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楔子」(六)

2015/06/21 11:08:13 網誌分類: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
21 Jun




當雷炎抵靈鳳居入屋後,發覺大廳中有一短信,來文原來是「白烈」說已接走靈鳳,謝謝雷炎四年來的幫忙,會給其「修羅雷虎」組織「付回相關費用」(註1)。雷炎閱文後既歡慰又鬆一口氣。

(註:其「修羅雷虎」是自他修練完畢,解除父親「虎炎」被叛軍圍困與大破他們後(內容詳見「楔子」(四)),由虎炎與有心追隨雷炎東征西討,闖蕩天下的兵士組成的「官方」「特殊」組織。征戰的範圍多樣,除硬打的仗外,還包括偵查間諜等「文攻」。因應雷炎愛自由的個性,故除了實在追隨助他到處攻打外,也會為他,與整個阿修羅國工作。由此,會有「官方發,與外國付的酬金」。因域星多事,故雷炎和其團隊工作不斷)


之後雷炎在山頭閒蕩。不意去到青嶺山西邊的一座名為「狼門山」的小山附近時,突然聽到東北方草叢傳來陣陣小狼的哀鳴聲。往尋之下,見一頭毛色通身烏黑發亮的小狼在一深洞中。救起後更見其身傷痕處處,很多地方都骨折--而且是被硬生生弄斷的。

愕然之下,馬上為牠治傷。然而更令雷炎意外的,是這小狼哀鳴時叫的不是痛苦呻吟,而是「媽」。還焦急的瞧著「狼門山」,似想趕去那兒。

雷炎於是詑意的跟小狼所示方向去。一抵之後即被年輕女子冤靈襲擊。擊破後細心感應,發覺此山竟被下了傳說來自「黑界」,非常隱秘難測又極之毒辣的「血邪咒」--那是一種要先殺死三百名孕婦與其「腹中嬰兒」,再以她們的血肉熬煉三十天後,再殺多三十名嬰孩和少女,加入她們的血肉始能練成的咒術。由此能積聚眾多強力冤靈,戰力足可匹敵域星「超一流戰士」級別(註2)。

(註2:在次玄域星,戰士級別大體而言為1.「普通戰士」。2.「一流戰士」。3.「超一流戰士」。4.「霸皇」。5.「命霸」--又名「超級霸皇」。6.「無極霸」。7.「次玄宗」)


然而因雷炎為「命霸」級,故冤靈們對付不了。且雷炎自道身份後,冤靈們更如獲救星般大哭,說她們是來自各地的女子,被虜殘殺後成為纏在此山的冤靈。求雷炎入山救贖她們的靈魂與仍被困山內受苦的同伴們。

雷炎本就要入山,自答應。問冤靈們可知手抱小狼的母親之事和下落?其中一些冤靈告訴他此狼是現任狼皇表弟「藍狼」之女「明心」公主之子。是上年才被「原皇儲」,狼皇「嫡長子」「黑邪」擄來這兒後因姦成孕所生。現在應該仍被軟禁在山中的「黑邪皇間」內。她們則是同期被黑邪座下的邪兵擄來洩慾並姦殺的。

另外從這山內的--「歡悅間」士兵閒聊中得知,黑邪雖荒淫肆殺,可明心公主卻是其唯一最愛,因公主雖不喜歡他,可卻是這世上僅有最了解和對他存有憐愛心的人。想因此黑邪雖殘殺無算之餘亦十分討厭小孩,但明心公主和其所生孩子受害後卻仍得以存活,只一被軟禁另一遭受虐打後棄之任其自生自滅。」

雷炎冷嘿一聲。遂破牆入山,見到其內的境象後,即虎顏大怒。蓋那裏,就同他入黑界跟其邪絕帝皇--「帝釋天」決戰的地方--「血邪山」,「一模一樣」。

















2015/6/21 1104 炎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5/06/28 13:29:09 回覆

 


炎澄魂示:本(六)篇有所修改,文如下:


原文:然而因雷炎為「命霸」級,故冤靈們對付不了。且雷炎自道身份後,冤靈們更如獲救星般大哭,說她們是來自各地的女子,被虜殘殺後成為纏在此山的冤靈。求雷炎入山救贖她們的靈魂與仍被困山內受苦的同伴們。

雷炎本就要入山,自答應。一破牆入山,見到其內的境象後,即虎顏大怒。蓋那裏,就同他入黑界跟其邪絕帝皇--「帝釋天」決戰的地方--「血邪山」,「一模一樣」。

修改版:然而因雷炎為「命霸」級,故冤靈們對付不了。且雷炎自道身份後,冤靈們更如獲救星般大哭,說她們是來自各地的女子,被虜殘殺後成為纏在此山的冤靈。求雷炎入山救贖她們的靈魂與仍被困山內受苦的同伴們。

雷炎本就要入山,自答應。
問冤靈們可知手抱小狼的母親之事和下落?其中一些冤靈告訴他此狼
是現任狼皇表弟「藍狼」之女「明心」公主之子。是上年才被「原皇儲」,狼皇「嫡長子」「黑邪」擄來這兒後因姦成孕所生。現在應該仍被軟禁在山中的「黑邪皇間」內。她們則是同期被黑邪座下的邪兵擄來洩慾並姦殺的。

另外從這山內的--「歡悅間」士兵閒聊中得知,黑邪雖荒淫肆殺,可明心公主卻是其唯一最愛,因公主雖不喜歡他,可卻是這世上僅有最了解和對他存有憐愛心的人。想因此黑邪雖殘殺無算之餘亦十分討厭小孩,但明心公主和其所生孩子受害後卻仍得以存活,只一被軟禁另一遭受虐打後棄之任其自生自滅。」

雷炎冷嘿一聲。遂破牆入山,見到其內的境象後,即虎顏大怒。蓋那裏,就同他入黑界跟其邪絕帝皇--「帝釋天」決戰的地方--「血邪山」,「一模一樣」。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