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由桂林騎行到香港

2015/02/06 08:42:0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Feb
        多年前我曾在雲南認識一位由法國到中國定居的大廚亞歷山大,他便踩着一輛長江750號三輪摩托車由北京到麗江。早前,我又有機會碰上一個八人團隊,花了七天由廣西桂林騎單車到香港。

        得悉這是一項名為「騎向未來」的旅遊公益活動,今年是第二屆舉辦,上月由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起行,目的是為廣西偏遠地區貧困瑤寨籌款興建水窖並擴建當地小學。八位隊員有來自上海香格里拉的酒店經理、單車直營概念店店長、深圳媒體記者、健身中心經理、單車迷、廣西瑤寨村民,以及一位任職貿易公司的熱愛運動女騎手。我雖然沒有能力挑戰這壯舉,不過還是樂於傾聽他們的騎行故事。

        隊伍從桂林為起點,先由當地五十個志願者陪伴八人完成桂林站。離開鬧市,沿途盡是土泥路,要從廣西踩至香港,全程約八百公里,七天連續單車騎行,每日至少要踩一百公里以上。為保障騎手的安全和健康,沿途便有兩部多功能車負責醫療和補給。當車隊抵達深圳,百多個深圳志願者也陪伴他們從市中心踩到深圳灣口岸。我聽作為隊長的酒店經理史密斯先生說,他經常往來香港與內地,騎單車過海關還是首次,過關後由新界踩到尖東終點站,一行八人穿梭在人多車多的彌敦道更令他難忘。至於為家鄉出力的兩位廣西車手,在石屎森林踩單車更是個奇特體驗。終於,整個活動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村莊籌得八十多萬元人民幣。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