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沒有雜念的旅行

2015/03/19 08:41:5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幾個月前接到相識已久的女性朋友來電,問我有沒有興趣來一趟敍舊旅行?對我來說,旅行本身已是樂事,何況與老友出遊,更加沒有拒絕餘地。我與朋友少時並不熟絡,她屬於「高人」,我則是「哈比」,很少混在一起玩;後來大家出來社會工作,反而因工作性質相近不時有碰頭機會。

        這次旅行地點敲定在藍天白雲、水清沙幼的印度洋度假天堂馬爾代夫,人們總認為這裏只屬於戀人們,我幸運地因工作到過三次,覺得這個千島之國不一定只代表浪漫。

        馬爾代夫在印度洋中心,大部份珊瑚島都很小,形成全球特有的一島一酒店模式。酒店大多遠離首都、孤懸海中心,下榻在任何度假小島上,除非酒店本身有特別安排,否則因水上飛機或快速船的費用不便宜,人們都不會離開這些環島步行只需幾分鐘至十幾分鐘路程的細小島嶼。

        敍敍舊、讓自己清空一下及徹底放個假,便是我和老友此行目的。與平時出差不同,這次不用公關應酬,毋須參觀酒店及走遍各種房間和設施、不用做訪問和為工作拍照,一切都很隨心。因為住在食宿全包的ClubMedFinolhu,更不用記掛額外消費。我們早有默契,每日睡到自然醒,早起的可自行出外散步甚至吃早餐,賴牀的也可睡到日上三竿,不刻意找甚麼活動,喜歡的就參加。跟老友認識夠久了,在馬爾代夫都不介意素顏示人,不用化妝不用戴CON、懶理年紀一把穿上泳衣是否好看,搽足防曬換上泳衣不用遮掩就跳進房間泳池。說起來,有時還比跟戀人一起更自在。放空幾日,是我久違了的一個真正無慮假期。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