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導演初哥賣情懷 任賢齊:舒淇能牽動我心!

2015/08/24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看任賢齊(小齊)首次執導的電影《落跑吧,愛情》Trailer,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澎湖灣景色很靚、很清新,是近年少有的陽光電影,「從一首經典老歌《外婆的澎湖灣》開始構思,創作劇本初期常找舒淇問意見,隨著她的感受去寫,很榮幸找到她當我的女主角,舒淇是我的女神,有好幾場戲都被她牽動情感,這次當上導演、編劇,時間緊逼,面對很多困難,電影拍成還要像推銷員一樣四出推銷作品,過程辛苦但值得的。」一句喜歡電影,小齊全情投入去做,還把喜歡的音樂放進電影裏,讓觀眾可欣賞靚人美景的同時,享受音樂,電影下月有得睇,大家一定要入場支持。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場地提供:PalcoRistorante(電話:26188383)

        若不是電影《落跑吧,愛情》,或許你不會留意到澎湖灣這地方,小齊笑言在台灣前往澎湖灣,就如香港往南丫島般距離,原來我們跟這世外桃源這麼近,他說:「澎湖灣在中國與台灣之間偏南位置,周邊是海,跟馬爾代夫一樣呈海平面,中間有好多珊瑚,村屋只有幾層高,好貼近海,環境特別,島上居民樂天知命,節奏好慢,在那生活好relax,是一個好純樸的漁村。」

        把音樂融入電影

        小齊說電影靈感來自一次山區探訪,聽到小孩唱覑《外婆的澎湖灣》感受很深,他說:「他們在山裏長大,從未見過海,但這首歌把兩地人的感情連接起來,我把那些孩子的感覺寫在舒淇身上,這女孩在山裏長大,從小跟媽媽聽《外婆的澎湖灣》,直至媽媽離世也沒到過澎湖,於是她便帶覑媽媽的心願和那卡帶飛到澎湖,結果遇上我這個吊兒郎當的澎湖人,兩個不同環境的人走在一起,初時歡喜冤家成日吵架,後來慢慢了解,產生浪漫的愛情故事。這是一部輕鬆浪漫愛情喜劇,有很多感動部份,所以好多歌曲會針對畫面去設計歌曲,就如當年《夏日麼麼茶》會寫《浪花一朵朵》,所以今次寫了首《愛上夏天》,歌詞跟澎湖灣不同的是,我睇到的是陽光、沙灘、比堅尼,我還用了五月天的《溫柔》、MP魔幻力量的《誰對你最溫柔》,唱的時候都有好多畫面。」

        「舒淇是我女神!」

        電影自編自導自演,小齊坦言劇本是依據舒淇的感受來寫,他說:「舒淇是我的女神!最重要是她住我隔籬,因我不清楚女生的感受,成日問如果她是那女主角會點做?她會分享很多感受和所見所聞,她的內心戲很好,有一場戲講我要跑到機場追她回來,但因時間趕不上,我只能隔住玻璃看她慢慢飄走,當她回頭給我那表情,我真的喊出來;另一場在醫院,我幫她找回掉落海的錄音帶,因潛水太耐要入高壓倉治療,就好似一個圓桶狀的棺材咁,我在吸氧氣時,舒淇好緊張跑來探望我,覺得我咁蠢,冒咁大危險幫她,隔住那玻璃見到我,那個心情複雜的表情,係好深層次,我自己都起雞皮,所以好榮幸可以請她做女主角,仲要人工唔係好多,拍攝又辛苦,又曬到好黑。還有狄龍哥都係特登飛來幫手演個老船長角色,人工不是很多,我希望能拍一部好戲,令他們的付出係值得的,都有壓力,但好開心,自己都算做得唔錯。」

        過程屢遇挫折

        電影創作要克服很多困難,若不是當上製作人也不會知道的,「我是一個新導演,即使有個好劇本也要多方面配合才可把最好的畫面呈現,需要配合攝影師鏡頭、燈光、道具、美術,每件事都要好精準計算,但仍逃不過天氣,我拍攝有一半時間是下雨的,每天一起身見到又落雨就會想死,點解澎湖灣這首歌形容的是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天氣應該係風和日麗的,遇上落雨又點算呢?好在劇本是自己寫的,我就可以把一些場景調配,劇組就辛苦了,每日通告都有planA、planB、planC三份,一有陽光就馬上搶拍某些場口。」

        角色轉換擔子重

        事業有了新突破,電影初嚐當導演編劇,音樂上亦跟蘇永康、梁漢文、黃家強組成「男人幫」,「我們年底會出一張合輯,大約有二十首歌,會交換翻唱彼此的經典作品,即係你諗到的都會有,之後開始做巡迴,現在身份不同會有一定壓力,公司中港台加起來都有幾十人,要創作多點工作機會給我的團隊。至於家庭生活,我覺得圈中人最辛苦係怎樣分配時間在家庭和工作上,若然你事業好好,就代表你要周圍巡迴、拍戲,那就沒時間陪屋企人,但你唔做№又唔得,要養家餬口,是比較頭痕,現可算是最幸福,可揀自己鍾意做的工作,唔係好必要的就唔去,留點時間給家人,有很多人要我帶孩子參加真人騷節目,但孩子還要讀書,不想影響他們,會擔心他們回到學校跟同學相處會有落差,加上我個仔也不想做。」

      
 
■任賢齊坦言首當導演,壓力很大,並體會到電影宣傳不易為。
■任賢齊坦言首當導演,壓力很大,並體會到電影宣傳不易為。
■小齊大讚舒淇內心戲精采,「她是我的女神,能牽動我心去投入角色。」
■小齊大讚舒淇內心戲精采,「她是我的女神,能牽動我心去投入角色。」
■歌手出身的小齊為電影推出原聲大碟,並坦言希望電影能有最感動和最好聽的歌配襯。
■歌手出身的小齊為電影推出原聲大碟,並坦言希望電影能有最感動和最好聽的歌配襯。
 
■戲中背景的澎湖灣民宿,用了500萬港幣搭建,惜早前台灣打颱風吹塌了,小齊好心痛。
■戲中背景的澎湖灣民宿,用了500萬港幣搭建,惜早前台灣打颱風吹塌了,小齊好心痛。
■拍完新電影,任賢齊encore搵舒淇拍埋《愛上夏天》MV。
■拍完新電影,任賢齊encore搵舒淇拍埋《愛上夏天》MV。
■小齊坦言希望孩子過正常人生活,故連翻推掉真人騷節目。
■小齊坦言希望孩子過正常人生活,故連翻推掉真人騷節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