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 微 預 測 棋 四 化 譜

2015/05/12 10:11:16 網誌分類: 斗數算命秘法
12 May
紫 微 預 測 棋 四 化 譜
世上玩棋者最少二人玩,棋子也不過百。預測棋一人可玩,棋子過百,將棋子載上你命中人或事,按規佈局,循載上人或事四化星跡,預測你或你家人的人事關係,看人與人,人與事、事與事之間的利害關係,不是什麼神秘之事。

 

預測棋百子

 

北斗星系共12顆

 

主星:紫微(這裡的主星是北斗的核心星曜的意思)

 

正星: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此七星即為俗稱的北斗七星)

 

助星:左輔、右弼、擎羊、陀羅。

 

南斗星系共11顆

 

主星:天府(這裡的主星是南斗核心星曜的意思)

 

正星:天梁、天機、天同、天相、七殺、文昌。(天府星加上此六星,俗稱南斗七星)

 

助星:天魁、天鉞、火星、鈴星。

 

中天星系共40顆

 

主星:太陰、太陽(主星是中天核心的意思)

 

正星:化祿、化權、化科、化忌。

 

中天17吉星:台輔、封誥、恩光、天貴、天官、天福、三台、八座、龍池、鳳閣、天才、天壽、紅鸞、天喜、天馬、解神、天巫。

 

中天17凶星:天空、地劫、地空、天刑、天姚、天傷、天使、天虛、天哭、孤辰、寡宿、截空、旬空、蜚廉、破碎、天月、陰煞。

 

生年博士十二星:博士、力士、青龍、小耗、將軍、奏書、飛廉、喜神、病符、大耗、伏兵、官符。

 

長生十二星:永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

 

甲級星:

 

紫微系六個,分別為:紫微、貪狼、巨門、廉貞、武曲、破軍;

 

天府系八個,分別為:天府、天相、天梁、天同、七殺、天機、太陽、太陰;

 

八吉星: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天馬;

 

六凶星: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

 

四化星:祿財富,權權力,科聲譽,忌麻煩。預測主要看這32個主星和輔佐星曜。

 

乙級星:天官、天福、天虛、天哭、龍池、鳳閣、紅鸞、天喜、孤辰、寡宿、蜚廉、破碎、華蓋、咸池、天德、天才、天壽、天刑、天姚、解神、天巫、天月、陰煞、台輔、封誥、八座、三台、恩光、天貴。

 

丙級星:永生十二神,生年博士十二神,天傷,天使。

 

丁級星:流年星中的歲建、龍德、天德、將星、攀鞍、歲驛、華蓋。

 

戊級星:流年星中的晦氣、喪門、貫索、官符、小耗、大耗、白虎、吊客、病符、劫煞、災煞、天煞、息神、指背、咸池、月煞、亡神。

 

輔曜:天魁、天鉞、左輔、右弼,成功得益于他人的助力,其助力往往是自然的,不用辛勞和努力刻意追求就可自然而得。

 

佐曜:文昌、文曲、祿存、天馬,成功須靠「自力」,靠個人努力爭取才能獲得成功,不能依靠別人的匡助來取得成功。

 

星的吉凶善惡

 

吉星善星大多為富貴福壽、溫順慈愛、六親緣好、正面特性良好的星曜,這類星大多創勁不如凶星惡星;

 

凶星惡星大多為貧賤、勞碌、剛強、狠毒、疾病、傷殘、官司、六親緣薄,有貪心、好色、性情變化無常等負面特性的星曜,這類星大多創勁很足。

 

百子中吉星和凶星數目基本相等,體現了吉與凶、善與惡的生態平衡。星的吉凶善惡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吉星也有缺點,凶星也有好的一面。下面的分類一般指的是本質而言,在說實話能否起到善或惡,則要看其是否廟陷、得地、得令,更重要的是看星與星之間的配合是否和偕。下面是單星的看法,不包括多星組合的情況。

 

1、吉星善星類:紫、府、武、日、月、梁、機、相、同、祿、昌、曲、輔、弼、魁、鉞、化科、化權、化祿,中天17吉星,博士十二星中的博士、力士、青龍、將軍、奏書、喜神,永生十二星中的永生、冠帶、臨官、帝旺、胎、養。

 

2、凶星惡星類:貪、巨、廉、破、殺、羊、陀、火、鈴、化忌,中天17凶星,博士十二星中的小耗、飛廉、病符、大耗、伏兵、官符,永生十二星中的沐浴、衰、病、死、墓、絕。

 

十四主星的72種組合

 

36組單星, 24組雙星, 12組空星,加上陰陽變化,共144局
(2)在36組單星中,除了紫, 武, 廉三種外, 每顆單星都有3種位置變化,各宮星群組合不同。
(3)在24組雙星中, A組星與B組星組合, 奇數星與奇數星, 偶數星與偶數星互相結合, 絕不參雜。
奇數星: A1(廉), A5(武), A9(紫)領軍, 與B組5星(B1, B3, B5, B7, B11)組合,共15組
偶數星: A4(同), A6(陽), A8(機)領軍, 與B組3星(B2, B4, B6)組合,共9組
(4)在12組空星中,宮中無主星, 即舊稱「命無正曜」
(5) 我們將A組及B組之奇數星統稱為「陽性主星」, 偶數星統稱為「陰性主星」,符合中國易經以奇數為陽,偶數為陰之表示方法。
陽性主星: A1, A3, A5, A7, A9, A11, B1, B3, B5, B7, B9, B11落入命宮
陰性主星: A2, A4, A6, A8, A10, A12, B2, B4, B6, B8, B10,B12落入命宮

 

(6)五大局:紫武廉, 府相, 殺破狼, 陽巨, 機月同梁,前三種陽性,後兩種陰性。

 

﹝1﹞用预测棋预测人生,首先看大运进入十二宫何宮,进入的這一宫是十年重心。比如大运所进入本命財宮,這十年間不離錢財上之問題,也必與事業咧d衰有關,又因財帛宮為夫妻的夫妻宮,屬夫妻的對待位,故或許也有感情上的問題。如大命﹝本財﹞化忌飛入大限子女宮﹝本奴﹞時,此大限不免會因自身之桃花而影響夫妻間感情。要看會應數於哪個流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看祿星與忌星為流年的何宮,以祿星定時以忌星定象即知。其實依本命與流年重疊為天人合一而用該大限之 何宮位分別之即可看出端倪。

 

﹝2﹞看命局:命宮四化与生年四化不同,生年四化是與生俱來之象,不主吉或凶;命宮四化屬後天之空間作為,是有吉凶的,但其吉凶須配。如果要知事業宮或財富宮之格局,則要以官祿宮或財帛宮立太極,用官祿或財帛之宮干四化看歸於官祿宮或財帛宮立太極之何宮位而斷。如果歸於本命盤則非格局,而是屬於行邌栴}。其他各宮亦以同樣理則斷格局與斷行摺

 

﹝3﹞看事業問題:用命宮四化斷其人一生從事之行業屬性;用財帛宮斷獲利之能力及獲利方位;用官祿宮斷其人工作能力、事業經營之背景與邉荨D嗣敼偃蠟橐惑。

 

﹝4﹞看財務方面問題,用財帛宮看賺錢能力,用福德宮看錢財之調度情形,用田宅宮看實際之所得。乃因財帛宮與福德宮為兩儀陰陽動靜之位,而財帛宮與田宅宮為一六共宗之位。

 

﹝5﹞看身體健康問題:疾厄宮之四化乃看病情之輕重,一般用化科星斷有貴人以及有希望之垂象。奴僕宮之四化乃於命情嚴重之時斷有無轉機,因奴僕宮乃一氣死之位。福德宮因屬造化與福蔭,故用福德宮之四化祿星和科星為找醫生及貴人之方位而以照為強,坐為次,忌沖破不可。理念為:疾厄宮與奴僕宮乃先天與後天共一家,而疾厄宮與福德宮為一六共宗。同理,如果來人欲問邉荩瑒t須用命宮看行限邉荩霉俚搶m看行邭庵餍蟹謥眩蚬俚摓闃O九氣勢之宮位,所謂洛書歸元定始終。

 

﹝6﹞看夫妻對待問題:用夫妻宮四化斷配偶,姻緣,異性緣;用財帛宮斷夫妻對待與夫妻相處狀況;乃因一含三而三同於五。如果夫妻宮化忌財帛宮或福德宮一線時夫妻就易有婚變現象,如果夫妻宮化忌飛入子女宮或田宅宮一線時夫妻就易有分散現象,此分散現象或許為聚少離多而非主婚變。乃因此兩條線為婚姻桃花之對待線

 

﹝7﹞看其人之享受問題﹝包括性生活﹞,用福德宮四化看精神享受﹝意淫﹞,用子女宮看官能享受﹝接觸﹞,乃福德宮與子女宮為一六共宗,為一陰一陽。如子女宮化忌飛入命宮時常有飛來之豔福,也主其人很能享受〝性福〞。反之命宮如化忌飛入子女宮時,則主其人喜好交際應酬且喜婚歡附帶〝粉味〞,福德自化祿而化忌入子女宮,乃易有自衛行為。

 

﹝8﹞看流年首先看該流年與本命何宮重疊,而為該大限何宮;又該流年之太歲干坐落於該大限何宮?再用該干飛四化看落入該流年何宮而與大限構成何種關係,即知該流年重點所在。要加強看流年之準確度,方法很多,比如:用斗君四化歸於流年盤;用七星飛四化往本命盤取象而知流年何事;用九年遁法;用人易四化;用流年各宮之奴僕宮四化;用流年各宮位之官祿宮四化而知各該宮位之吉凶等等。比如官祿宮化忌飛入父母沖疾厄宮時,乃知事業入病位,表示機遇不好,有損財之虞。

 

﹝9﹞看大限好壞用本命宮位四化;要看流年好壞用大限宮位四化;要看流月好壞用流年宮位四化,要看流日好壞用流月四化﹝用流日之奇門心法最簡捷快速﹞,此謂一級管一級。

 

命宫、身宫:

 

命宫不吉,而身宫吉,你属后天努力成功之人,只要掌握大运良机,命运会好转。反之,命虽好,但身宫与大运不好,稍有不慎就转坏。

 

身宮主要作用有三點

 

1.修正作用:看人生吉凶命宮為主,隨著年齡長大,身宮重量隨之增加。一般身宮大約35歲後發生作用。比方說,一個人命宮弱、身宮強,則年輕時可能比較勞累或不順,但中年後就有種漸入佳境、倒吃甘蔗的感覺;反之,若命宮強身宮弱,就有點先盛後衰的味道了。

 

2.加強作用:身宮所在的宮位,會使那個宮位的吉凶增強。比方說身宮在夫妻宮,則在感情方面的吉凶比其它宮位更容易凸顯。

 

3.對比作用:命身宮大看一生,小看一件事。一個人對一件事的作風往往前後不一,命宮往往代表前半段,而身宮代表後半段。比方說,有個人的命宮武貪見地空,身宮紫殺,則往往此人在做一件事的開始時,方向比較掌握不住、猶豫不決;但事情一旦做下去後,往往有很好持續力以及執行力;反之,將此例的命身宮顛倒,就會有虎頭蛇尾的現象。-

 

1、命宮是‘後天’性的,身宮是‘先天’性的。理由如下·人之命宮在出生那一刻‘方位及星曜’雖已確定,但人之‘懂事’卻絕然不會‘生而知之’,對‘世界’的認識是後天逐漸感悟學會的,有後知後覺的意味。也就是說命宮的‘作用’是‘一步步’顯現的,‘心性’是逐漸形成及可以變化的。 身宮之星屬性及方位,是‘與身俱來’的,與人之家族遺傳、‘來歷’、先天稟性關係密切,有如‘基因’與‘原始程式碼’,不可改變或不易改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指即是。

 

也就是說身宮的‘作用’是‘一步到位’的,人之‘本能’是‘客觀存在’的。只不過因‘人’而異,潛藏附著在不同宮垣中,在各個年齡段結合不同‘運氣’,表現形式與程度深淺有不同罷了。

 

2、對於上款所述之真偽,有興趣的朋友自可結合已知案例,品味體察。

 

3、如果認同,當可在預測中自如掌握‘命、身’關係,不受誤導。

 

4、至於身宮與疾厄宮、福德宮之間的內涵聯繫,及預測中如何掌控區分把握,今後有時間、機會再面談或另撰文討論。

 

5、大量的預測案例顯示,當「身宮」受到煞忌所侵時 ‘災難’往往較命宮還來得直接猛烈,其緣由,上述第一款已然表達清楚。
生年四化為天賦,與祖蔭有關。命宮四化是後天行為。由個人意志引發而發生的事情是自己造成的。
各宮四化可看發生什麼事情,化三吉,發生的事情與化入或照之宮的名稱和星情有關;為化忌,發生的事情與對沖之宮的名稱和星情有關。發生事情的原因必與飛四化之宮的名稱和星情有關,化忌時還與化忌入的宮星有關。例如,田宅宮幹丁使巨門在疾厄化忌沖父母,發生的事情必與父母宮有關,父母宮表父母、名譽、文書契約;田宅表家人、家庭、房地產,巨門表是非、陰暗不明,發生事情和原因就有多個方面,一個可能是家庭是非而引起父母生事,另一個是因房地產(是非糾紛或不明不白)引起文書契約糾紛、名譽受損、官司訴訟等(具體原因看田宅宮星情,發生的具體事情看父母宮星情來定)。
命宮為「我」,其餘各宮為「他」。命宮四化入他宮,為「我」與「他人它事」的關係,表「我」將對「他人它事」怎麼樣;例如,命宮化祿入六親宮,表我對他情濃,與他緣厚;命宮化忌入他宮,表我欠他的債,生硬的去關心他,反生是非;命宮化忌沖某宮,表我沖他,我跟他無緣。他宮飛四化入我宮(包括三方四正宮),為「他」與「我」的關係,表「他」將怎麼樣對待「我」;例如,他宮化祿入我宮,表他對我有情緣;他宮化忌沖我,表他使我受拖累。他宮四化不入我宮(包括三方四正宮),與我關係不大、不重要。
命兄夫子奴父等六宮謂六親宮。六親宮四化,表某六親與我及其他六親、事物的對待關係。所以,要看他人對我是好是壞?可以六親宮的天干飛四化,看
四化入我什麼宮位而論。六親宮化吉照我三方比入我三方為好,照表實際,入表虛浮。凡六親宮化三吉入或照本命的三方,即主該六親對我有情義,彼此相處融合;化忌不可沖本命的三方,誰化忌來沖我,就表與該六親緣薄、意見多,或受其拖累;若化忌入本命之三方,雖主關係不太好,但凶力較小。
凡事都有先因而後有果,有得就會有失,有失亦會有得,好的時候要看到壞的一面,壞的時候要看有無補救或補償,怎樣看呢?化祿入某宮,主該宮有好事,我們就以該宮飛出的化忌入沖宮看有什麼危機;化忌沖某宮,對該宮有損害,我們就以該宮飛出的化祿入和照宮看能有什麼地方可以得到補救和補償。
要瞭解誰使我很累?就看哪個六親宮的天干使遷移宮主星化忌。看誰對我有情義?就看哪一個六親宮的天干使命宮主星化祿。看誰使我光彩?就看哪一個六親宮的天干使父母宮主星化祿。看誰使我失去光彩?就看哪一個六親宮的天干使疾厄宮主星化忌。
若想瞭解朋友損我什麼?益我什麼?可以奴僕宮的四化落宮來看。例如,奴僕化祿入子女照田宅,表朋友能照顧我的家,疼愛我的子女。若奴僕化忌入疾厄沖父母,表朋友在文書契約上損我,拖累我,使我的名譽受損。
看具體某人的情況及與我的關係,可以其人的生肖所在宮、星來看,若入我命宮三方四正宮且星曜吉,則與我關係好,否則不好。再以其生年幹飛四化來看,論斷方法同上。
各宮化忌入本宮的對宮皆不反沖,本宮不算大凶,凶意在對宮,即化忌入宮有凶事。例如命宮化忌入遷移宮,表老想外出,但出外又多麻煩事。
凡逢自化忌的宮位,多為較薄弱的宮位,六親逢之早亡,限年逢之破敗損失。

命宮幹四化宮表像

命宮四化是自己造成的,具體原因看星情。

命宮四化三吉入本命的三合方,為貴格,主自力更生而成功。三吉入夫、遷、福也是貴格,能得到他人之助而成功。命宮忌入三合方,不算大凶,但阻力較大,要靠自己奮鬥來衝破阻力才能成功,亦即無橫發的機運。若化忌沖命宮的三合方,但化忌落入命宮三合方的對宮,則被沖宮所表之事必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