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聯合醫務4444元入場

2015/11/17 08:41:2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由新世界發展(017)創辦人鄭裕彤女婿孫耀江執掌的聯合醫務(722),今日起招股,招股價介乎1.92至2.2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4444.34元,集資最多4億元。另外,正在招股的福萊特玻璃(6865)及中奧到家(1538),孖展反應冷淡,公開發售仍未足額。

        聯合醫務的合約客戶(包括保險公司及機構),佔該公司2015財年收入67.8%。聯合醫務董事總經理郭卓君昨表示,為合約客戶提供的醫療保健解決方案年期約一至兩年,每次新續約時會參考醫療通脹,並按客戶用量、計劃覆蓋範圍等受訂收費,現時醫療通脹水平約6%至8%,過往客戶流失率僅為單位數。

        聯合醫務擬發行1.84億股新股,其中10%股份供旗下醫生、牙醫及僱員優先認購,另沒有超額配售權。該公司上市後,孫耀江旗下兩間公司共持有聯合醫務33.12%股權。鄭裕彤控制的周大福企業,以及鳳凰醫療(1515)則各持有15%股權,並設12個月禁售期。聯合醫務將於本周五截止公開發售,預計於本月27日掛牌。

        進軍神州首攻京滬

        至於聯合醫務集資所得,60%擬用於擴展中國業務,當中與鳳凰醫療合作在北京開設的3家門診部及診所,將於明年上半年營運,預計年租金合計高達1100萬元人民幣。該公司執行董事李家聰解釋,由於診所位於核心商業區,故租金較為高昂,但預計兩至三年後中國租金佔總收入將降至5%,與本港的水平相若,每家門診部的投資回本期約三至五年。他又指,若租金和地點合適,會考慮租用新世界及周大福旗下物業開設診所。

        另外,聯合醫務預計未來三至五年在北京和上海分別開設10家自營及合資診所。李家聰指,進軍中國首選北京和上海,主要因其為國際及港資企業集中地,且醫療資源豐富,未來不排除到深圳及廣州等其他中國城市發展。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