推劇,但最終被劇本打動。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