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321) 文章431一439篇重温 (寫作)

2015/01/31 15:47:26 網誌分類: 寫作
31 Jan

              1321)   文章431439篇重温  (寫作)

                 (選擇喜愛文章)  31.01.2015

目錄:

431)    金句                                      (金句篇)

          (回歸)                                 01.07.2013

 

432)    一個辦法                                  (温情篇)

          (令銀包少了千多元)                     01.07.2013

 

433)    七一精神甘地精神                           (持守篇)

         (不合作運動)                           02.07.2013

 

434)    轉載一篇好文章 一句話                  (交流篇)

          (羅乃萱)                              02.07.2013

 

435)    一週年                                   (交流篇)

         (未能產生共鳴)                         03.07.2013

 

436)    感恩                                     (喜樂篇)

         (凡事謝恩)                             03.07.2013

 

437)    明雄的回應                               (交流篇)

         (正能量加增)                           04.07.2013

 

438)    選中對象                                  (仰望篇)

          (訴求得回應)                          04.07.2013

 

439)    精選相片 錦江()                       (目錄篇)

          (上相簿看)                             06.07.2013

 

 

 

 

  文章:

431)    金句(金句篇)

(回歸) 01.07.2013

 

 

願更多人,

 心靈回歸於賜人靈魂之父的面前。

 

 

 

 

 

 

 

 

432)    一個辦法  (温情篇)

 (令銀包少了千多元)   01.07.2013

 

    我家養了六種小倉鼠,名字分別是:白仔、黑仔、灰仔、杏仔、饅頭及奶茶。

 

    最初是由兒子及女兒,要求接牠們回家。後來女兒到外面讀書,牠們家居清潔的重任,主力就交由我太太負責。

 

    由於太太不時要照料牠們,日久生情,於是喜愛了牠們,甚至每天總要與牠們相見一會才安心。

 

    早前兒子說,因電視音響,影響倉鼠不自在。由於家中的40吋電視,音響設計在後面,電視轉向任何角度,對祂們都有影響。

 

    於是,作為一家之主的我,總要想想辦法。終於給我想到,就是外置多一個音響,將聲音向前,這樣倉鼠的影響便減至最低,大家都一同讚好。

 

    方法是行得通,卻換來銀包少了千多元。

(附音響圖於相薄中,編号是5A 5B 5C 三張,點擊相薄處便看到。)

 

 

 

 

 

 

 

 

433)    七一精神甘地精神 (持守篇)

 (不合作運動)    02.07.2013

 

今天,有人為要爭取民主及普選,採用佔領中環運動,無非是表達一種訴求。

 

    我就想到聖雄甘地,約在一百年前的不合作運動:

不合作運動英語Non-cooperation movement)是世界歷史上,第一個全國性的非暴力反抗運動,由律師出身的印度國民大會黨領袖甘地。在一戰結束後(1918)英國印度的統治轉趨嚴厲,反英運動變隨之興起,要求獨立自治的呼聲高張。

 

律師出生的國民大會領袖甘地(1869~1948),呼籲以非暴力的不合作手段,抵制英國的統治。他要求印度人不納稅、不入公立學校、不到法庭、不入公職、不購買英貨,並多次絕食。

 

甘地和平消極抵抗的方法,迫使英國政府不得不頒布新憲法,讓印度逐漸發展自治體制。二戰結束後,印度遂獲得獨立。

 

 

盼望甘地的和平抗爭精神,在我們手中,可以延續下去。

 

 

 

 

 

 

 

 

 

 

 

434)    轉載一篇好文章 一句話  (交流篇)

 (羅乃萱)    02.07.2013

 

一句合宜的話,令人感到快慰。一句𣎴合宜的話,像劍刺入人心。請大家欣賞以下文章。

 

羅乃萱一句話


一句話,可以傷害一個人。生氣的時候,容易口出氣言,就是未經思索也不顧後果的話,說出來如一根利箭,直刺人心。許多誤會仳離,就是從這些說話累積起來的後果。

 


沮喪的時候,容易口出負面的話。那管旁人怎樣為我們加油規勸,叫我們將事情往好的方面想,偏偏腦袋就是往壞處鑽,鑽至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中。說出來的話,就像一盆冷水,澆濕了他人熱情的關懷慰問。

 


傳言來的時候,更容易犯的,是以訛傳訛。許多未經證實的謠傳,無的放矢的攻擊,就是這樣隨隨便便的傳開了,那又何必呢?
一句話,可以建立一個人。

 


自卑的日子,被人拍拍肩膀,說:「努力!加油!你一定行!」,多有力!無助的日子,收到鼓勵的短訊,說:「除禱告外,我可以為你做些甚麼!」,多受鼓舞!生病的日子,接到遠方的慰問,說:「記念你的身體,你一定會好起來!」,多感動!


求主賜智慧,讓我們明辨心中所想的,耳朵所聽的,口中要說的,讓我們遠離惡者的計謀,跟從祂的心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

 

 

 

 

 

 

 

435)    一週年   (交流篇)

(未能產生共鳴)    03.07.2013

 

    往年今日,開始第一天寫網誌。一寫!就一年了。

 

    原先估計,會在一週年時,瀏覧達到一萬個。結果比預期還好。

 

    回顧這一年,雖每一天都有來訪朋友。可是,從回應的數字來看,並不理想。除了天佑小王子,不時有回應之外,其如的朋友不多!這顯示出一個現象,我的分享,尤以個人覺得好的文章,並未能讓來探的朋友,讀後產生一種共鳴。最低限度,沒有想回應的意慾。

 

    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件可喜的事。當然知道,現代人的需要,不是我以純文字的分享。只有多媒體的演譯,更是吸引。但我還是保持着個人分享風格和目標,希望透過我個人的經歷,無論在信仰上,苦難的經歷上,及平常生活體驗上,透過文字,將一份愛的信息,傳遞到每一個來訪的朋友。

 

    願全能的上帝記念我!

 

 

 

 

 

 

 

436)    感恩(喜樂篇)

(凡事謝恩)    03.07.2013

 

聖經中提到凡事謝恩的教導(西317),是我們常常有機會聽到的道理,其意義是十分珍貴的。(帖前518)

 

我們知道每一件事情,往往真是可以從多過角度來觀看。不同的看法,就會產生不同的觀感,從而有著不同的感受。有次我聽到一位心理學家分享,她建議每天寫下五件開心的事件,這樣可以看到自己開心的記錄,更重要是能漸漸地養成對每件事,都能用一個積極的角度看事物;同時更可在每件事的過程,仔細享受事物的奇妙。

 

精神科醫生費蘭克是猶太人,曾被納粹德國關押在集中營裡,父母、兄弟、妻子均遭殺害,自己也飽受酷刑,歷盡凌辱;有一天,當他裸體一人獨坐,悟出了後來所說的「人類最後的自由」。意思是環境可以是去到最壞,但至於決定這件事是好是壞,這個決定權是放在自己身上。同樣,我們可以從其理論中取其精義,一個屬靈的人,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是從耶穌基督的恩典角度來看,還是從自我中心,困難的角度來看,這個決定權是在自己。

 

凡事謝恩意思是,因著我們對神的認識,知道祂有信實的應許及慈愛。於是產生一種強烈的信念,就是「我相信於我生命中的一切事情都非偶然,而是有神的容許和命定」。這信念激發起我們面對逆境或人看為不利的事情時,還能表現出一種忍耐的心態;不但從理性的認知,及至在我們內心深處,不其然地激發起一種發自內心的感恩。

 

凡事謝恩亦是包含了「EQ」所提及如何激發自己愈挫愈勇。保羅稱這能力是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林後47-11) 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就是為神作見證,而遭至殺生之禍。(3:12-30) 他們可以這樣想:「我們為了見證神,不但沒有神的祝福,反而落到現在的光景,為什麼呢?」可是他們卻選擇了自我激勵愈挫愈勇,因有一個信念:「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窰中救出來。」他們從神恩典的角度,看這次受苦的事件,因此得著力量,愈挫愈勇,最後還推至屬靈的高峰,讓聖靈充滿,說:「既或不然」,意思是我們深信神必救拔。然而,並不是完全看透神整個計劃,就算神不救我們離開火窰,還是相信,祂會另外用其他方法來幫助,直到祂在這件事上,得著榮耀。他們在聖經中,因著凡事謝恩,留下美好的記載。

 

 

 

 

 

 

 

 

 

 

437)    明雄的回應 (交流篇)

 (正能量加增)   04.07.2013

 

 

 

http://profile.ak.fbcdn.net/hprofile-ak-prn1/c0.58.180.180/s100x100/30411_1175243560188_7797858_a.jpg

Ming Hung Lo在你的近況上留言。

Ming Hung 留言:「我們的舌頭,雖然是身體最小,卻是威力最大,特別是最親密的家人;多說造就人的說話,使人得鼓勵,生命可以被建立,生命可以更成熟。每個人正能量加增,社會也和諧多些!情緒知商不足者,是最受副面說話所刺激,隨時引發失控場景,不可收拾的局面.............慎言!」

 

 

 

 

 

 

 

 

 

 

 

 

438)    選中對象  (仰望篇)

 (訴求得回應)     04.07.2013

 

    今天,民眾向着特區政府訴求,將民生種種需要,一一陳明。可是,似乎他們選錯了對象,得不到應有的回應。

 

    舊約時代,就有一個婦女,名叫哈拿,她心中充滿困擾,似乎像有委屈,於是她選上對象,就這樣表白:

 

哈拿心裡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

 

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地祈禱,以利定睛看他的嘴。 (原來哈拿心中默禱,只動嘴唇,不出聲音,因此以利以為他喝醉了。) 以利對他說:你要醉到幾時呢?你不應該喝酒。

 

哈拿回答說:主啊,不是這樣。我是心裡愁苦的婦人,清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不要將婢女看作不正經的女子。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多,所以祈求到如今。

 

  以利說: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願以色列的神允准你向他所求的!

 

    在當時背景,沒有兒女,會受人白眼,對於哈拿,是一件甚為苦的感受,但她對神有認識,明白祂既然是全能的造物主,必定有能力讓我得着一個兒子,於是她就憑着這份信心,選定祂為訴求的對象。

 

    結果,她得償所願,神終於憐恤這婦人,賜她一個兒子,便起名叫撒母耳,意思是神的名字,或他的名字是伊勒(即大能的神)

 

 

 

 

 

 

 

 

439)    精選相片 錦江()    (目錄篇)

 (上相簿看)    06.07.2013

 

    相片在上方相薄處點擊。(編号510)五張。

  網址:http://photo.xuite.net/joechanchungwa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