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卓越教師授業育才

2015/06/29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un
        人力資源是社會和經濟持續發展的主要動力,是香港最寶貴的資源。要發展及培育人才,成功關鍵繫於優秀的教師團隊。為應付瞬息萬變的全球經濟發展,新一代要面對更多挑戰,教師角色更為重要。教師盡心竭力培育下一代,讓學生得到全人發展,成為社會明日的棟樑。

        今屆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的獲獎教師正正是教育界同儕的典範。今屆教學獎在「中國語文」、「英國語文」與「德育及公民教育」三個範疇,共發掘了五十一位獲獎教師。當中有獲獎的語文教師為學生提供均衡、全面而多元化的語文學習經歷,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啟導他們掌握良好的溝通技巧,又發展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使他們能為終身學習和未來發展作好準備。有獲獎的德育及公民教育教師為學生提供真實及有意義的學習經驗,以培育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具備良好品格,樂於服務社會,成為富責任感的公民。

        為推廣卓越的教學實踐,獲獎教師舉辦不同類型的分享活動,如進行開放課堂示範教學、舉辦工作坊、組織學習圈等。中國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說:「好學是傳染的,一人好學,可以染起許多人好學。」我相信獲獎教師能透過份享活動,感染其他同工一同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攜手並肩,提升教育質素。

        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獲獎教師的精采教學,可參閱《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薈萃》,刊物將於七月十日上載卓越教學獎網站(www.ate.gov.hk)。卓越教學獎的頒獎典禮亦將於同日舉行,是每年教育界的盛事。在頒獎典禮中,獲獎教師會分享他們獲獎的教學實踐。頒獎典禮的片段將於八月上載卓越教學獎網站,歡迎大家瀏覽。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