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畢業生決斷時刻

2015/08/19 22:07:10 網誌分類: 時事
19 Aug


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將於九月份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大學委任副校長事宜。日前,筆者收到以下電郵,謹此轉載如下,假如讀者裡有香港大學畢業的,可以參考;又或假如認識香港大學畢業的,可以推介給他們閱讀參考。

一個群體裡,意見、立場不同是很自然的事。筆者呼籲各位香港大學畢業的校友們,記住「有容則大」這原則,出於愛護香港大學之心,客觀、理性地討論遴選副校長這個問題。使用語言暴力,甚至肢體衝突,都是要不得的,不是「大學」精神。

一個校友支持動議甲,不代表他就是激進份子;一個校友支持動議乙,不代表她是建制派/梁粉。有校友如果選擇不予理會,不作表態,更不代表他們沒有良心、無知或窩囊。每種選擇,大家都應尊重。

在會議當天,希望有關單位及出席的校友攜手合力,確保非校友不參與、不搞事,抵制任何非君子、非和平行為。

香港大學是為中國而立,為香港而立。

香港大學的聲譽、獨立,得來不易,大家齊來守護母校。

以下為轉載。
--------------

以下為設計對白:

 

國家領導人到訪港大時表示:牛頓發表了相對論,很偉大。

 

某教授:對不起,不是牛頓,是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

 

某校委:你堅持要反對國家領導人,是把政治帶入校園。請收聲,還我校園清靜!

 

==============================

 

以前我會覺得以上是天方夜譚,是毛澤東批鬥馬寅初(人口論)那個年代才會發生的事。但見諸母校近日新聞。深感這樣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 如果我們不奮起反抗的話。

 

港大陳文敏事件,關鍵不是陳文敏。關鍵是港共(中聯辦/文匯報)既已經說了鹿是馬,就看有誰會附和,有誰不肯附和。這是港共宣示權力的方式。

 

以下為程翔校友清晰的整理地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各位書友盡是香港學界精英,不是人云亦云之輩,可以獨立判斷。看看是否同意。

 

  • 港大事件背後的黑手(轉自「852 郵報」):連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