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楔子」(十)

2015/08/01 13:07:20 網誌分類: 「決戰香港.次玄戰記」
01 Aug



雷炎把頑狼放在刃狼家門時,刃狼正與其貓族妻子艾沙美在大廳火爐前親暱。外頭雖因時值嚴寒關係大雪紛飛,可傷重的雷炎外洩出來的熱力,卻把刃狼的純鋼大門都熔了數層。刃狼和艾沙美發覺往開門時,赫見頑狼在門口,還有雷炎的「托孤信」,登時大愕。強定神來時,見居所正前方除雷炎那兩行字外,還火點處處。火中傳來清淡血腥味。東南和東北方則出現了兩條寬約十呎,長長的火路。東北方的直燒向前面青嶺山方向。於是馬上向居於衛地的十二狼同伴和狼皇通報,並把頑狼接回室內看顧。

往後情況如下:



一把清亮的聲音忽地自左邊東南方樹林中傳出:「刃!」

刃狼道:「戟!」

之後面前出現了兩名整齊禁軍軍服的男子來。軍服同樣皆面十二頭黑狼花紋。不過一暗黃色底,另一則深橙色底。

刃狼一見,道:「戟。鐧。」,「三狼」「戟封」和「五狼」「炎鐧」來了。

戟封急步走到刃狼面前,見其無恙,快慰地道:「沒事吧?」

刃狼微笑道:「沒事。」

戟封道:「那就好了!我和阿五剛剛在屋子附近青嶺山方向見到雷炎火光。不久收到你電話,便立即趕過來了。」

炎鐧對刃狼道:「雷炎有和你打過照面嗎?」

刃狼默然片刻,道:「沒有。不過………他留下了一封『託弧信』,和一名身體很虛弱的小孩給我。他名『頑狼』,是雷炎的.........『孩子』!」

戟封和炎鐧大詑,正要去看頑狼之際,身後突然有人道:「讓我看看!」,眾人聽罷,頗感意外,心道:「狼皇?」,刃狼馬上入屋換回他那藍灰色軍服。

不一會,一名約四十來歲,外形高大健壯,澟然有威;身穿面黑底十二狼圍繞,背黑狼吼銀月圖案軍服的男子自林中步出。左右和後面還有四男一女在側。其中兩男服飾和炎鐧等一樣,但卻分別為灰白和暗青色底,乃十二狼的雲狼,劍狼。另兩人穿的則是狼皇府守軍的全黑色服裝。

刃狼各人見狀,馬上立正向狼皇行禮,齊道:「狼皇!」,狼皇搖手道:「行了!」,話後即快步走向頑狼。刃狼向狼皇交上雷炎之信,然後跟那兩名同僚打招呼後,便一同立在狼皇身旁。

狼皇慎重的凝視了頑狼一會,對炎鐧雲狼道:「鐧,雲,你和阿思阿格(兩狼皇府守軍)一起,立刻將頑狼帶去狼皇府『醫務部』『特別醫療室』。八分鐘後你二人再回來這兒。鐧你在帶頑狼走時別撲熄他身上火焰。知道嗎?」

炎鐧點頭道:「知道。」

雲狼等領命。炎鐧在衣袋拿出一個未充氣的紅色小氣球,拋向頑狼。臨接觸其身上火焰時,右掌向頑狼發出一記熾紅火球,氣球和紅火相觸,立即脹大並將頑狼連其身上火焰裹在一起。炎鐧於是抱起了它,並和餘人一道急奔離去。刃狼則趁這時略修破損的家門,戟封從旁幫助。

之後狼皇小心審視雷炎之信,然後心忖:「今晚『那些朋友』不住悲鳴泣叫………想是因為『這緣故了』………」

不一會,炎鐧和雲狼回來。狼皇對眾人道「立即依雷炎血路,趕去青嶺山!並通知其餘在外頭工作中的十二狼趕回來!今晚『禁軍十二狼』,要『全數在狼皇衛地集合!』」

眾「十二狼」聽畢一楞,隨即心大寒,彷彿感到一件「極重大」的事即將發生。

狼皇感嘆地道:「『絕世霸者.焚霸雷炎』,今晚,可能命歸於此了!」




















2015/8/1 1303 炎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5/08/01 13:15:02 回覆


炎澄魂示:本「新篇」其實主是改「舊篇」--
「末世焚皇傳奇第二章.無極霸皇會(二)」。


看那篇的更新登載日期,原來
在「零四年七月十三日」,原來不覺已「十多年前」的事,由此現在看來不少情節,對白都覺得不順以致「造作」。於是改了很多東西,原文如下:


更新時間: 07/13 2004



刃狼還在怔忡不定之際,不其然身週八方突地草木聳動。刃狼立定神站在頑狼前面防護。這才見到居所正前方除雷炎那兩行字外,還火點處處。火中傳來清淡血腥味。東南和東北方則出現了兩條寬約十呎,長長的火路。東北方的直燒向前面青嶺山方向。

這時一把清亮的聲音忽地自左邊東南方樹林中傳出:「刃!」

刃狼心道:「戟!」

之後面前突地出現了兩名整齊禁軍軍服的男子來。軍服同樣皆面十二頭黑狼花紋。不過一暗黃色底,另一則深橙色底。

刃狼一見,道:「戟。三哥。」,正是五狼戟封和三狼炎鐧來了。

戟封急步走到刃狼面前,見其無恙,快慰地道:「沒事吧?」

刃狼微笑道:「沒事。」

戟封道:「那就好了!我和三哥剛剛在屋子附近青嶺山方向見到雷炎火光。看仔細些,發現源頭原來在你這裏,於是便立即趕過來了。」

炎鐧瞧地上的字,心忖:「看來雷炎曾在這裏停留過一段時間………」

對刃狼道:「刃。雷炎有和你打過照面嗎?」

刃狼道:「沒有。不過………他留下了一名身體很虛弱的小孩給我。」

炎鐧正要去看頑狼,身後突然有人道:「讓我看看!」,眾人聽罷,頗感意外,心道:「狼皇?」,刃狼馬上入屋換回他那藍灰色軍服。

不一會,一名約四十來歲,外形高大健壯,澟然有威;身穿面黑底十二狼圍繞,背黑狼吼銀月圖案軍服的男子自林中步出。左右和後面還有四男一女在側。其中兩男服飾和炎鐧等一樣,但卻分別為灰白和暗青色底,乃十二狼的雲狼,劍狼。另兩人穿的則是狼皇府守軍的全黑色服裝。

刃狼各人見狀,馬上立正向狼皇行禮,齊道:「狼皇!」,狼皇搖手道:「行了!」,話後即快步走向頑狼。刃狼等跟那兩名同僚打招呼後,便一同立在狼皇身旁。

狼皇慎重的凝視了頑狼一會,對炎鐧雲狼道:「鐧,雲,你和阿思阿格(兩狼皇府守軍)一起,立刻將頑狼帶去狼皇府『醫務部』『特別醫療室』。八分鐘後你二人再回來這兒。鐧你在帶頑狼走時別撲熄他身上火焰。知道嗎?」

炎鐧點頭道:「知道。」

雲狼等領命。炎鐧在衣袋拿出一個未充氣的紅色小氣球,拋向頑狼。臨接觸其身上火焰時,右掌向頑狼發出一記熾紅火球,氣球和紅火相觸,立即脹大並將頑狼連其身上火焰裹在一起。炎鐧於是抱起了它,並和餘人一道急奔離去。刃狼則趁這時略修破損的家門,戟封從旁幫助。

之後狼皇小心審視雷炎留在刃狼家外的字,逕自不語一言地沉思。心忖:「今晚『那些朋友』又悲吼又在不住泣訴那些『保重身體』,『一帆風順』的話………還不住口『雷呀雷呀』叫喚。想也是因為雷炎的緣故了………」

不一會,炎鐧和雲狼回來。狼皇對刃狼道:「一家安好吧?刃?」

刃狼道:「沒問題。狼皇可以放心!」

狼皇點頭道:「唔。那就好。」

「刃。看來頑狼這小孩雷炎來說真的很重要,他似乎很想你能代為照顧。」

刃狼道:「狼皇何以見得?」

狼皇道:「你有否留意他沒在名字前加上『絕世霸者』名號?又在句末名字後加了一個『字』字?你明他這兩個動作的意思嗎?」

刃狼略一思索,道:「沒加名號不大明白。在句末加上一個『字』字,是為了明確表示說話確是他留吧。對嗎?」

狼皇道:「此其一。其二是跟不加名號一樣,為的是減輕話中命令語調,柔化一點語氣,使你較易接受………像他這種霸者,絕不會做多餘的動作。且行事都總脫不了一股皇霸之氣。除非是遇上一些十分特殊的事情,否則那些氣是不可能收斂得來的………我覺得他這句說話,拜託意味甚重。

大家對雷炎這次突然來此,有何看法?」

眾人小心的四下觀察,雲狼道:「血腥味很重!且他的血火散佈範圍甚廣,除非是他故意如此,否則的話………恐怕他是受了很重的傷,致令血流不止………」

劍狼道:「七個月前他為了『白明正國』皇室棄女『白靈鳳』和龍鳳兩族交戰,殺了他們的皇帝和一大堆禁軍,之後不到三個月時間又跟我們交手,如今受了重傷絕不稀奇。但他為什麼要在這個情況下來這兒?他放下一個對如此重要的孩子給刃又是什麼意思呢?」

刃狼道:「上次雷炎跟我們交手前,剛巧聽到我又和你們說我很喜歡小孩子,想沙美再生數個的話。之後他問我是否很歡喜小孩子,我答是。他當時的表情即變了。我覺得雷炎對小孩有一種特殊的感情。莫非他此次夜闖衛地,目的正是因為小孩子?」

戟封道:「那他現在身在何處?照情形來看,該是去了青嶺山………」,突然醒起一件事,猛地道:「對了!說起小孩,我剛想起靈鳳一星期前還在青嶺山上居住的!雷炎可能是想去看她,順道放下一名不知從那兒拾來的孤兒叫刃救回並照顧!」

炎鐧眉頭一皺,道:「若如此的話,恐怕他會白走一趟了。靈鳳一星期前才被『白烈』帝秘密派人接走而已。」

狼皇道:「如此看來,照你們所說,雷炎是在受了重傷的情形下,特意來到狼皇衛地,將對他很重要的小孩交給刃,然後再上青嶺山看望靈鳳………」,狼皇踱著步,自語道:「受了重傷………語氣轉變………」,忽地肅穆地道:「你們有否覺得,此次雷炎不顧自己傷勢,專誠來衛地送子這舉動,很有點………」

眾人腦子一轉,齊聲意外地道:「『託孤』味道?」

狼皇點頭。想到此節,一時間各人不禁都陷入了沉思中,心皆忖:「難道………」,之後幾乎同一時間,大家忽地你眼瞧我眼,似乎都想到同一樣事情。狼皇更斷然下令:「立即通知其他有任務在身的兄弟,叫他們無論如何盡快上『青嶺山』『靈鳳居』和我們會合!快!」,話後,即率領各人沿著雷炎那條火路,往青嶺山去。










2015/8/1 1314 炎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