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新歌--『也許,沒了你我的心........』歌詞」(中醉停酒後)

2015/02/07 02:51:54 網誌分類: 「澄魂之歌」
07 Feb




近來「歌興」忽起,想唱歌,想登歌與大家分享。但又不想老唱人家的歌(炎要唱可不用「陳奕迅」腔。有自己的。「哭腔」也是),於是遂又想寫。

因忙這忙那,而「寫和唱歌」於炎又是「旁枝」性質,所以多日來都沒真的放在心,自然也沒寫成。

很自然。

不意,今天(昨天)因忙過一大輪放工後,心情舒坦了一些,在乘地鐵上夜校時,忽地心血來潮,哼起一些歌詞。想著覺得可以,遂嘗試邊唱邊續下去。

結果,差一句未完成。

然後再看全篇,覺得「陳腐老舊」。「拾自己過去『牙慧』」--因從前常類似的歌,遂棄之,不再想。


不意,現在約中醉後,又想唱歌,想唱自己寫的歌,憶起日間曾寫了一首「未完成的歌」,僅一步之遙,遂嘗試哼之。

結果,哼到了。新歌也寫成了--「就差一句」。


新歌--「也許,沒了你我的心.........」詞如如下:




也許,沒了你我的心已沒存在

也許為你每晚都空等卻是我期待.........


曾為你等到黃昏到夜深

期望你可會現身

慰寂寥凡心

無奈也知

緣份要天

呆著似是傻顛

祈願也沒明天........


放棄吧,凝望向天

再等吧

卻怕更掛牽 再難以變遷

思憶往事

笑誰在布施 我痴

天空永遠在............

情痴卻已是............

往........事........


也許,沒了你我的心已沒存在

也許為你每晚都空等卻是我期待.........

也許,沒了你我的心『早已』沒存在

也許為你每晚都空等卻是我期待.........



特別上色加深者為酒後想起那句。清唱版晚些再上吧(基本版已錄了)。炎為打此篇實在已停酒數十分鐘了。要再喝啦。


希望大家明寫在什麼吧。那其實是在「藉歌說故事」。



二零一五年二月七日

凌晨二時四十五分

炎澄魂字(中醉停酒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