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楔子」(九)

2015/07/26 10:56:40 網誌分類: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
26 Jul

 

雷炎啟程往「狼皇衛地」時,特意以自己那件有包括隔熱在內多種功能的外衣包著小狼,防止他為自己的熱血所灼傷。然才走了不一會,雷炎忽地聽見小狼的呼吸聲有異,似變短而急促了,立時朝他一看,卻赫然見其混身血如泉湧,原先用來保護和固定傷口的植物蠟質已全剝落,呼吸急促粗重,竟呈現死像來。

雷炎詑意的道:「你因為知悉母已死,任務已完成,所以便放棄了求生意欲嗎?」

正要替小狼止血,但又想:「他現在最需要的不是止血,而是『輸血』!但荒山野嶺,那裏有合適的血液予他?若用『轉血印』強行將我的血換之,後遺症很大,我靈魂內的缺點都傳給他了,那對其將來可不好………」


(註1:一種很難練的緊急續命咒印,主應付受傷失血情況。雖然它可以將任何生物的血液同化,可受者在領受施者血液續命同時,卻會有很多後遺症,當中包括接收了施者靈魂內的缺點,從而性格大變等。)


還在猶豫之時,小狼呼吸突變慢而短,身體也軟攤下來,雷炎一愕,思忖為救命已再管不得那麼多了,右食指隨意在身上傷口一劃將血沾過,然後在小狼身上動轉翻飛快疾畫了一個血陣圖,畫後圖紅光一閃,雷炎右掌按在圖上,身火光一發,即運勁將自身鮮血源源不絕送入小狼體內,直至將其血出逼停,呼吸重回和順為止。

小狼生命是得以保住了,可本已傷重的雷炎,此刻更是百上加斤,再按耐不住氣喘。但此時小狼卻突地從昏迷中開眼,還勉力向他點頭以示謝意。

雷炎見狀,不禁怔住,想不到這小不點竟這麼懂性,霎時間連喘氣也忘了。見他仍在凝望自己,眼神中充滿感激,雷炎登時愉快一笑,霸氣又現,對小狼道:「你的心意我知道了,現在先休息一下吧!我馬上就會帶你到安全地方!」,小狼聽話跟從。

雷炎行程繼續,心卻不禁思索:「此孩子連人形也還未成,可為救母命竟連自己性命也不顧,我救他不但懂得還會道謝,如此懂性和有氣節的小孩實在罕見!加上生命力頑強,又已無母無父,橫豎體內流有我的血,不如就收他為義子吧!如此想可給予其一個好出身,將來的路也好走些,不是只背負黑邪之子的惡名過活!」

下了決定,雷炎遂停下腳步,對手中的小狼道:「小傢伙你聽著,由現在起,你名『頑狼』,是我絕世霸者.焚霸雷炎之子!出身我已替你改變,但能不能有真正好日子過,要看你自己了!」

 

「狼皇衛地」,是紅禪狼族「風衛智國」(別名「望月帝國」)在國西南方一半島。該島群山環抱,夾雜一些湖泊。東南西三面環海,只有北面和陸地相接。連接中央的是一片廣闊平地,左右方是兩座大山。左名「藍葉」,右為「青嶺」。「青嶺」左方遠處一座較小的山為「狼門」。衛地中間是狼皇府。其守軍則散居府週各處。另外有一間專為皇室成員,與及守軍高層服務的「衛地綜合醫院」。

而在守軍中,又以名為「禁軍十二狼」的十二名將領為最高級最厲害。他們雖名「禁軍」並住在衛地狼皇殿附近,但卻有別其他國家,非狼皇的貼身侍衛。而是具備各種技能與厲害武術的各方軍士,戰力都在「超一流級別」或以上。而「禁軍」主指他們的「地位」--非各將領都能在狼皇身邊居住。但有時也會因需要派駐其他地方一段時間。但基本上衛地平均都有七名以上的「十二狼」在。


雷炎大破「狼門山」邪兵後,沿「青嶺山」往「狼皇衛地」。走了約廿分鐘後,見東北方有一幢被人工小河圈著,並有數條走道連接的兩層高大獨立屋,門牌寫著「刃」字,知道是「禁軍十二狼」之六的「刃狼」。鬆一大口氣。遂拿紙筆修書一封,託刃狼照顧頑狼。將頑狼放在刃狼家門前後,便離開,重往「靈鳳居」,迎接自己的「大限」。

衛地的動物們不少曾受雷炎善待,於此可能有所感應,不住哀鳴,聲動天際。




















2015/7/26 1052 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