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丙養魚太投人、魚越養越死,

2015/07/06 21:52:46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l

公司養了一缸錦鲤,以前打理的那人,根本很少去不停過多調理缸魚,只是控制食糧,過濾清潔水源,很很長時間才抽走缸里的三分之一污漕水。這缸魚養得很健康,生長很快。自從上手那人將缸魚交給亚丙打理,魚兒呆滞,久不久死一條,一個月後,成缸11條大錦鲤死光,又買了11條錦鲤回來,養了不久又死光了。我問上手那工友,為甚亚丙很呵護些魚,反而養不活魚兒?他說:亚丙對魚兒日常生活干預太多,又不控制食糧,不停喂魚糧,魚兒過飽會病,同時不停换水,魚兒不習慣,更加大問題是,將所有水放走換掉,令魚兒更難適應,而且不停换水,更漕,所以魚兒沒有好環境,怎能活呢?

中國股市,尤如亚丙養魚,太過投入,太多干預,股市不升,又官媒出來呵護,股市升得太多又出手打壓,跌得太多又不得不救,為活躍市場又引進外地的洐生工具,不成熟的市場引進成熟市場的東西如何適應?

本來嘛,一個正常市埸。政府不用不斷去呵護哄抬,只要在股市不振時,祭出政策扶持便可以了,不哄抬,做好市場監督,打擊內幕交易,打擊莊家操縱,打擊非法高扛桿融資,制止股市謠言,股市自然不會瘋漲,不用打壓,不打壓,股市自然不急跌,因此亦不需托市。人為是無法改變市場的,只會令市場帶大升大落,有害無益。目前因股市急跌,救市是無好厚非的,如果人為地將股市哄抬至一年多升一倍,對經濟有害無益,這是不健康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