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有機‧首爾

2015/01/22 08:42:0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很多人以為像我們跑旅遊的,出埠一定免費。確然,參加媒體考察團多不用自己花費,卻有緊密行程,時間短促,自由度也不大。作為自由撰槁人,有時為了做些喜歡的題目,我傾向跟大家一樣,守候在電腦旁秒殺特惠機票作「自由行」,特別是每年年底至翌年農曆年前,都是航空公司推出早鳥特惠的時候,上個月,我便趁機票減價潮,成功花港幣兩元買得一張來回首爾的廉航機票,加上稅項和寄艙行李等費用,盛惠一千一,只是逐個日子搜索最便宜的價格,便花了接近兩小時!

        我對首爾的印象一向挺好,每年總會去一、兩次,有時為發掘新鮮事物作報道素材,有時則與家人同遊,吃喝個滿足。就是韓國人都承認首爾變得很快,兩、三個月一小變,一年半載一大變,每次總能發現一些新事。

        今次首爾之旅,我發現市內愈來愈多的有機商店,北村博物館旁有家小店,專賣韓國產的有機米、乾果、蜂蜜及果醬,旁邊還開設有機麵包店。延禧洞則有個始於六十年代、一直是區內阿朱媽買餸的街市,活化後開了一家主要賣有機食材的超市Saruga,有售百分百草飼有機牛肉、無農藥蔬菜及無激素雞肉等。在三清洞,便有韓國護品牌Innisfree的綠色Cafe,店內用上韓國有機農場麵粉、牛奶和雞蛋,以及濟州島上環境友好的農產品,南瓜由哪位農夫栽種、沙律菜出自誰的手,資料連照片一目了然。不遠處還有一間由李英愛與大學教授一起研發的有機手工肥皂店LYANature。先不管這是個潮流還是大趨勢,齊出點綿力對環境友好一點,總是值得支持啊!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