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沙發的玄學角色

2015/09/16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沙發與電視,關係唇齒相依。客廳內一邊放沙發,一邊放電視,每天回到家中,躺卧沙發上觀看電視節目,身心暫且放鬆過來。沙發擺位與色澤同樣具有玄學意義,置於居室的心臟位置,適合的沙發具有增強運勢之效。

        選色配命格

        空間顏色應以牆壁、地板及窗簾等覆蓋範圍較廣為先,但以上皆不易隨時轉換色調。雖則沙發顏色對於玄學的影響有限,但簡單更換沙發布套的色澤,或在上方鋪設一張與命格配合的色布,便可稍稍增強運勢,同樣是不錯的做法,應以全屋賺錢最多的住客作指標。顏色選擇可參考圖表一。

        色助趨吉避凶

        三碧是非:羊年三碧於中央,一張紅色沙發有助化解是非口舌。

        八白財星:羊年八白於正北方,一張白色沙發有助加強財運。

        九紫喜慶:羊年九紫於西南方,一張紫色或粉紅色沙發有助加強喜慶運勢。

        位置擺放

        1.背靠實牆

        住客長期逗留的地區,務必要營造對住客有利的氣場,沙發背靠實牆,寓意處事得貴人扶持。但謹記玻璃窗戶並非實牆,氣流衝擊背脊,反而影響身體健康,不宜背靠窗戶。若無法將沙發背靠實牆,可於沙發背放置半身高地櫃,稍作補救。

        2.勿置橫樑底

        勿將沙發置於橫樑或燈槽底,收窄氣流流動的距離,氣流加速打向頭頂,長期受到衝擊,容易出現頭痛問題。所以沙發宜靠向牆壁之餘,亦要留意天花是否有橫樑及假天花燈槽。

        3.勿置大門旁

        大門是室內外的重要關口,住客進出居室,於大門附近帶動氣流。如沙發剛好置於大門旁,長期受到急速的氣流衝擊,生活難以安穩,提防與伴侶關係不穩定,更有分離的意象。

        主持:麥玲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9/16 17:28:26 回覆

收藏!收藏!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