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評核試」

2015/05/15 00:17:21 網誌分類: 「幽默戲謔」
15 May

 


話說有一名樣子頗輕佻的年輕男子才從警校畢業不久,便因「行為不當」被「革職」--實質上則是警方高層圖安排他滲入一個黑幫當「卧底」。

不意他向一名「大佬」要求加入時,卻反被要先通過「評核」才准入會。理由是現在經濟不景,太多年輕入要求加入黑社會。男子雖大詑,也唯有接受。

男子被帶入一間內有一桌一椅,燈火通明的小房間。「評核官」有兩名,其中一男道:「現在要問你兩條問題!第一,假設你是一個差人,上頭要你極短時間內就一單很麻煩的遛狗老翁公園被殺案抓『犯』,以向市民揚威。案發時間在夜晚,現場附近只有一個社團地盤和一間智障中心。你會怎辦?」

青年男思索一會,「理所當然」地道:「那當然是找機會去智障中心抓人『老屈』。他們是智障的,『屈』都『屈』得易些吧!」

以為會「答對」,誰知竟被人家大罵道:「戇X!當然是去社團抓人!人家『蠱惑仔』罷了!就算被屈豈會有人同情豈會有人來幫?去捉智障?『砌』得入就罷!衰了可隨時會被罵個X街!你怎當『差人』的?」

青年大愕,心道:「警察是這樣『辦事』的!」

另一位女「考官」大聲道:「第二題!假設你要分別盤問一個智障和蠱惑仔,你會對誰溫和誰惡毒陰濕?」

青年心想「只剩一個機會可以入到這社團」,接下一定不可以答錯。於是細想一會,才道:「當然是對智障那個惡毒陰濕!這門子事行蠱惑那些隨時比差人還狼,對他們這樣有何用?反而智障那個倒易上當!」

思忖這次該答對吧?孰知女考官聽畢大喝道:「當然不對!智障那些說到明『智障』,你就算行惡毒陰濕他們也不懂也不會『平常反應』,怎套到有用的料?蠱惑仔狼毒極會厲害得過差人?這些事也不會,你怎當差的?兩條問題都答錯,這社團不歡迎你!」

跟「男考官」齊聲道:「OUT!!!」

青年目瞪口呆地道:「什麼............」


回去將「失敗」情形如實報告上司。上司感嘆道:「入個黑社會社團你都做不到,當初怎考警察的?誰收你的?也罷!你晚些試試考見習督察吧!可能成功的。」

然而青年入社團前之所以要「受評核」,原來是因那社團「辦事」早前收到風,說有些從「學堂」畢業不久的後生警察想進來當卧底,遂設一局驗之。聞知該青年入團失敗後,「辦事」不禁感嘆道:「當自己在拍『無間道』嗎?警察大哥們!」















2015/5/15 015 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