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天門紫微斗數飛星四化解盤命例研究

2015/05/30 10:00:08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30 May

欽天門紫微斗數飛星四化解盤命例研究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官祿宮,這種忌星只是顯示自己;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因為忌沖之宮為我之財;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遷移宮,因為反沖本命宮,故表;二、本命財帛宮,乃看錢財之動向;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本命命宮,表示自己的錢自己用;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官祿宮,因官祿宮為財帛的財帛;如果:財帛宮化忌杯入遷移宮,因衝宮為本命命宮,更;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福德宮,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官祿宮,這種忌星只是顯示自己欠事業債,把心擺在事業上,總是為事業操心放不下,此為吉象。有這種格局的人,最好不要創業,應該當上班族,以領固定薪水求工作安定較好,雖然難免上班工作也會較忙碌,但也能競競業業努力以求勝任。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因忌沖之宮為我之官祿宮,故會因配偶對待及感情因素,而無心情做事,或者市業不順,此為不吉之凶象。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因為忌沖之宮為我之財帛宮,此為表示自己貪於享受而把錢財花掉、損失掉,此為不吉之屬兇象。

 

如果:本命宮化忌飛入遷移宮,因為反沖本命宮,故表示自己成天在外奔波而勞心勞力,在外又無貴人,此為出外不利之凶象。

 

二、本命財帛宮,乃看錢財之動向。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本命命宮,表示自己的錢自己用,也表示錢財來粘我,也表示很會賺錢,也主收藏,此屬吉象。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官祿宮,因官祿宮為財帛的財帛宮,這表示把錢財資金投入發展自己的事業,屬於吉象。至於事後能否賺到錢則令當別論﹝須轉碌轉忌追踪其結果﹞。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因衝宮為我之官祿宮,這表示錢財與事業無緣,財運不好,此為財之凶象。

 

如果:財帛宮化忌杯入遷移宮,因衝宮為本命命宮,更是衝財帛宮的官祿宮,這表示錢財與我無緣,財運不好,賺錢不足溫飽,此屬兇象。

 

如果:財帛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因反沖財帛宮,這表示只重自己的享受,開銷過度,猶如開雙B轎車的人,卻天天跑三點半,屬兇象。

 

三、本命官祿宮,主的是個人工作行為與運氣,以及判斷個人賺錢的方向。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本命命宮,表示事業來粘我,乃屬環境所逼不得不作,雖較煩心忙碌, 此象為吉象。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財帛宮,表示事業欠錢,資金短缺,利潤不好而已,屬吉象。如果:官祿宮化忌入遷移宮,因衝命宮,主事業與自己無緣,表示事業不順遂,經常換工作,或經常失業,此為凶象。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因反沖官祿宮,這表示事業在外無貴人,事業推展不順,此為事業之凶象。

 

如果:官祿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因衝宮為財帛宮,也即是忌衝官祿之官祿宮,這表示事業無利可圖,入不敷出,虧本,透支。屬兇象。

 

四、命宮之四正位﹝命遷子田﹞忌星好或壞之分別:首仙要分別命宮、田宅宮屬「同類」;而子女宮、遷移宮屬「異類」。我方化忌入同類,屬吉;我方化忌入異類,因衝宮為同類,故屬兇。反之,異類化忌入我方或沖我方﹝同類﹞,屬兇。

 

1、命宮化忌入田宅宮﹝同類﹞:主本身欠家、顧家、節儉,無享受,缺少本錢投資而已,因衝宮為子女宮,子女宮為投資位,故此像不兇,而是屬吉象。

 

2、命宮化忌入子女宮﹝異類﹞:這主經常逗留在外冶遊,不顧家,無財庫,常有災厄之事情發生,屬兇象。

 

3、遷移宮化忌飛入命宮:主一生坎坷,無貴人之助。乃是自己感受而已。無所謂吉凶。

 

4、遷移宮化忌飛入子女宮:主在外易發生車禍災厄,屬兇象。

 

5、遷移宮化忌飛入福德宮:出外煩惱不順,謀生不易,屬兇象。

 

6、遷移宮化忌飛入夫妻宮:在外事業推展不順,屬兇象。

 

7、子女宮化忌飛入命宮,最好不要外出,外出易生災厄,屬兇象。

 

8、子女宮化忌飛入遷移宮,也是主出外易也倒眉事發生,兇象。

 

9、子女宮化忌飛入田宅宮,主有子女問題,投資問題,桃花問題,屬兇象。

 

10、子女宮化忌飛入福德宮,福德乃子女之奴僕,故絕不可與人合夥股東,屬兇象。

 

11、子女宮化忌飛入夫妻宮,絕不可合夥或自行創業,屬兇象。

 

12、田宅宮化忌飛入命宮﹝同類﹞,主其人節儉,吝嗇,小氣,會精打細算,不兇,屬吉象。

 

13、田宅宮化忌飛入財帛宮﹝同類﹞,主拿家產為資金去經營事業,屬吉象。

 

14、田宅宮化忌入官祿宮﹝同類﹞,主做現金生意或上班,屬吉象。

 

15、田宅宮化忌飛入子女宮﹝異類﹞,因反沖田宅宮,此為破庫,離散及損財,屬兇象。

 

16、田宅宮化忌飛入遷移宮﹝異類﹞,主變動,災厄,損財,無祖產,屬兇象。

 

17、田宅宮化忌飛入福德宮﹝異類﹞,主無資金,事業不順,透支,屬兇象。

 

18、田宅宮化忌飛入夫妻宮 ﹝異類﹞,主事業不振,虧損,負債,透支,屬兇象。

 

19、財帛宮化忌飛入子女宮﹝異類﹞,因衝財之體,故主衝破財庫,收入奇差,屬大凶。

 

20、財帛宮化忌飛入田宅宮﹝同類﹞,主把錢財投資在不動產,買房子,手頭較緊而已。

 

21、官祿宮化忌飛入田宅宮﹝同類﹞,從事不動產生意,賺錢拿回家,屬吉象。

 

22、官祿宮化忌飛入子女宮﹝異類﹞,主入不敷出,事業不順,屬洶象。

 

※以上所述化忌之象,只論顯「象」而已,只是論「空間」,要斷事則須以主化宮﹝發射宮﹞為體,仍須看另一顆化祿星何往?再詳查祿星與忌星所落之宮位間之相互對待關係,以透視其涵意,而後再作出正確之判斷!

 

江小姐提供的命盤解析研究

 

分類:紫微斗數論命理則2006/10/15

 

18:54江小姐只在我電子信箱留下一個女命命盤,是一個三合派排法的命盤,令人看得眼花撩亂,這如果是我學生從網絡下載要拿來請我看,我必定把它撕掉!排命盤,不必那麼複雜!論命,無須用 到那麼多星曜!否則如果沒有計算機,翻書查星照抄,請問一張命盤要排多久?如果沒帶計算機又沒帶書,請問怎麼排?我要求學生排命盤不可靠計算機,不可翻書,五分鐘敲定!假如連學排命盤都偷懶,豈能期待其能在斗數界有所成就?四化論命「演繹」,乃「演易」也,易者簡單也,即用最簡單的符號與最簡捷的法門直指核心,解答問題!這個女命命盤,把出生月日時辰惕掉,只留下出生年為65年次,分明有踢館與試探的味道!也或許怕我知道出生年月日時辰會拿去做法傷害!?這一點請別多慮。其實只要有既成的命盤,就可以反向推算出此女命系:農曆 丙辰年四月十一日或十日丑時出生。是否?看了這個命盤,我倒要請問江小姐:這命盤是妳的嗎?妳「現在」在何處「安身」得意?如果不是妳本人的,妳到底要知道什麼?情?財?體?

文祿天三天孤
曲存官台喜辰
廟     

臨博晦劫
官士氣煞
父母宮
112-121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羊恩鳳蜚
刃光閣廉
平   

冠官喪災
帶府門煞
福德宮
102-111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左右台
輔弼輔


沐伏貫天
浴兵索煞
田宅宮
92-101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陰龍
煞池


長大官指
生耗符背
官祿宮
82-91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七陀天
殺羅姚
廟 

帝力歲華
旺士建蓋
命 宮
2-11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陽女:新好女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76年05月09日02時25分
陰曆:1976年04月11日丑時
星期:週日
水二局(長流水)  生肖:龍
子年斗君:戌
命主:廉貞   身主:文昌
命宮:辰    身宮:午
四柱:丙辰年/沙中土 癸巳月/長流水
辛酉日/石榴木 己丑時/霹靂火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文天八天
昌鉞座傷
廟  
科   
養病小咸
符耗池
奴僕宮
72-81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火封
星誥
平 

衰青病息
龍符神
兄弟宮
12-21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天解天
空神虛
陷  

胎喜大月
神耗煞
遷移宮
62-71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天天天天天
相馬月貴哭
旺   

病小弔歲
耗客驛
夫妻宮
22-31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寡破
宿碎

祿
死將天攀
軍德鞍
子女宮
32-41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地天天
劫刑福
陷  

墓奏白將
書虎星
財帛宮
42-51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鈴天天紅天
星魁巫鸞使
旺   

絕飛龍亡
廉德神
疾厄宮
52-61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要我幫妳解答這個命盤「各方面」的事,豈非要論上兩天功夫?一個命盤僅以本命十二宮各宮的自為體用與互為體用,就可論述一四四個問題的格局,如果要進一步分析大運,流年,流月等吉凶,怎麼談得完?更何況我個人不開館掛牌營生,且已將近四年不為人論命。如果要想研究,可以,但總要有一個問事的主題,要問何事?我們再以問事的角度切入,依論命理則推演,指出吉凶所在與趨避之道。否則沒有主題的要我各方面解答論述,鐵定會讓妳失望!

 

好吧!我來點出幾個角度作為同道研究!

 

一、以觸機法斷:今天為丙戌年、丁丑日,丁幹落此女命之本命奴僕宮,為大限疾厄宮,而為流年兄弟宮;醜支落此女命之本命子女宮,為大限兄弟宮,而為流年之田宅宮。宮乾為明象,地支為暗象,奴僕為一氣死之位,兄弟宮為劫數位,子女田宅為災厄位。丁太陰化祿入本命疾厄宮,為大限之子女宮而為流年之父母宮;丁巨門化忌入本命子女宮,為大限兄弟

 

宮而為流年田宅宮,不僅衝破生年祿星又逢自化祿,為祿出、忌出。此女身體有劫難現在已不在家了。

 

二、以今年﹝丙戌年﹞之劫數位兄弟宮﹝與本命奴僕宮一氣死之位重迭﹞宮幹丁,巨門化忌也同樣是入本命子女宮沖田宅宮,同樣明顯指出身體有劫難今年已不在家了。

 

三、以今年遷移之官祿宮幹丙,廉貞化忌入流年命宮,會生年忌星,成為雙忌衝本命命宮,更是雙忌衝大限之福德宮,也是今年已出外不在家了。

 

四、以今年財帛之遷移之官祿宮幹壬,武曲化忌入流年官祿宮衝本命官祿宮,也指出今年沒有賺錢的運,也沒運賺錢了。

 

五、以今年官祿之遷移之官祿宮幹庚,天同化忌入流年田宅宮,衝破生年祿星,又自化祿出,指出在家外,不必出外工作養家了。

 

六、以今年七星定點落本命官祿宮,宮幹丙,廉貞化忌入本命遷移宮會生年忌星,構成雙忌衝本命命宮,本命命宮為大限之福德宮,損壽無命了。

 

七、以今年鬥君落宮也在本命官祿宮,宮幹丙廉貞化忌衝本命,為實象,為破體。

 

八、本命奴僕宮﹝一氣死之位﹞幹丁,巨門化忌入本命子女宮,衝破生年祿星,成為雙忌衝本命田宅宮,更構成本命奴僕化雙忌衝第三大限﹝22 ~31﹞之奴僕宮,此第三大限很難逃出劫數。

 

九、本命奴僕宮幹巨門化忌入本命子女宮,為第三大限之兄弟宮﹝劫數字﹞,忌入大限兄弟宮,成為流年22歲命宮,逢自化祿,祿出忌出,此年兇多吉少。

 

十、第三大限之疾厄宮幹丁,同樣巨門化忌入流年22歲命宮,衝破生年祿,又自化祿,也為祿出忌出,且是本命之子女沖田宅宮,此年身體有劫數不在家了。

 

十一、第三大限兄弟宮﹝劫數位﹞坐生年祿,宮幹巨門又自化祿,為祿出;文昌化忌衝大限父母﹝衝壽系﹞而為流年22歲之福德宮﹝壽元位﹞。

 

十二、流年22歲命宮坐生年祿,宮幹辛巨門自化祿,祿出;文昌化忌大限疾厄宮衝本命兄弟宮,而為流年福德宮。乃主自己損福之象。

 

十三、流年22歲奴僕宮甲,廉貞化祿入本命遷移逢生年忌,成為雙忌衝本命;而為流年之子女沖田宅宮,生死交關之劫。

 

十四、流年22歲疾厄宮丙廉貞化忌入本命遷移宮會生年忌,成為雙忌衝本命;衝宮之本命為大限福德宮﹝壽元位﹞,而為流年之子沖田宅宮,也是壽元生死交關之劫。

 

十五、流年22歲奴僕宮甲太陽化忌入本命兄弟衝本命奴僕宮,衝宮又為大限之疾厄宮,劫數難逃。

 

十六、流年22歲之兄弟宮﹝劫數位﹞庚化忌入流年命宮,衝破生年祿星,又自化祿,為祿出,以小衝大,一氣死之位化忌沖一忌死之位,在劫難逃。

 

十七、流年22歲遷移之官祿宮﹝壽系﹞宮幹己文曲化忌入本命父母衝本命疾厄﹝壽系﹞,壽系衝壽系,出外損壽之象。

 

十八、流年22歲疾厄之遷移之官祿宮甲,太陽化忌入大限疾厄宮,而為本命奴僕宮,主身體有生死交關之難。

 

十九、刑姚之破體位落本命官祿宮,宮幹丙天同化祿入本命子女宮,為流年22歲命宮﹝定時﹞,廉貞化忌入本命遷移宮,為流年22歲之子女宮沖田宅宮﹝定象﹞,應數於流年22歲。

 

二十、流年 22歲能逃過,亦難逃過流年29歲。

 

※以上只論化氣之象,不以化星星曜解意,故不詳析屬於何事?何物?何因?何果?※凡事有原則必有例外,此女命如出家遁入佛門,或可化解一切劫數,否則能逃過第三大限也難逃第四大限。

 

※但願論斷不准!就當推論生死劫數之切入角度來研究吧!

 

※以此簡略回答江小姐,恕難回答所有各方面,請勿見怪!

 

來源:三億文庫3y.uu456.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