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生港大參選學生會遭抵制

2015/02/12 20:56:27 網誌分類: 時事
12 Feb

 

 

一位香港大學畢業的朋友透過微信發來內地新浪網一則報道,題目是:「內地生港大參選學生會遭抵制」。

話說名叫葉璐珊(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二年級)的同學參選港大學生會的康樂秘書,由於她是內地生的背景而受到質疑、揶揄。

看完那份相當持平詳盡的報道,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

香港大學的校訓是「明德格物」,香港大學學生會一直追求的不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嗎?

依本人有限知識,港大學生會不是屬於全個香港大學所有學生嗎?難道它只服務本地學生?

學生會憲章不是應該規定每一位大學正式學生可以參選成為學生會幹事嗎?參選人是內地人、日本人、英國人,黃皮膚、白皮膚,佛教徒、回教徒,根本沒有問題。

再者,學生會競選應有很多次論壇,讓不同院校、宿舍的同學們提問。假如不同意某些候選人的政綱,同學大可自組內閣參選,投白票或拒絕投票。

「有容則大」,部分新一代的香港大學同學可能已經忘記香港大學是為中國而立的。

香港大學著名的校友孫中山先生、張愛玲小姐也是來自內地,更重要的是領導推翻滿清政府的孫先生說過,他革命思想的種子是在香港唸書時種下的。

「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不能單單是口號,說說便算,我們每天生活,也應按此進行,「明德格物」,擇善固執。

祝願葉同學與其他候選內閣成員並肩作戰,排除萬難,成功當選,在未來一年踏踏實實的為同學服務!


注:參考網址
http://news.sina.cn/gn/2015-02-04/detail-icczmvun5753213.d.html?vt=4&pos=108&wm=5312_001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