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新歌:『忘與想』」(附歌詞,清唱版和愛情看法)

2015/02/13 22:46:20 網誌分類: 「澄魂之歌」
13 Feb





大概一小時前,炎從外頭遊逛回家。期間在灣仔「188商場」買兩套日本動畫,「東京喰種」和「魔動王」,打算新年作「宅男」用。不意歸家後想起明天是「情人節」,突地靈感起,跟著約十來分鐘便寫成了以下這首新歌:「忘與想」(所以想大家也看出歌詞沒怎麼雕琢。因主是隨唱隨寫)。並錄了上面的「清唱版」。詞如下:



忘記她忘記花

忘記天際有月娃

不忘記她

心魂變差

誰也想說是傻瓜

問老天問月老應怎繼續 

踏情路 想她或不想她


若有她 淚光都不會停下

不能作啞巴

但沒有她 夜空星星都喑啞

月亮也差

不忘記她

誰願將心送火化

但忘記她

也許不再有情話

也許都算是傻吧


若有她 淚光都不會停下

不能作啞巴

但沒有她 夜空星星都喑啞

月亮也差

不忘記她

誰願將心送火化

但忘記她

也許不再有情話

也許都算是傻吧 」


炎唱的是又沉又沙的「佬腔」。而這首歌主要是說一名男子對一位過去所愛的矛盾心情。調子甚激昂。以此來應快到來的「情人節」,想甚「攞景」。但各位一聽無妨。總比老跟大家說「情人節快樂」有意思點。

對仍獨身的炎來說,情人節自基本上與已無關。但因問心都不想一世單身,也想有伴侶,所以現在其實正在「修行」中。包括嘗試儲蓄,少喝點酒、努力工作等。既為自己,也為將來可能會出現的伴侶做生活準備。

始終緣份之事,說來就來,擋也擋不住。但本身若準備充足些,跟對方一起時大家就可以幸福點。而這,是炎的責任。

既然有追求,當然要付出。否則就算老天憐憫月老慈悲,對象來了,在一塊兒都不會開心甚至連緣份都抓不住。


對現在的單身生活炎是享受的--這也是老天賜予。但同時,亦對愛情有期望。


為現在獨身的自己,與將來的伴侶,努力!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三日

晚上十時三十一分

炎澄魂字





回應 (2)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5/02/14 01:02:35 回覆



炎澄魂示:(微醺)此歌再用普通話試了數回後,發覺真可以在”不改歌詞下”用普通話放懷地唱.炎覺得實屬”罕見”加”偶然”.因”廣普”很不同.

但有趣的是有時”文”明明是內地寫,如”李詩仙”李白的”靜夜思”一詩.可”唱”時就不能以”普通話”來(炎有上載清唱版),否則十分怪.要用”廣東話”唱才唱出味道和順口順耳.真乃有趣事也.

偶然寫寫歌,是很過癮的.


2015/2/14 102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5/02/14 00:33:46 回覆

 

炎澄魂示:(酒後)此歌炎不久前嘗試在不改歌詞下以”普通話”唱.發覺也可以的.不論”情”與”調”都沒問題--最尾那三句”但忘記她 也許不再有情話

也許都算是傻吧”亦然.在此說一聲.另外此文開放複製功能.大家有興趣任copy可也.


2015/2/14 033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