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星空微醺看電影

2015/03/12 10:14:1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西澳,地大物廣,人煙稀少,雖然相對雪梨或墨爾本等大城市並不那麼繁盛熱鬧,但生活在當地的人,卻懂得為平淡的日子找些有趣生活點子;至於這些點子,往往成為我等城市人的旅遊驚喜。

        位處澳洲西南端的瑪格麗特河(MargaretRiver),距離西澳最大城市柏斯約二百七十多公里,盛產葡萄酒,逾五千公頃的葡萄產區,有近一百五十家酒莊進駐,絕大部份屬小規模家族式經營,口味各有特色之餘,性格鮮明,由於質量高卻產量有限,一直以來被酷愛杯中物的朋友們視為澳洲葡萄酒的寶藏。遊走瑪格麗特河區,參觀酒莊儼如指定動作,品酒、買酒,甚至在莊園裏享受一頓午餐或晚宴,早已成為慣例。

        CapeMentelle是我在西澳印象最深的葡萄酒莊園,體驗最為特別。黃昏前,原本寧靜的酒莊漸變得熱鬧,草坪上的小型餐車傳來陣陣食物香氣,附近的居民聚集,有的是倆口子鋪起格仔地蓆,有的則約好三五知己聚頭,為數約四、五十人。他們會從小型餐車買來即製的薄餅與小食,再點杯酒莊出品的葡萄酒,邊吃邊喝等待着夜幕降臨。原來,只要在天清氣朗的夏夜,酒莊草坪會化身成露天電影院,每晚播放不同的熱門電影,只需花上十七澳元(約一百港元),就可在這裏看一場戲及度過半個晚上。

        夜來了,大屏幕已亮起來,我把整個人躲在豆袋沙發裏,蓋着暖暖的毛氈,和眾人觀賞着荷里活溫情電影《St.Vincent》,邊呷着葡萄酒、邊將香脆的爆谷往嘴裏送。在開豁的自然氣氛下,我有時會抬頭一瞥燦爛星空,開闊的環境、燦爛的星空、微醺的感覺、暖暖的沙發窩和一場電影,構成我在西澳夏夜酒莊的奇妙空間。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