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日

2015/05/21 22:49:02 網誌分類: 政治
21 May

 


五月三日,一個平常的日子。最近才得悉自1993年,聯合國將這一天定為「世界新聞自由日 World Press Freedom Day」。

言論自由是民主、自由的基礎,而新聞自由是言論自由的一種體現。

只要留意一個國家、地區是否容許新聞記者自由採訪,新聞記者會否因為報導而遭受檢控、監禁,就可以判斷這個國家、地區是否擁有新聞自由,繼而可以推斷這個國家、地區是否享有言論自由。

香港是一塊福地,我們享有的自由比鄰近地區的民眾擁有的多。我們感恩之餘,也要居安思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