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直播浮沉水中篋

2015/04/09 08:4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網絡未發達前,去一些別人眼中遺世獨立的人間天堂,總如與世隔絕。如今網絡普及,無論身處非洲草原、雪山之巔,甚至在汪洋中的國度,也不難找到無線網絡(部份更是免費),無分遠近的資訊都能順手拈來,進行互動。

        我的馬爾代夫之旅,其中一站是寧謐的KandolhuIsland,小小度假島徒步環繞一圈不過十分鐘,島上隨處都能連上網絡。我暫住的「豪宅」是與大海相連的水中別墅,主建築外,還有一座私人泳池和獨立玻璃屋浴室,而與浴缸一塊玻璃之隔便是絕美的一百八十度印度洋海景,無論刷牙、洗臉、洗手,甚至浸浴,層層藍色海洋盡收眼底。望着那朝向日落的超級無敵景致,忍不住隨即拍照在網絡分享,並寫道:「在這一望無際的馬爾代夫景色,我願變成叮噹裏的靜宜!」一貼文,即收到朋友們極速回應,還打趣說在他們不見天日的工作天分享這些誘文,定要跟我「絕交」。正當開心Share之際,眼前出現另一奇景,原來汪洋中有個浮沉在海上的行李篋,正感疑惑時,正在享受浮潛的鄰房住客順道把它拉上來,並交給前台職員。

        同一時間,在面書的主頁看到一位剛抵達馬爾代夫另一小島採訪的報紙行家朋友貼文,呻着她的兩件行李等足兩小時還未送抵房間。我忽發奇想,直接在她的主頁貼上水中篋相片並問:「這行李是妳的嗎?」在香港的朋友也即時紛紛議論。雖然最後發現行李篋是跟我同島的住客退房時不小心被強風吹下水的,行家的行李最終也送到她的手上,但這小小的即時互動,成為馬爾代夫之旅的小插曲。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