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首爾學做韓國菜

2015/02/12 10: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要認識一個地方的美食,除了尋找甚麼傳統街市、地道食肆、星級餐館與博物館外,另一個方法就是上烹飪課,走進廚房了解當地美食是怎樣的一回事。

        這次在首爾二村一家咖啡店,無意中看到架上的GastroTourSeoul宣傳單張,我和向來喜歡入廚的同行妹妹遂決定參加一個以英文解說的美食加街市導覽團。電話聯繫時我跟對方說,傳統泡菜我多年前已學過,這次想試其他菜式,於是在一系列菜單上選了韓國拌飯和海鮮煎餅(HaemulPajeon)。

        約好那位在首爾土生土長的年輕導覽團搞手兼領隊Veronica在景福宮站外見面,會說一口流利英語的她原來曾任酒店公關,因熱愛自己國家的美食文化及喜歡與不同國家的朋友交流,早年開始搞各種首爾美食導覽團。她先領我到通仁市場,再到距離市場不遠的Food&CultureAcademy上烹飪課。我的烹飪導師Ellie是位韓國美女廚神,入廚經驗豐富兼上過不少電視節目,也是位美食造型師。我們先學較易掌握的韓國拌飯,這道蘊含五行五色養生之道的傳統韓國料理,只消把代表紅、白、黑、綠、黃的材料分別炒熟,再煎一隻單面不焦邊的荷包蛋便可以上桌,賣相見得人兼味道好。至於海鮮煎餅則是看似簡單卻不易掌握的菜式,由小助手幫忙切好材料混合粉漿,我們再自行加入泡菜、海鮮和韓國葱後放上油鍋來煎。有人奉行少油,結果煎出來薄餅不香脆;有人不嗜辣少放泡菜,煎餅味道便不夠濃烈好味,還有要學拋鍋翻轉煎餅才能完整煎至兩面均勻。在一輪雞手鴨腳後終能坐下來「自食其力」,雖然味道不及餐廳好,卻是好玩兼滿足。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