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豐盛機電開招 3010元入場

2015/11/26 10:11:40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新世界發展(017)創辦人鄭裕彤女婿杜惠愷持有的豐盛機電(331),今日起招股,招股價介乎2.68至2.98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3010.03元。豐盛機電表示,所有招標項目均為公平公開,該公司不會因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入股,而有任何特別優待。

        據招股書披露,新創建(659)一直是豐盛機電的最大客戶。過去三個財政年度,來自關連客戶(包括周大福珠寶(1929)、新世界)的總營業額,佔總收入的26.5%至37.8%。

        豐盛機電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潘樂祺表示,新世界及新創建只是其客戶之一,所有本港大型地產發展商均是採用公開投標方式,豐盛機電不會有任何特別優待,公司會爭取投標所有合適的項目。

        集資最多3.35億

        豐盛機電擬發行1.125億股,集資最多3.35億元,該公司上市後,大股東為鄭家純及其妹夫杜惠愷,分別持有18%及63%股權;鄭家純同時出任該公司主席兼非執董,但他昨日並沒有現身路演及記者會。豐盛機電將於下周二截止公開發售,12月10日主板上市,鎧盛資本為獨家保薦人。

        招股書又披露,政府及私營項目的毛利率分別為3.8%及12.1%。豐盛副主席黃國堅表示,公私營項目都有興趣落標,未來會主力投標政府的醫院維修及改建工程。

        截至今年6月底止,機電工程業務佔豐盛機電總收入達98.4%,而毛利率較高的環境工程業務只佔其1.6%。潘樂祺表示,早前本港屋苑爆發鉛水風波,驗水需求大增,為旗下化驗所提供無限商機,會爭取擴大相關的市場份額。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豐盛副主席黃國堅(中)表示,公司未來主力投標政府的醫院維修及改建工程。
■豐盛副主席黃國堅(中)表示,公司未來主力投標政府的醫院維修及改建工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