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養資優兒

2015/06/15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一位專欄作家早前撰文,提及有家長因忘記攜帶兒子出席校際音樂節所需文件,恐怕兒子被取消參賽資格,竟要兒子向評判下跪求情;有網民在討論區表示,見過有母親在賽事休息時,責罵孩子在台上演奏出錯、也有家長因不滿子女的評分,辱罵評判。

        誠然,教養子女,特別是資優兒,需要父母的努力及多方面付出。由於資優兒在心智和社交情意等方面較容易出現不同步發展,加上「資優」的身份所帶來的壓力和較高的自我期望,當事與願違時,容易出現過度激動及焦慮不安情緒;同時也較難承認失敗和面對挫折。因此,培養資優兒的正向心理,對活出豐盛人生極為重要。

        家長在應付資優子女情意需要(例如:完美主義、不同步發展)的同時,也要留心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保持開朗的心境和子女相處,灌輸正向觀念。家長以身作則,是培養資優兒正向心理的關鍵所在。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致力支援家長教養資優兒。今屆《雙年家長會議》特別邀請到正向心理學權威——何敏賢教授介紹正向心理的育兒方法;另外亦設有分組論壇,從四方面,包括親子技巧、抗逆能力、生命意義及正確心態,探討正向心理如何引導資優兒邁向豐盛的人生。

        《雙年家長會議》將於七月四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舉行。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到本學苑網站瀏覽詳情及報名。

        (http://hkage.org.hk/parentc/2015/b5/information.php)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