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地空、、截空、旬空

2015/03/19 09:31:40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19 Mar

天空、 地空、、截空、旬空通常被人們稱為'四大皆空',它們是紫薇斗數中的煞曜,人們都不喜歡。而每當談到六煞、四煞、或七煞等煞曜,都會談煞色變!古書上記載:生逢天空,猶如半空折翅。

(命宮值天空坐守,做庸常之論,要防人到中年的時候,發生突變,如果是財旺爆發的,那多半不會正寢善終,會暴死,也就是突然死亡) 。

命中遇劫,恰如浪裡行船。

(命宮遇到地劫坐守,主人庸常,亦不主財,如煞忌尤兄。古代項羽英雄,就是命坐地劫,大限又運到天空,流年太歲也在地劫、天空,所以,命散國亡)。

古書評判四空,多以不吉。但時代在變遷,環境已不同,只要善於利用它們的特性,往往可以帶來別數一幟的成就!

地空、地劫、天空的基本性質是'反傳統、反潮流'。命宮和身宮有地空、天空的人,多會有精神方面的損失。地空屬陰火,是天上的空亡之神,他的降臨多會給大家帶來災難,要不就是像得了見忘症一樣,丟三落四的,沒有記心、忘性大。天空思想獨特,星性與地空相似,但較平易近人。地劫屬陽火,是天上的劫煞之神,代表著財物的損失。旬空有脫離現狀,不合實際,喜歡空想,好做美夢,隨風雲而飄,有時會多有猜忌心,或羊圈裡伸出個狗頭來,多有煩心,喜歡節外生枝。人若子午時出生,那空劫必在巳、亥二宮,其力量最為明顯。另外在卯、酉時出生者,空劫對沖,其力量亦與同度相等。因此,凡是生時屬子午卯酉者,其人受空劫的影響較大。空劫有'反傳統,反潮流'的基本性質,也可以這樣說,它們具有'與縱不同,始無先例,惟有其人才可以做到'的性質。若空劫守身命,相遇一些平凡的生活,是絕對做不出大事的。很有可能在很小的時候就自己創業、或者計劃作長途旅行了。這便是與別人不同的例子。又或者過著作息時間顛倒的生活,這便是空劫守命較常遇到的性質。當然,空劫的不可捉摸性,不是輕易可以用文字去概括出來的。

一般來說,凡空劫守命的人,相格多帶'清、奇、古、怪'的其中一種。假如在大運或流年行經空劫宮垣,那麼多會做出或遇上他以前出從未遇到的事。但空劫是具有空亡性質的星曜,尚若不懂得活用,其人在此大運或流年所經歷過的,都無法為下個大運或流年有所幫助。甚至,過了空劫大運或流年後,一無所獲。因此,我們要根據社會、環境、時代背景、人文因素、個人愛好等等因素,來活用這'四大皆空',才能使其'反傳統,反潮流',變得有益處和有意義。

地空最喜歡和火星、鈴星,正所謂:'今空則鳴,火空則發',又最喜丙、丁、庚年生的人,主名利雙收、財發萬箱、富貴可得!如果會合紫薇、七殺、破軍、火星、鈴星、羊刃、陀羅等,其人會在科技、產品、或其它工藝領域鑽研或大膽創新,最喜歡化祿或會祿存同宮或會合;亦喜輔佐諸吉星會合,有極好的新構思、新思想、最終會被賞識而獲得較高的收入,若運行吉運,主財發萬頃!名利雙收!

在今日的社會裡,空劫可引申為航空、長期在海上工作、或作息時間與人不同、或專座創作性的藝術工作等,便開化解它負面的性質,甚至是做一些帶有虛偽性質的工作,如顧問專家、中介之類的。如果空劫在福德宮。其人生來必甚毫爽、率直、敢做敢為,更有利於創作或從事半冷門的行業。如空劫在田宅宮,多會居住地勢較高的樓宇,能一望無際,或在視野空曠廣大的範圍處居住。但空劫對風水是比較敏感的,我們也可稱它為'風水之星'或'玄學之星',往往會有居住過一些稀奇、古怪環境的經歷。因此,凡是空劫在田宅宮的人,特別要留意田宅風水的變化。空劫有與別人不同、並前無先例的性質,天空思想獨特,在紫薇斗數十二個宮都帶有此獨特的性質。所以,我們要活用這種與眾不同、前無古例的性質,充分發揮它們正面地性質。在大運或流年行經空劫的宮垣時,不妨考慮移民或出遠門旅行,或去做一些以往很想做而又沒有做的事情,將它們的破壞性降低到最低點。

天空運是使一切成空的運程,人在行天空運的時候,頭腦會特別的清醒,人也會特別地聰明,有創造力,有特殊的靈感。這是因為把以前舊的思想都騰空、排出乾淨了,又重新註入或吸收了新得知識,又重新開始創造的結果。所以,當我們遇到'地空、地劫、天空、旬空──四大皆空等煞曜'的時候,也不必驚慌失色,好好看看,在那個宮垣,仔細分析活學活用和善用四空,知道利弊,掌握人生運勢,趨吉避凶,就可以逢凶化吉,扭轉乾坤。

地空、地劫         

 

1.地空屬陰火、地劫屬陽火。古人說地空守命,主「作事虛空,成敗多端」;地劫守命,主「作事疏空,不行正道」。此種說法,其實是因為地空守命的人喜幻想,其想法不為人理解;地劫守命的人喜反傳統,反潮流,其行為亦不為人理解。

 

2.地空主精神,地劫主物質,所以地空帶來的挫折,精神打擊多於物質損失,而地劫帶來的挫折,物質損失大於精神打擊。

 

3.地空守命,喜見帶行動色彩的星曜,如武曲七殺、貪狼居旺宮、破軍化祿、紫微七殺等,更見吉曜,即主可將空想付諸行動,就可以抵消地空帶來的缺點。

 

4.若地空與天機、巨門等曜同纏,則多空想,或理想太高,而不能付諸實際行動,於是便顯現為「作事進退」或「作事虛空」。

 

5.火空則發,金空則鳴,所以地空喜遇火星於巳午宮,主突發。亦喜會屬金的星曜於申酉宮,主聲望,唯不宜更見其餘的煞曜及忌星。

 

6.疾厄宮有地空同躔,多主發生罕見之疾病。例如天梁守疾厄,火鈴並會,地空同度,患癆病菌入腦。

 

7.地劫主物質損失,但後遺症則比地空為輕。地劫的失敗有如高價奪得一件古玩,到手卻打破,雖可謀修補,但已非舊觀;而地空的失敗則欲購一件古玩卻被人捷足先登,一生常多追悔。從精神角度來看,地空的打擊較重,從物質角度來看,地劫的損失較大。由此可知,地空較不宜入福德宮、夫妻宮、子女宮;地劫則較不宜入命宮、事業宮、財帛宮。

 

8.地劫守命,宜腳踏實地,以工藝起家,因能創新,亦主可以發跡。地劫喜居辰戌二宮,由於入羅網之故,比較傾向於現實。空劫夾命,主一生多坎坷。

 

9.空劫同度守命,或互相對沖,多主少年不利,或失父母蔭庇,或病弱,或貧困、或多災厄。

 

10.空劫守命或夾命者,古人認為利於出家。在現代則可研究冷門學問,地空宜哲學;地劫宜工藝。夫妻宮及命宮分見空劫,主夫妻性格不投,婚姻有隱衷,多內心痛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