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馬爾代夫度假生活

2015/03/26 10: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走進一島一酒店的馬爾代夫,我早有心理準備「困」在小島過日子。說實話,在這個美得令人目眩的人間天堂,看似「困獸鬥」,但實質毋須用腦的度假方式,其實挺合我心意。

        ClubMedFinolhuVillas是全新度假酒店,開業只有幾個月,有別於集團向來走的家庭樂與熱鬧路線,這家只有五十二幢別墅的小島度假村謝絕十八歲以下的客人,池畔不放強勁音樂,安逸而寧靜。島上最令我欣賞的,是戶外設有型格上蓋,驟眼看如藝術裝飾又能遮蔭擋太陽,實際上卻是太陽能裝置,為小島提供百分百電力資源,在物質絕大部份要靠外來的馬爾代夫,環保設計更值得讚賞。

        來自台灣的Yoyo是我入住的別墅的管家小姐,跟她用國語攀談格外親切。島上除她以外,還有一位寶島男生Jason,日間多在池畔工作。Jason打趣謂:「這島很細,繞一圈不用十分鐘,若遇上甚麼事故,高聲喊我就會來了,比打電話更快!」雖然要離鄉別井、跨洋過海到馬爾代夫工作,但能在宛如天堂的地方過日子,對他們來說還是心生興奮。「小島即使離首都馬累不遠,工作以外我多留在島上的宿舍看書、看電影,或跟同事出海潛水,感覺依然很棒。」他們告訴我。

        我的房間是日落景觀水上屋,除了私人泳池,還有一條直通大海的木樓梯。早上退潮時水位只到膝蓋,七彩的魚群就在腳邊游弋。酒店屬全包制,沒顧慮地在雪櫃拿瓶果汁,或者煮杯咖啡、淥個杯麵,在房中泳池邊就呆半天。有時換個地點,到公用大泳池的豆袋沙發浮牀曬太陽及歎杯雞尾酒。適逢滿月的日子,入夜後灑落滿海的馬爾代夫月影,閃爍在海上,比夕陽更醉。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