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十二宮詳解 來源:十八紫微網 作者:寧雪天 標籤:十二宮,斗數,寧雪天 簡要:這裡介紹了紫

2015/10/09 11:42:13 網誌分類: 斗數星形詳解
09 Oct
紫微斗數十二宮詳解

來源:十八紫微網 作者:寧雪天 標籤:十二宮,斗數,寧雪天

簡要:這裡介紹了紫微斗數十二宮,活盤,以及十二宮與洛書八卦的關係。

十二宮詳解

命宮是整個命盤的樞紐。統領著整個命盤十二宮。

兄弟宮--主兄弟的多寡,但這個現在已經難斷,都獨生子女多。表示兄弟的個性,是否合得來,能不能有助力,未來成就怎樣,是否會夭折等等。也表示朋友,或合作夥伴。

夫妻宮--主夫妻感情,對待婚姻的心態,夫妻的相處模式,對方個性,緣份,長相,體形,家境,能力等等的反映。但有時候不太好單憑一宮來斷,不會很準。反映對待婚姻的心態是準的。

子女宮--主子女多寡,資質優劣,子女的性格才華健康是否有出息,是否孝順。也表示對待子女的態度,子女宮本義上也主生育宮位。象徵著性能力,性生活狀況,也是桃花宮位。

財帛宮--表示一個人的求財能力,財富多寡,財運好壞,是否會理財,對待財富的態度,花錢會不會大手大腳,財源是從何而來

疾宮--主身體,疾病,先天的健康狀態,一生是否容易得病,有無大災大病,也表示一個人的情緒表達方式,一個人的內在心態,還有和其他與身體有關的任何事情。

遷移宮--表示外出,環境。一個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在外的交通情況,人際關係,旅遊,移民,搬家,遠行,貿易等,總之與環境,外出相關的任何事情,都由遷宮透露信息。

交友宮--首先的意思是指下屬,僕人,現在也表示是平輩間的關係,是否人緣好,所交往的人都是哪些人,肯幫助你的人都是什麼人。交友宮不好的話,就沒什麼領導能力,

事業宮--主工作,事業的成就高低,職業高低,工作的心態,對同事的心態和關係,事業心是否重,事業能有多大成就 事業的變動之類的,與事業工作相關的事情肯定是要參考事業宮的

田宅宮--表示不動產,家宅,祖業,風水,辦公室,財庫,家庭,家鄉,出生環境等等。相關的東西很多,經常需要看到田宅宮。

福德宮表示一個人的個性,精神狀態,心態,想法,生活品味,能否享受,興趣愛好,也表示財源,祖業,對女命更加重要。總之,和精神想法相關的事情,全與福宮有關。

父母宮--就是,和父母,長輩,文書,政府,大環境有關的東西相關的宮位。文書,會不會讀書呀,炒股呀,證書呀,都與父母宮有關,父母宮也表示前景,前途,是否能得父輩遺產等。

 

身宮表示後天運勢,表現出來比較多的是,一個人是否會處事,會不會為人,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人生和什麼樣的行動。

身宮只可能和命宮,夫妻,財帛,遷移,事業,福德宮同宮。

a與命宮同宮的時候,行動的趨向最為明朗,為人主觀強烈,想幹嘛就乾嘛,敢負責任,無可逃避。

b與財帛宮同宮重視錢財,賺錢為第一,因為錢可能改變很多。

c與福德宮同宮比較重視精神生活,愛享受,對物質不是真心的喜歡,雖然會追求錢,但並不是因為本質上喜歡錢。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d事業宮與身宮同宮,事業心重,追求事業為人生目標,受職業與工作環境影響較大,熱衷於職業高低,權力等。

e與夫妻宮同宮,較重感情,受配偶影響大。有的人是重視家庭,有的人是喜歡多交異性朋友。不能一概而論。

f與遷移宮同宮,表示容易受環境變遷的影響,變動較多,經常外出。

十二宮以上講的是基本性質。

還有活盤,各宮都可以定命宮,轉盤。

合起來就是九宮。醜寅並成了艮宮。

辰巳並成了巽宮,依此類推。

 

各自對應著河洛和八卦裡的數字。如午宮為離,為九,為二七火,先天八卦數為三,主南方,這些意像我們也是經常會用到的。

紫微斗數十二宮與洛書八卦

 

十二宮的活盤,具體的大家可以找找資料,雪天在這裡簡單的講一下。

1命宮,是父母宮的父母宮的夫妻宮,所以可以是祖母宮位,相對於其他的宮位,可以是外公,伯伯叔叔,或配偶的祖父,

是夫妻宮的福德宮,表示配偶的福氣,嗜好。所以雪天的命宮,是配偶的福宮,配偶所喜歡的東西。

也就是說,雪天是配偶喜歡的東西。

是事業宮的財帛宮,表示事業的財帛狀況。

是財帛宮的事業宮,表示花錢的習慣。賺錢的心態。

與疾宮互為表裡,可以看出疾病的吉凶。

是子女宮的田宅宮,表示能給孩子怎麼樣的居住環境,是交友宮的疾厄宮,表示朋友的身體。

在田宅宮而言。表示走廊。

2兄弟宮六親而言,是母親宮,又是配偶的父母,這個怎麼區分呢?(比如說上次雪天講過一個盤,斷他們是去配偶的父母家花錢,就是定在兄弟宮,但同時又是流月的夫妻宮,所以才定為配偶的父母宮。)一個宮位有這麼多意象,就需要多種象結合起來縮小範圍。

兄弟宮還表示流動的財庫,是財帛的田宅。也表示人脈,就是金錢的道理。

是事業宮的疾厄,表示事業的興衰 為子女的福德,表示子女的福份。

兄弟宮相對於田宅是床位。

3夫妻宮在六親,又是小姨,舅舅,或者第二個兄弟。

是福德的財帛,表示因果報應,所以婚姻與緣牽扯最大

相對於田宅來講,是廚房,是火神位

是事業宮的遷移宮,與事業關係也大,表示工作的環境,潛伏的危機。

是桃花宮,又是遷移宮的田宅宮,所以也與遷移,外出有關。若有災劫,經常會在子女宮反應出來

4子女宮是交友宮的事業宮,又是事業宮的交友宮,表示股東,合作夥伴。這樣,看到有人斷事業,斷合作夥伴老看子女宮,就不奇怪了

5財帛宮是夫妻宮的夫妻宮,表示配偶怎麼對待雪天。婚姻的相處情況,表示事業的營業情況,

是福德宮的對宮,是果報,這輩子能賺多少錢,都是上輩子的因決定的。

是兄弟宮的子女宮,表示侄子等,也表示兄弟的桃花

(比如說,財帛宮為紫微,表示老婆管得緊,財帛宮擎羊,表示老婆老是兇雪天。)

6疾厄宮為田宅的事業宮,是家運的表現,

在陽宅上表示客廳,如果疾厄宮太亂,肯定客廳也整理不好。是事業宮的田宅宮,表示上班的地方。是夫妻宮的子女宮,表示配偶的桃花 是子女宮的夫妻宮,表示兒媳婦。

7遷移宮是福德的事業宮,表示有沒有貴人,有沒有好的際遇。

是夫妻宮的財帛宮,表示配偶的財帛狀況。

8交友宮是福德的田宅宮,所以交友宮可看災禍。

是事業宮的父母宮,表示上司,行業鏈中的上游

是夫妻宮的疾厄宮,看配偶的身材

9事業宮為命宮的事業宮,財帛宮的財帛宮,命宮三方關係很密切,分不開

是田宅宮的父母宮,表示房東。

是夫妻宮的遷移宮,表示配偶的外緣,際遇。

事業宮相對於田宅,是書房。

10田宅宮是財帛的疾厄,是藏錢的地方。

是交友宮的夫妻宮,夫妻宮的交友宮,表示異性朋友,所以子田線是桃花線。

田宅為居住的地方,主安定的生活,如田宅不好,容易有災厄、意外。

是事業宮的兄弟宮,表示工作夥伴,同事。

11福德宮是父母宮的父母宮,看爺爺***宮位。

通常指祖父。

是夫妻宮的事業宮,表示婚姻的生活情況,也表示配偶的工作情況。

所以女命的福德宮重要,如果不好,就表示配偶的工作不好,表示婚姻生活不好。

福德宮是疾厄宮的疾厄宮,表示七情六欲。是財帛宮的對宮,表示財的來源,花錢的興趣

福德宮也表示陰德,祖德,想得開想不開。

12父母宮表示遺傳因素,文書 ,在六親中指家長,在社會中主長輩,上司。 也表示父母官,主管機關,

為事業的子女宮,表示子公司,行業鏈中的下游,

是財帛宮的交友宮,表示支票,主前途

父疾線為光明線。

也是夫妻宮的田宅宮,表示配偶的家庭環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