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命口訣破宅煞

2015/03/11 11:19:29 網誌分類: 八字
11 Mar

看命口訣破宅煞
凡命前五辰為宅舍,若遇有氣及吉神臨之,主有好宅,門閥崇峻,子孫華顯。
假令甲申人宅舍在醜,十二月生得,天乙臨宅為吉。

若居無氣及凶神臨之,主其宅虛耗,破壞不完,祖業不守。
假令庚午人宅舍在亥,甲子旬亥落空亡,又遇劫殺臨之為凶。餘準此推。

命後一辰為破宅煞,若在破宅煞中,主無父祖產業或客死他鄉。
又看宅納音與本命納音相生則吉。宅克身得好宅,身克宅必破散。
假令甲子金以己巳木為宅,二月生系宅旺合有好宅,以身克宅後當破落。

戊午火以癸亥木為宅,九月生宅冠帶,十月生宅建,十一月生宅旺。
又值宅生剋身必得好宅。若宅鬼旺中生者,有官則吉,無官則兇。

凡祿命雖有休旺,更論其宅以辦吉凶。
沈芝雲:宅怕犯破。
如甲子人以己巳是宅,如犯亥字其宅受破,命元稍薄,太歲衝年亦須破,須是為長方可斷。
如丙子人得辛巳金為宅,遇乙亥流年之類是也。命好亦更動興作方應。

凡命後五辰為田園,若居有氣之鄉又福神臨之。主田園盈野倉庫充實。假令甲子人田園在未,六月生土乘旺氣,又逢天乙貴為吉。
若遇無氣之鄉又凶神臨之,主田園瘠薄倉庫空虛。

假令戊子人田園在癸未,六月生甲申旬,未落空亡。餘準此例。

鬼谷遣文云:馬無害【財破】祿無鬼【鬼克】食無亡【空亡】支合無元【元辰】幹合無厄【六厄】旺無喪【喪門】衰無吊【弔客】妻無刃【羊刃】財無飛【飛廉】孟無孤【孤辰】季無寡【寡宿】體重須鬼,祿重須官。夫須少,妻須倍,吉須顯然,兇須沉味。支幹失和而塞,夫婦失時而兇。四柱主本,祿馬往來,須分建破。天乙扶持,將德是衝,更辦尊卑。有根而無苗實貧而尚可,甘食本氣絕而花繁縱子,成而味拙至。

若貴神當位,諸煞伏藏,三元旺相,豈專神煞。
命中用煞,以五行為本,如五行得地無貴,煞而亦貴,雖有惡煞無害於事。若五行不得地,縱有吉煞,亦發不久,如冬月中花耳。

納音者天地之舞數也,驛馬學堂居長生之位,才能官職在旺相之鄉,文章富貴處印庫之地。如逢衰敗則滅三分之一,更遇死絕則去十分之半。切忌空亡衝克,不宜刑害吞食。故同源相成,則天地舞全基本強壯。【同源相成質數為上應數次之】同類相傷,則支神氣散理無復合【同類相傷如丁未刑丁丑之類】管輅曰:五行互旺,雖沖氣完。五行相剋,雖合氣散,此之謂也。

或問人生,有始終功名富貴,有一旦崛起忽然驟興,有始終剝落而中間奮發,有半世淹寋而晚年成就。其故何也?
答曰:莫非命也。其始終富貴,乃柱中身主專旺,其所用吉神或官印財食,俱各帶祿得令,不偏不黨,無刑衝克害。出門行運步步皆吉,故能成材能振耀。紹前人之基業,立當代之功名。不招讒謗不致傷害,保其終始,是命運生旺,體用俱得故也。

其一旦崛起忽然驟興,由柱中所用貴神,悉皆得位乘旺,又且合格。奈日主無力,不能勝任其福,所以勞困堰寋。倏逢好運,生扶日干,得其強健元命,用神方為我用。我因乘之,虎嘯風生大發富貴。是偏氣乘和,衰以遇旺,故迎吉而發,前後迥異。

亦有日主強旺,五行煞純不雜。奈根本原無制伏,富貴不成。惟待運來製伏煞神,化為權柄,功名顯達出類超群,制神力旺發福非常。所以驟興。由貧賤而至極品,全由行運得地方見其興,如運不至即常人耳。

其始終奮發而中間剝落者,乃柱中日主健旺,用神亦旺,各相力停。為富室朱門之賢子,及其長大成立,要逢好曜。若大運加臨元命,見其財而奪之,因其官而傷之,臨其印而壞之,逢其食而梟之。遭際此運禍不勝言,所以盛年見傾而不發。
如其惡運一去,又逢好運扶持,使用神一新。譬如枯苗得雨,勃然而興。鴻毛遇風,飄然而舉,不可御也。

若半世淹蹇,晚年成就,乃四柱身強,陽刃比肩,又各爭旺。惟財官煞神等物虛浮,輕少無力而成功名。出門行運又非作福之地,所以一生,飢寒勞苦剝落,直至晚年。
頓逢好運,補起財官煞神等物,假煞為權,制伏陽刃。或得權貴而顯揚,或起資財而發福,當隨五行清濁,以其所遇之運別之。
嗟夫窮通有命,富貴在天,孔子有是言也,豈人智力所能移易乎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