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83) 莽山之旅---天台山(2) (旅遊)

2015/11/17 20:25:18 網誌分類: 旅遊
17 Nov

            1483)    莽山之旅---天台山(2) (旅遊)

                  (相片五張) 17.11.2015

1)

{#P1100968.JPG}

 

2)

{#P1100972.JPG}

 

3)

{#P1100973.JPG}

 

4)

{#P1100980.JPG}

 

5)

{#P1100983.JPG}

 

)

)

獨特的自然景觀

 

山高石怪,林幽峰奇,水色天光造就了莽山眾多壯麗秀美的景

觀。如莽山頗有名氣的鬼子寨和崖子石和猴王寨景區,其懸崖峭壁就像刀劍削劈一般。莽山的地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相當崎嶇,相對高差大,一般為500——800米,最大高差達1400米。站在最高峰“天南第一峰”的猛坑石主峰上,可將群巒盡收眼底,並可“北望衡陽、南見韶關”。山中許多崖石經過千萬年的風吹雨洗,變成各種各樣的形態,如:金鞭神柱、將軍石、童子拜觀音、木魚石、蛤蟆石、木魚畫石、羅漢打坐,栩栩如生,令人遐思不盡。

 

 

莽山絕景佳境,數不勝數,飛流千尺的鬼子寨瀑布,“萬丈深坑”,雄踞天關的南天門,端莊文靜的“三姐妹”,巍巍雄渾的摩天嶺,清潭染翠的夾水風光,高山草原浪畔湖、“高峽平湖”的林子坪人工湖,神秘莫測的“猴王寨”,這些景觀集山水之神韻,掇幽林之深秀,令遊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奇特的莽山氣候

莽山接近北回歸線,是中國有冬季的最南端地區之一。南嶺群山地形

莽山風光

莽山風光

受南方熱帶暖氣和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其氣候與林區有著明顯的區別。莽山年平均氣溫17.2℃,尤其在海拔900米以上的地帶,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坐落在海拔1300米的林子坪莽山森林賓館,內有標準房60間,配有會議室,娛樂休閒中心,被遊客譽為最佳的南方高山避暑勝地地。

 

莽山的初霜期在10月上旬,終霜期在2月中旬,每年十二月至翌年二月間常有冰雪。冰凍期一般為4—5天,最長達15天。冰霜期間,雪花紛飛,玉樹瓊林,銀絲地毯分外妖嬈。莽山的年降雨量平均有1700mm以上,但多集中在四、五、六3個月。由於莽山地形複雜和森林氣候小氣候的影響,常有不同小氣候變化,有時下游大雨淋淋,上游卻晴空萬里。晴朗冬日的莽山氣候卻截然不同,山下寒氣逼人,山上卻暖洋洋,這是由於坡地冷卻團下沉而形成,這奇特的氣溫就是“逆溫層”,不但給遊人帶來樂趣,而且給遊人以科學上的啟迪。[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