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認識宮頸糜爛  

2015/04/02 10:35:26 網誌分類: 婦科病中醫治療
02 Apr

正確認識宮頸糜爛

宮頸糜爛是已婚婦女最常見的疾病,在已婚婦女中發病率較高。一般認為可能與婚後機械性刺激或損傷,如分娩、人工流產或性生活過於頻繁有關。因其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宮頸鱗狀上皮破壞,宮頸局部抵抗力降低,易引起宮頸炎症,即宮頸的鱗狀上皮被柱狀上皮取代所致,而非真正的糜爛。可見宮頸糜爛並不是細菌感染引起,如果不伴有感染或陰道炎症,不主張應用消毒、殺菌、止癢、消炎類的洗液來進行局部陰道沖洗。因為陰道有其自己的微生態、微環境,對陰道具有自我保護作用,如果對陰道進行盲目沖洗,微生態、微環境遭到破壞,就會失去陰道本身的自淨能力和保護屏障,不但對宮頸糜爛無益,而且可能造成陰道繼發感染。  宮頸癌的發生與HPV(人乳頭瘤病毒)感染有關,而與宮頸糜爛無直接的正相關。因此,單純的宮頸糜爛,如不合併HPV感染,一般不會導致宮頸癌的發生。但是宮頸糜爛的患者要定期去正規大醫院隨訪,在醫生指導下做“HPV-DNA檢測、宮頸細胞學檢測”等相關檢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