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宗教寶書『地府治罪條例』,其是上天所訂定的地府法律〈冥律〉,乃人人必讀必修必遵守及家家必備留傳以

2015/12/07 08:17:38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07 Dec

轉載宗教寶書『地府治罪條例』,其是上天所訂定的地府法律〈冥律〉,乃人人必讀必修必遵守及家家必備留傳以渡己渡人脫地獄之苦

0 推薦0 收藏

 



 

●轉載宗教寶書『地府治罪條例』,其是上天所訂定的地府法律〈冥律〉,乃人人必讀必修必遵守及家家必備留傳以渡己渡人脫地獄之苦

※人之等級〈境界〉由下往上分:
〈成魔〉、庸人、俗人、能人、善人、大善人〈可成神〉、賢人、大賢人〈可成仙〉、聖人、大聖人〈可成菩薩〉、至聖之人〈可成佛或大羅金仙,如佛陀、孔子等〉。以上人之好等級境界可由行諸善斷諸惡〈廣行功德善事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多修身養性行善積德〈多修行多念佛持經咒禪定修法〉及多涵養己之慈悲心忍辱心寬廣心博愛心等來成就之。

 

◎你的『德行』修的愈好、你行善積德助人利人的『功德』積的愈多、你的『慈悲心』『忍辱心』忍辱力〉『清淨心』修的愈大愈廣愈高深且無諸惡,則你的智慧就會開啟的愈多愈高而你也會愈早成佛……

 

●人〈所有之人類,不管何教何人何種族,不管有無修行〉死後靈魂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善』者〈常行善積德無造大惡者或修行成就者〉往生天堂或淨土去成神仙或成菩薩聖賢等享福消遙;一是『惡』者〈無善之造業者或修行無成就者〉往生地府地獄去投胎轉生或受苦受刑……

 

※凡塵之地府地獄位在地球東海海底下至地球核心中……

 

※地府治罪條例是上天所訂定的地府法律〈冥律〉,其也是判定眾生來世將投胎轉生何處的主要依據…….

 

 

●『地府治罪條例』目次

玉詔

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序

地府第一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二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三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四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五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六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七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八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九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十殿權責概況

阿鼻大地獄十惡條目

枉死城條目

雪冤亭牌律條目

冤情關係之形成

轉劫所概況

轉劫車之妙用

驅忘台紀略

 

玉詔

本堂主席關恩師 降

中華民國75628

歲次丙寅年五月廿二日

聖示:恭接 昊天玉詔,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接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欽差大臣諸葛上相 降

詩曰:玉詔頒來明正堂。皇皇大命不能忘。著書闡述開迷路。木筆頻揮教化方。

聖示:宣讀玉詔,神人俯伏。

欽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詔曰:

朕居尊而鑒卑,無時不以蒼生是念,藉揮鸞以闡教,佈聖善書以醒世,冀能廣開覺路,挽既倒之狂瀾,匡正人心世道,引發惟善之心,步趨涵清之世運,然,世俗澆漓,不乏奸頑之輩,無心作德,有意為惡,甚者,性蓄陰柔造作,釀惡之禍,干戈仇恨日起,實屬社稷國家之患也。

朕不忍坐視不教而誅之,故,特再將「地府治罪條例」聖書一部,頒佈世人週知,期能明陰律之森嚴,悟治罪果報之詳,木鐸警鐘,使人人悉能向善,回頭好義,舉足趨仁,居然虞夏之天。

特請地府各殿冥王,按序期期降鸞述著,命武廟明正堂明筆為主著正鸞,自天運丙寅年乙未明初六日開著,為期壹年,著成繳書,神人各盡厥職,功成之日,論功行賞,勿負朕意

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天運丙寅年甲午月廿九日

 

本堂主席關恩師登台

中華民國7575

歲次丙寅年五月廿九日

聖示:皇皇天命,大任畀重,盼此「地府治罪條例」一書出世之後,迷者能速速猛醒,惡者能快快悛改,莫再沉淪。

又示:「文衡聖帝功過律」及「地府治罪條例」二書,全係配合人法懲治之不足,上天用心良苦,能由本堂負此重責,公諸於世,實屬難得,盼本堂神人能各盡所職,協力完成之。

 

地府治罪條例

地府十殿冥王奉旨著作

武廟明正堂明筆李生扶

 

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 降

聖示:吾今夜特降鸞為「地府治罪條例」一部聖書作序。

王道頽廢,倫常深墜,濁亂世運紛生,腥風穢氣遍播,人無悔過,非因魔障難空,只因迷團未破,有誰能知修省,克服消除無妄之災,又有誰能速回頭,卻免不虞之禍,是以 上天矜憐,著醒書,垂憲律,備條章,成寶籙,字字珠璣,言言金玉,作醒世之箴砭,破除沉迷,俾免世人將來輪入地獄。

福由心生,禍以念至,心善則心心皆仁,仁者和平,念惡則念念悉惡,惡則乖戾,造福在善,勿讓於人,自禍在惡,當慎乎始,生靈塗炭,非降自於天,生民劫運,實人自造,吉者福之機,凶者禍之道,欲福惟心,欲禍亦惟心,故曰:「善惡判兩途,地獄天堂路,只在此心中,念起毋錯誤。」

昊天之聖德,偉哉!其用心亦良苦,續頒「地府治罪條例」與「文衡聖帝功過律」,上下相呼應,以警喚世迷者,能由斯回頭,趁此收心,早省而自悟,勿入地獄黃泉,以冀雲衢天路,勉乎哉!

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序於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

天運丙寅年乙未月初六日

 


地府第一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一殿秦廣王到

中華民國75719

歲次丙寅年六月十三日

一、位置:

基於正東方,在東海底沃焦石上,縱橫有八百四十餘畝之廣,內設風雷大地獄及諸小地獄(諸小地獄之概況及治罪條例,容後分述)

風雷大地獄:四面八方,滿佈風刀,隨風吹起,來來往往,拷掠罪魂,使之粉身碎骨,化為肉醬,又有雷斧霹靂飛騰,交叉往來,折磨罪魂,使之成為粉末。又遭孽風吹起,還復原形,陽世所作之罪,再罰入各小地獄,分治其罪,備極痛苦,受過此獄,轉世永失人身,十居八九,轉世四生。

二、職司:

專司人間壽夭生死冊籍,統管冥府吉凶,凡善人壽終之日,由本殿接引往生,功過兩平之男子女婦,送交第十殿發放投胎人世,或男轉為女,或女轉為男,各依業緣受其報,凡惡多善少之罪魂,使令入本殿高臺,名叫孽鏡臺(或叫業鏡臺),臺高一丈,鏡大三尺九,向東懸掛,上有一橫聯,寫著七個字,曰:「孽鏡臺前無好人」(照人罪業,畢露無隱),此時罪魂方知,萬兩黃金帶不來,一生唯有孽隨身。孽鏡(業鏡)之由來:此鏡原本係元始天尊開天後,照澈陰陽,畢現隱微,上古照通天地之用,名叫「如意神鏡」,後因人心狡詐,地府設獄以治罪魂,方用此鏡照之。

三、地府一殿治罪條例:

()不敬天地。()褻慢日月星辰。()當午宣淫。()星月下宣淫。()農曆初一、十五、月底、神前佛後宣淫(理由:每逢朔望,大多係聖神仙佛之聖誕日,有冒瀆之罪)()毀壞經典。()毀壞聖神法像,抄滅廟貌。()指責唾罵神像。()污穢淨土佛地。()不孝忤逆父母。(十一)拋棄父母,私飽妻子。(十二)嫌父母年老,恨怨狼狽。(十三)嫌父母久病,怨恨咒罵。(十四)順妻逆母,抵觸父兄師長。(十五)不聽父兄教誨,責善成仇。(十六)長齋引誘幼男幼女,陷入空門並致使敗德現醜,誤人終身。(十七)僧尼犯淫。(十八)僧尼哄騙他人剃度為僧尼,誤入空門。(十九)崇奉異端,鄙視大道。(二十)崇奉外道,著書亂俗害世。(二十一)妄闢佛老,辱罵僧道。(二十二)兒媳不潔淨飲食,穢食養親。(二十三)剝奪民財,虐法陷人入獄。(二十四)陷人於非命。(二十五)製造精密槍砲,攻巧害人。

四、地府一殿各小地獄概況及治罪條例:

()饑渴廠小地獄:

凡小忿不忍,債帳冤事逼迫,己身犯罪被發覺,因事失意,藉死騙人等陽世輕生之鬼,以上此類,罰入此獄受苦,每逢戌亥日依照死時情形,照樣現形,備歷痛苦,或七十日,或一年,或二年,押魂到原來尋死處,不准受領羹飯紙箔,如知悔悟,不現形影嚇人,不尋找替身,門灶諸神押歸本殿較量功過,分別各獄治罪,如有他項功德折除,另行發落,如無功善,或現形影駭人,或找尋替身,或因使屈死他人,除加刑外,並另報對清白,或拘禁「枉死城」內受苦,致所訂陽壽滿日,罪對之後,罪入畜道,永失人身。

()補經所:

凡僧道、儒生、皇壇經生等,受領他人錢財齋食,代人誦唸經文,遺失字句頁卷,或不滿卷數,部數,或騙套錢財,不誦經文等,罰入此所,其遺漏之處,均皆簽明加倍補誦。

此「補經所」室小而黑暗,內藏各種經懺備用,四面設有燈盞,貯油數十斤,只用一根細線燃火,忽明忽暗,不能一氣補足,室外有猙獰(ㄓㄥ ㄋㄧㄥˊ)之鬼役守之,如不補誦即以刺錘擊打,等補足後,再分別治罪。

附註:在家男婦、女尼、道姑,未得他人錢財,出自虔心誦唸一切經咒佛號,即有舛(ㄔㄨㄢˇ)錯遺漏,重在一誠,准予免補。

()(ㄋㄧㄢˊ)花小地獄:

凡陽世婦女,不知惜福,糟蹋脂粉,巧剪裝飾,穿戴艷麗,妖繞不知節制,只知裝扮容貌取悅男人,不務家室,不孝翁姑,罪滿百條,罰入此獄,按所犯之次數以鐵皮插鐵花,炭火薰燒,紅焰明朗,直到拈出為止。

()鐵衣小地獄:

以鐵絲編製成衣,燒紅穿於罪魂身上,形骸形成灰炭。凡喜愛穿着艷麗衣服,奇裝異服,不合己身身分地位之衣着,或因微小污穢,丟棄狼籍,依所廢所棄以刑律,轉世蜻蜓、花蜘蛛、花蝴蝶、蜉蝣等紋彩之蟲。

()鐵床獄:

凡好淫貪睡,早睡晚起,不事父母,或顛倒使喚,使父母受累折磨,吸食煙毒,廢業蕩產,損耗精神,不顧父母之養,使父母無後,不分親疏男女,做出敗德喪耻之事,命終之日,罰入此獄受苦,轉世火蟲,熱蒸氣所化之蟲,藏居於小洞內壓死、挾死。

()鐵櫃獄:

凡陽世套哄他人錢財穀物,到期爽約,誤人大事,使人陷於無可奈何,心焦如焚等情況。命終罰入此獄,以鐵為櫃,四面上下熱火燒紅,將罪魂押入櫃中,烤烘熱炙,變為焦炭,受過此獄,罪小者,轉世大癩,全身潰瀾,毛皮脫落,罪重者,轉世斑蝥(ㄇㄠˊ,身甲有黃斑,專食稻禾之害蟲)、海牛、海馬等類。

()礮雨彈林獄:

凡陽世心腸凶惡,做事不留餘地,苛薄虐待,有如礮震人倒,十分惡毒之罪。命終入此獄,礮彈如雨而下,如冰雹飛打,身成泥漿,業風搧拂,又回復原形,按陽世所作,受罪滿刑,再轉世斑鳩、烏鵲、黃雀、鸚哥等。

()飛火炙身獄:

凡陽世荒誕不實,排斥鬼神,誹謗佛老,辱罵僧道,崇奉異端,反鄙大道,興起邪教,著作偽書,極力貶薄聖賢,造十惡逆,罪重如山。命終罰入此獄,以鐵索綁身,吊起拷掠,四面野火燒起,火焰飛揚,逼身薰燒,痛苦難當,按其所作受滿,再發入各獄受苦,受過此獄刑罰,轉世飛蝱(ㄇㄥˊ,身之體積比蒼蠅稍大,專吸食人畜之血)、飛蚊、飛蟆(ㄇㄚˊ,比蚊稍小之飛蟲)等類。

()飛砂迷魂獄:

此獄飛砂迷茫,不知所在,鐵砂飛起,身成泥漿。凡陽世狡猾、機變,作法迷人,使人迷茫受害,不知如何是好。命終入此獄,轉世砂蟲、火蟲、灶廚螻蟻,熱火燒死。

()鐵板挾身獄:

此獄以鐵板燒紅挾身。凡陽世詭計多端,套騙引誘,設法挾害,使他人任憑擺佈,作威作福。命終入此獄,轉世磑(ㄨㄟˋ)磨,壁孔小洞之蟲,挾壓而死。

(十一)飛石叢擊獄:

此獄石頭如飛蚊一般,不斷撞擊,粉身碎骨。凡陽世結夥成黨,鬥毆殺人,乘人不覺,乘人危急,落井下石,或推人下崖,或遇人失意,借機殘害等罪。命終入此獄受苦,轉世山巖蟄蟲,石壓踐踏。

(十二)黑暗獄:

此獄黑暗如漆,伸手不見五指,無絲毫光明。凡陽世心地黑暗,作事不能光明正大,專以黑計害人,枉曲違法等。命終入此獄,不見光明,黑暗不知年月,受苦滿刑,再按各罪條,分配各獄受苦。

(十三)鐵床壓身獄:

此獄鐵床懸起,罪魂在下,鐵床壓下,再以熱火烘炙,身成焦炭。凡陽世以黑計壓人,暗伏詭計,使人失敗,有如鐵床壓下,動彈不得等罪。命終入此獄,再轉世木板之蟲,濕化之蟲等類。

(十四)飛劍攢(ㄘㄨㄢˊ)身獄:

此獄四面八方,飛劍如雨,鑽插全身毛竅孔道,有如萬針鑽身百般痛楚。凡陽世成群攢害,他人失便,設計殘害等。命終入此獄轉世蠔豬。

(十五)雷震裂身獄:

此獄彈火四下,凶猛烈火亂飛,如霹靂震裂,粉身碎骨化成灰炭。凡陽世無端殘害,使人性命財產化為灰燼。命終罰入此獄,罪滿再發入各獄受苦,受過此獄,轉世牛馬羊受雷殛。

以上十五小地獄,乃以其主要綱目,列述其治罪條例,然而,現世人心險惡,做法翻新,無所不用其極,以其所犯諸罪,比照而定其刑,罰入各小地獄治罪。

五、地府一殿條例補註:

()凡世人不知禁忌,妄談天道無憑,鬼神無形,地獄只是妄談嚇人,放膽做惡,無法無天,胡作非為,做出令人難以想像之壞事,違反人情天理,滅盡倫常綱紀,如此之人,最為可恨,當入極刑之地獄,盡治其罪,歷萬劫而永難寬恕。

()凡世人想免除地府一殿各小地獄之苦,宜盡己之心力,發揚聖教,代天宣化,使人趨善,導人順理,不知孝者轉為孝,不明友愛者轉為悌,痛改前非,積功累德,不在不赦之條律者,准予以功除罪,其在不赦之條律內者,亦可減輕。

()凡世人能在每年農曆二月初一日〈乃地府第一殿秦廣王之聖誕〉,虔誠向西禮拜,將己身平日之功善迴向,並立願精進修持,宏法立身,可除一殿諸小地獄之苦,往生福地。

()凡世人能隨力建功,每年印贈「地府治罪條例」,不拘多少,廣為勸善,有罪者,可藉此除罪,無罪者,可立己身功德,以享後福。

()凡世人閱讀「地府治罪條例」後,良心未泯,自此痛改前愆,立定善願,從不再犯,同時,能將此書內容,詳加勸化,可依所造之功,漸減除其罪。

地府一殿治罪條例,著述到此完,吾回。

 

 
地府第二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二殿楚江王到

中華民國75816

歲次丙寅年七月十一日

聖示:吾今夜述著「地府第二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二殿位置:

居於正南方火焦石下,縱橫八百餘畝之廣,火翳大地獄設於此地,獄中猛火瀰漫,到處兇烈火焰飛騰,黑霧飄盪,一入此獄,即刻化成灰燼。

二、地府第二殿治罪條例:

()拐騙少男少女。()欺騙他人錢財。()毀傷他人,身、目、手、足。()不明醫術,騙財取利。()不寬待部屬、員工。()貪圖財勢,設計騙婚。()媒婚嫁娶掩瞞事實,誤人終身。()自圖飽暖,不顧父母奉養。()逼良為娼,破節行淫。()製造謠言,嚇亂人心等。

三、地府第二殿各小地獄、附獄概況及治罪條例:

本殿除火翳大地獄外,分設十六小地獄,以懲治有關罪律,又附設七小獄,以備懲治之全。現分述如下:

十六小地獄:

()黑雲砂小地獄:

凡陽世引誘入空門,輕意落髮,因一時小忿,遺棄親人入空門。藉傳道之便,歛財行淫。旁門左道,移風害俗。欺騙錢財,自家享受。如是等罪,現世受聾、瞎、黑暗痛苦,恍忽間現出黑霧慘狀,死後,乘其黑氣,入此獄,受刑滿後,轉世黑暗火蟲,見火即死。

()糞尿泥小地獄:

凡陽世誹謗出家、法身、排擠僧道。借他人經典、書畫、瞹昧隱瞞。損壞他人物品,不知珍惜,偷竊他人好書,使人殘缺遺恨。見他人好的物品,貪求不得,藉機損壞。污穢經典、書籍,任意踐踏。妄毀字紙,已為穢物,踐踏無妨,隨意包裹,擦拭髒物。如是等罪,現世受惡病污濁之苦,現出黑暗髒臭之狀,死後,乘其穢氣入此獄,轉世糞堆蟑螂、蜉蝣、濕化腐臭之蟲。

()五叉小地獄:

凡陽世黑人錢財,耍賴欺瞞。偽造憑據,逃漏課稅。偽造證件,霸佔財產。欺騙愚昧弱者。結黨逼迫,栽贓誣詐。壞人六根,偽藥害人。不明醫術,醫藥誤人。貴重藥材,以賤欺瞞。如此等罪,現世受五體疼痛,頭暈目眩,橫厄落魄之苦,現出刀叉擊殺之苦狀,死後,乘其殺氣入此獄,刑滿,轉世六根不全、殘缺。

()饑餓小地獄:

凡陽世自圖飽暖,不顧父母奉養。有好飲食,不和父母同食,反驅使老親受苦。私下偷藏飲食,不予老親知之。殘食養親,哼聲暴氣。老親未吃,小孩先飽。背悔約定,爽信誤人。見人緊急,不予借貸週旋。已應反悔,延誤人事。如此等罪,現世受饑餓落魄困厄顛連,飲食不能下嚥,受噎食之病,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饑鷹餓鷙(ㄓˋ)(指凶猛之鳥類),啄木、杜鵑等錮食之島。

()焦渴小地獄:

凡陽世許應人事,推延不管,使人渴望焦急。許親之後,藉故反悔,婚嫁勒索。賴帳不還,延誤人事。人急求告,明可救濟,推托不管。經濟不景氣,囤積以圖暴利。如此等罪,現世受咽喉腫痛,五臟六腑停積,饑餓焦渴之苦,纏綿呻吟之厄,現出黑影遮蔽,黑暗曲曲隱伏之狀,死後,乘其黑風入於此獄,轉世饑殍,再轉世饑狼餓虎。

()膿血小地獄:

凡陽世設計哄套害人。無端生事,使人陷於不義。結夥作奸,串計陷害。好說他人事非長短,使人處處受人鄙視。如犯此罪,現世受惡瘡潰爛,膿血害體之苦,現出污穢,死人臭爛之狀,死後,乘其穢氣,入於此獄,轉世癰疽疥癩,惡瘡膿血,再轉世爛蛇鼈龜。

()一銅斧地獄:

凡陽世隱瞞年歲,貪婚戀嫁,媒妁害人。身有惡疾,隱瞞誤人。販賣人口,不顧天理。拐騙有夫之婦,破節行淫。媒人貪財,逼嫁良婦。乘人之危,趁火打劫。犯此等罪,現世受癰疽潰爛,膿血遍流,肢體殘廢,現出發炎難過之狀,死後,乘其怨氣,入於此獄受苦,轉世鰍鱔、魚鼈、蝦龜。

()多銅斧小地獄:

凡陽世見人有禍,不加解救,幸災樂禍。遇人口角,不加勸解,添油加醋。人有小失,誇大言詞,造謠誹謗。道聽塗說,不加審慎,撒謊害人,唆使兩邊鬪氣,害人傾家蕩產。如犯此罪,現世受油火燙傷之苦,現出神魂顛倒之狀,死後,乘其黑氣,入於此獄,轉世螞蝗、曲鱔。

()(ㄅㄧㄣ)量小地獄:豳量乃身體被重擊之意。

凡陽世藉權勢勒索取利。因地方小事,造謠擴大以亂人心。因貪不遂,造謠生事,嚇人聽聞。藉權勢逼錢財。如犯此罪,現世受木打石擊之苦,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路中螞蟻,車壓足踏而死。

()鐵磑(ㄨㄟˋ 鐵磑即是鐵製之石磨)小地獄:

凡陽世暴力壓人,結夥行兇。以大壓小,小敢凌大,持長虐幼,幼以犯上,兄弟叔侄相爭,違滅倫常。毒害同胞,不留餘地。同胞生嫌,百般爭鬪。婦女刁蠻,唆使丈夫,欺凌兄弟。貪霸財產,唆使丈夫,爭產分家,不顧公婆凍餓。父母年老,不知敬奉,反說只會吃不能做。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跌落毆打,損傷肢體。現出鐵石壓身,隱伏黑暗之狀。死後,乘其暗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土蝠、土鼠。

(十一)鷄小地獄:鷄小乃身體被擠壓縮小之意。

凡陽世因人失察,削透他人錢財。侵削他人田產,屋界。同居共業,暗懷吞吃。反說清白,暗做侵蝕,誤人大事。耻笑他人,殘弱老邁。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爛瘡壞體,惡症,抽筋,縮骨之苦。現出隱約鷄棲壓疊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轉世鷄、鴨、鵝。

(十二)灰河小地獄:

凡陽世套騙錢財。花言巧語,設計陷害。套騙供人使喚,誘人替己賺錢。受托財物,謀騙侵佔。敲詐威脅財物。不實言語,誤事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溺水之厄,床榻疼痛,糞尿污身之苦。現出穢物污濁之狀。死後,乘其穢氣入於此獄,轉世臭溝,污河,污濁之蟲。

(十三)(ㄓㄨㄛˊ 同砍)截小地獄:

凡陽世誘入空門,誤人前程斷人後嗣,斷人恩愛。計誘幼男幼女,持長齋,不娶不嫁,陷人終身。因人夫婦婆媳口角氣忿,誘人削髮為僧尼。旁門左道,煽惑幼男幼女。強人所戒,令人生醜。傳假功夫,令發重誓,誤世害人。利用暴力,偷竊錢財,破人家產。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砍截壞體,殺戮身亡之苦。現出刀兵相鬪,馬面夜叉兇惡之狀。死後,乘其兇氣,入於此獄,轉世肢體殘廢乞討,再轉豬、羊。

(十四)劍葉小地獄:

凡陽世男不忠主,女不忠夫,悖逆雙親,挾懷外心等惡逆之罪。現世受重重禍難,枉屈連連,坎坷處處之苦。現出荊棘(ㄐㄧㄥ ㄐㄧˊ)鑽刺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轉世鷃(ㄧㄢˋ鷃即是鵪鶉鳥)、雀。

(十五)狐狼小地獄:

凡陽世毒口惡語,咒人,傷人。自己傷人,反咬他人害己。尖牙利嘴開口傷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喉舌毒瘡之厄,噁症,口噤不能言之苦。現出狐狼鼠犬咬害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再轉世狐、狼、狸、犬。

(十六)寒冰小地獄:

凡陽世趨炎附勢,刻薄貧賤。自圖榮耀,薄待雙親。富貴有情,骨肉冰淡。貧賤轉機,得意忘却恩情。歲末冬寒,偷竊害人。得彼忘此,棄舊迎新。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孤窮困厄之苦。現出陰雨冰雪暗晦之狀。死後,乘其晦氣,入於此獄,轉世寒陰冰凍之水蛭。

附獄:

附獄之設,乃補十六小地獄治罪之不足,俾免倖漏。

()抽筋朘(ㄐㄩㄢ,剝削之意也)縮獄:(將全身之筋抽拔,形體消縮)

凡陽世剝削欺騙孤兒寡母,進而全吞。放高利貸滾錢,剝削田產,房屋。欺騙帳目,以多說少,以假權狀變賣田產,如是等罪,現世受毒瘡惡症之苦。現出黑風怪異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手足攣縮,再轉世短蛇、短狐、蛆蠖(ㄏㄨㄛˋ,即是蛾類之幼蟲)

()吊肋火逼獄:(穿透肋骨,斜吊起來,以大火圍烘)

凡陽世用刑拷逼嫌犯,惡官任性,施法不當,殃害人民。不分曲直,枉害他人入獄受苦,毫不痛惜。放火燒人房子。放火焚燒山林。不小心火燭,失火燒房,危害鄰里。為飽口福,經常烘新烤新,殘害生靈。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胸、腹熱症,惡病呻吟之苦。現出黑砂惡形,大小焦燒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苦滿劫,轉世手足痙攣ㄐㄧㄥˋ ㄌㄩㄢˊ,身體抖搖,罪重者,轉世竈馬、犢(ㄉㄨˊ)鼻。

()碎割煎烹獄:(將身體截碎,放入鍋內煎煮)

凡陽世非因祭祀大禮而烹宰,好吃煎炒,以火烘烤活生生之家禽、畜類。剝皮割取活肉,殘虐生靈,不惜致命。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潰爛膿血,破碎零落之苦。現出刀斧加身,腥血淋落之狀。死後,乘其殺氣,入於此獄,受苦滿劫,轉世鰍鱉、黃鱔。

()熨烙獄:(全身以熨斗烙鐵,來燙烙)

凡陽世欺瞞惡騙,非禍害人,撬ㄑㄧㄠˋ)挖門牆,竊盜財物。焚燒經書典籍。人在睡夢中,以火烙人。不加辨別,動用酷刑,以火烙人。殘虐前子、傭人。非刑拷打,套人錢財,致使人受害。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火殃毒症之苦。現出星火點點,惡形逼身之狀。死後,乘其惡氣,入於此獄,受罪滿刑,轉世焦頭爛額,頭瘡秃痢、火丹瘋癩,再轉世麞、兔、鹿。

()ㄗㄥˋ)蒸獄:(甑者,即是瓷瓦製成之蒸器,上大下小,底有七孔,甑蒸,即是將放入大的蒸籠蒸身,以使熱爛)

凡陽世假情親熱,不懷好意。冒認親戚,欺瞞詐騙。妄說給人好處,熱絡人心,使人陷於無可奈何。胡言亂扯,熏人心志,使人落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風毒潰爛,癰疽瘋腫膿血之苦。現出大火焦熱之狀。轉世膿血惡臭,再轉世銀魚、墨魚、鱄ㄓㄨㄢ魚、鮝ㄒㄧㄤˇ,醃過的乾魚)魚,煙蒸之蟲。

()挖眼拋巖獄:(挖去雙眼,拋棄於崎嶇不平之山巖上)

凡陽世傷人雙眼成盲,誤人終身。破壞照明設備─→路燈,黑暗難行,致使人跌傷。套哄他人於崎嶇危險之地,使人傾倒顛踣(ㄅㄛˊ)。指路不明,錯失誤人。有子不加善誘,誤兒無路立身。瓦礫(ㄌㄧˋ)、石頭、土塊,攔礙通行,夜間攔礙,戲弄路人。戲偷他人座位使人坐空跌倒傷害。如犯此等罪,現世受眼目昏花,做事受阻無成之苦。現出山林黑暗坑洞阻礙之狀。死後,乘其暗氣,入於此獄,受苦滿足,轉世瞽瞎,手足缺廢。

()鐵條刷身獄:(鐵條紅熱,全身亂刷)

凡陽世容易動氣,惡語傷人,惡言剷人,如條刷難過。摑掌人臉,令人難堪。逞強鬪狠,凌辱他人。性情暴躁多言,隨便開口亂罵。罵人不留餘地,使人無地自容。假藉權勢,動輒傷人,欺人懦弱良善,信口凌虐。因小忿懷恨,辱人百倍不止。為討債務,言語刻薄。如是等罪,現世受窮困奇禍,險瘡毒症之苦。現出飛劍鑽舞,鳥啄蛇咬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受苦滿劫,轉世破相,斑痕,肢體不全,再轉世田鷄、螺螄、蚌蛤(ㄍㄜˊ)

四、地府二殿條例補註:

()凡陽世之人,不信因果報應,輕賤人命物命,任性放火焚燒山林或放火燒人房屋,萬家產業付之一炬。為貪口腹,茫茫不知休止,可嘆之甚。死後,入於此獄,猛火燃燒,轉世山林禽介,永失人身,雖得人身,皆癰疽疥癩,衣食不固。

()世間男子婦女,常將「地府治罪條例」,說與世人知警,或年年刊印留傳,及見人有病醫藥助人,貧困者賑(ㄓㄣˋ)濟,或施錢救濟,並痛改前非,准照功過兩平之例,餘罪不論,拘到之日,即交第十殿發放,投身人道。

()世人能愛惜眾生,不妄殺害,買物放生,培植人才,訓勸兒童,勿傷昆蟲,並於每年農曆三月初一日〈乃地府第二殿楚江王之聖誕〉,誓願戒殺放生者,命終免入地獄,即交第十殿發放往生福地。

()買物放生,切記實心以行實事,如巧立名目,藉善歛(ㄌㄧㄢˋ)財,隨便買物一放,不管死活,即無實恩,反而大害,如此引壞世俗者,最為可恨,加重刑罰處治。

地府第二殿治罪條例完。可,吾回。

 

 
地府第三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三殿宋帝王到

中華民國75920

歲次丙寅年八月十七日

聖示:吾今夜著述「地府第三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三殿位置:

位居於兌方,即是於沃焦石之西。縱橫廣八百餘畝。金剛大地獄,設於此地,金剛拷掠,刀劍層層刺擊,如佈網密佈。凡見金童玉女,手拿幡幢ㄈㄢ ㄔㄨㄤˊ,即是幅長下垂之旗),夜叉在前引導,惡魂後隨,乘風入於金剛獄內,風刀來往,晝夜不停,痛苦悲哀,即是此獄。

二、地府第三殿治罪條例:

()不忠君愛國。()逃漏,侵吞公款。()不報四恩(即是天地蓋載,日月普照,國家水土,爹娘養育之恩)。()散佈流言,毀人名譽。()女嫌夫醜賤,男厭棄糟糠(妻子)。()受恩不感,尋隙反害。()目無尊長。()拐賣人口、財產。()包攬唆使訴訟。()塗抹善書,扯毀經籍。(十一)偽造帳目,侵吞錢財。(十二)弄人犯法。(十三)恩將仇報。(十四)做事強狠,殘暴不留餘地。(十五)心地兇狠,無故欺凌等。

三、地府第三殿各小地獄及附獄治罪條例分述:

十六小地獄:

()鹼鹵小地獄:鹼鹵乃身體被鹼水煮爛之意。

凡陽世男不忠國,女不忠夫,僕不忠主。辜負國家水土養育之恩,忤逆父母養育之恩,輕師,負師教誨之恩,陰行不軌,負主人恩。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疥、癩、癰、疽,潰爛呻吟之苦。死後,乘此臭氣,入於此獄,轉世愚魯濁臭,再轉世污池中污濁之蟲。

()麻繯枷紐小地獄:

凡陽世賄賂,逃漏法網,照舊害人,瞞漏課稅。侵吞漏款,飽入私囊(ㄋㄤˊ)。暗隱公款,私自花用。藉機勒索,逼害良民,勒索不遂,無故加害。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橫禍落魄,手攣缺廢之厄。現出夜叉,無常,惡鬼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轉世豬、馬、牛、羊。

()穿肋小地獄:

凡陽世不報四恩者(四恩,即是天地蓋載恩,日明普照恩,國家水土恩,爹娘養育恩)。勸善不從,反加誹謗侮辱。良言不聽,枉屈事實,允許人事,臨期勒索。拖人下水,設計陷害。受託書信,不予到達。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腸癰,肋骨痛,腰背疼痛之苦。現出刀叉鑽刺,惡人追逐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田鷄、螺螄、鰍鱔。

()銅刨(ㄅㄠˋ)刮臉小地獄:

凡陽世捏造事實,敗人名節。散佈流言,毀人名譽。製造風潮,阻撓善舉。破面傷人,言語惡毒。當面耻笑,戲弄好人。見人面目難看,指點取笑。談論閨房之事,描述醜態。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面瘡,面目損傷,失意落魄之苦,現出醜惡凶神之狀。死後,乘其惡氣,入於此獄,轉世麻面醜陋、潰爛,再轉世癩犬、臭狗,人見人厭。

()刮脂小地獄:

凡陽世女子嫌丈夫醜陋、愚笨、貧賤,暗思再嫁。男子厭棄髮妻,移情寵妾,大小之事鬪鬧不休,毆逆父母。挾制丈夫,斷絕後代。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骨蛀、腸癰、腫痛、膿血等等痛苦之厄,現世惡臭腐死之狀。死後,乘其臭氣,入於此獄,轉世毒蛇。

()鉗擠心肝小地獄:

凡陽世反造事實,對待他人,使之受苦。心存歹念,處處害人。存心狡詐,矇騙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斷腸,心腹腫痛之苦,現出血腥飄飄,仙子來迎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毒蟲、毒蛇、毒蠍。

()挖眼小地獄:

凡陽世反目怒視親長,斜眼藐視師長,白眼待人。動不動怒目行兇,非份斜視美艷麗色。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眼珠突暴,眼瞎盲目之災,現出黑氣照眼,黑霧空芒之狀。死後,乘其黑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瞽、瞎、盲、眊(ㄇㄠˋ,即是眼睛迷茫,看不清)

()剷皮小地獄:

凡陽世拖累擔保者。犯罪越獄。拐物潛逃,危害他人。拐騙人口,販賣人丁。半途拐騙財物,使人進退兩難。拐竊他人要物,使人臨時受困。拾金不還,藉機勒索贖金。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筋骨疼痛,皮膚裂瘡,潰爛之厄,凶死流亡之苦,現出刑具刀杖,叢竹密林難出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牛、馬。

()(ㄩㄝˋ)足小地獄:(刖足,即是割去雙腳之古刑也)

凡陽世隨便替人擅寫離婚證書,割人恩愛。包攬訴訟。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窮苦潦倒流亡之苦,現出山崖崩裂覆壓之狀。死後,乘其殺氣,入於此獄,受苦滿足,轉世跛腳、踅(ㄒㄩㄝˊ,即是似旋轉跳著走路)腳,雙手雙足不全。

()拔手足甲小地獄:

凡陽世遇人有禍,從旁聳言加害。藉機散禍,貽害他人。藉勢偷竊,令人不覺。塗抹善書,扯毀經籍。改竄正書,亂人心志。妄改聖經。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手足惡症傷殘之苦,刀斧砍截斷壞之厄,意外枉屈之慘。現出惡鬼兇打之狀。死後,乘其兇氣,入於此獄,轉世團魚,蝦蟆(ㄏㄚˊ ㄇㄚˊ,即青蛙和蟾蜍的總稱)、石蚌、蛤蚧。

(十一)吸血小地獄:

凡陽世不務正業,專用冤枉錢。藉機勒索,敲詐打劫。套騙契約,霸佔財產。改填帳目。偽造契約。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咯血,吐血,霍亂之症,橫禍耗損之苦。現出蟲蛇咬傷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轉世蚊、蠓、蠅、蚋。

(十二)倒吊小地獄:

凡陽世增添帳目,侵蝕錢財。偽刻圖記印信,招搖撞騙。套哄契約,私心侵佔。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神魂顛倒,潦倒之苦。現出迷魂黃砂滿地之狀。死後,乘其沴(ㄌㄧˋ,即是妖氣)氣,入於此獄,轉世野蠶、蜘蛛。

(十三)分髃(音魚,肩甲骨前方部位)小地獄:

凡陽世弄人犯法,己身犯法,買人頂罪。無故害死受刑人。懸案濫冤。縱放兇匪。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手足,肢體殘廢之苦。現出刀斧臨身,黑煙騰結之狀,死後,隨黑氣而入於此獄,轉世足跌手跛,肢體不全,再轉世比目魚、蚌、蛤。

(十四)蛆蛙(讀破音魁)小地獄:蛆蛙乃身體被蛆及各種蟲鑽咬之意。

凡陽世隱瞞語言,累騙害人,毀造契約,偷改丈尺,賴騙侵佔。老板提拔發跡,反害妻子,恩將仇報。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爛瘡蛆鑽蟲吃之苦,呻吟慘死之哀。現出水閣草亭,冷風瀟瀟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轉世蛙、蟆。

(十五)擊膝小地獄:

凡陽世之人,忘記父母生辰、忌日、墳塚(ㄓㄨㄥˇ)。春秋失祭,親魂無依。父母生、忌日,私犯邪淫。天地交泰,聖佛誕日,私犯邪淫(均有冒瀆之罪)。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暴亡絕症之苦,膝蓋疼痛,毒瘡潰爛之厄。現出神靈瞋怒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雙足不全,再轉世蟋蟀、鳴蟬。

(十六)爬心小地獄:

凡陽世詭計多端,陰謀害人。事事強狠殘暴,不留餘地。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心口疼痛之苦,咯血,噎食之災。現出神仙洞府樓台殿閣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山谷巖石蟄蟲。

附獄:

()(ㄊㄧ)筋刮骨小地獄:即是剔筋去肉,刀刮身骨。

凡陽世橫逆霸道,搜刮善良財產。人不如己,任意欺凌。破面傷人,不留餘地。田產仳鄰,心貪侵佔。見人美物,貪心竊取,否則陷害。假藉權勢,霸佔他人財產。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刑獄煎熬,筋骨殘破之苦。現出油車傘蓋,魚轎童子來引之狀。死後,乘其氣入於此獄,凡受過此獄者,轉世手足不全,行動搖晃,惡瘡潰爛,罪重者,轉世騾駝驢馬,背瘡跛腳,滾崖跌死。

()剝皮碎剮小地獄:即是以刀剮碎身軀之肉。

凡陽世厚待他人,刻薄雙親,親疏不分,反覆無常。任性胡作非為,不顧父母。暴燥剛烈,逞能鬪狠,父母一句未了,抵觸即來。刻薄愚懦善良,任意狂辱。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層層摧折,遍身潰爛之苦。現出風屏翠幕,亭閣欄杆之狀。死後,乘其邪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踅足,手足潰爛,再轉世青蛙、魚鱔、蝸(ㄍㄨㄚ)牛。

()刖足ㄔ亍(ㄔㄨˋ)小地獄:即是去其一足,搖搖擺擺踽(ㄐㄩˇ)行。

凡陽世損毀他人器物,使人無法使用。挑撥離間。傷人骨肉、手足。撕毀他人書籍,令人遺憾。同行(ㄏㄤˊ)生嫉,暗中陷害,使人廢業。見他人事業發達,誘人變遷,使人兩失。無故撥弄事端,中取漁利。竊取他人財物,反誣他人行竊。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禍害成災,顛沛流離之苦。現出奇財異寶,幻象迷茫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凡受過此獄者,轉世喎(ㄎㄨㄞ)唇缺嘴,手足惡瘡潰爛,爛眼,秃頭。

()牛馬分身小地獄:即是身肢繫於牛馬上,分身四散。

凡陽世陷害忠良,侵吞國家財產,偽善害人,背叛國家,賣主求榮。攔路打劫,殺害善良。如是等罪,現世受刑戮慘殺,奇禍滅家之苦。現出大風猛吹,毀壞國土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苦滿足,再轉另獄治罪。

()鋼叉亂刺小地獄:即是以鋼製之叉渾身亂刺。

凡陽世姦妻殺害親夫,姦母殺子,惡弟弑兄,逆徒毆師。屬下弑長官。士卒弑將帥。子弑父,奴僕弑主人。如是等罪,現世受殛刑慘罰之苦。現出惡鬼夜叉窮追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此獄受苦滿刑後,再轉其他大獄,備受其苦。

()金錘擊頂小地獄:即是以金屬所做之錘子,錘擊,使之頭頂碎裂。

凡陽世惡言惡語傷人,令人氣鬱難吐,厲言傷人,令人受屈。氣勢壓人,令人冤情難訴,乘人危殆,乘機凌辱。拋棄字紙,米穀飯食,遍地狼籍,任意賤踏。作威作福,令人恐怖,任其侮辱。如此等罪,現世受災厄橫禍之苦,破腦猝(ㄘㄨˋ)絕之慘。現出飛砂走石,霧迷黑暗之狀。死後,乘霧迷墜入此獄中,受過此獄之刑,轉世曲頸、駝背、頭瘡、秃痢,罪重者,轉世兔、鹿、麞(同獐)、麀(ㄧㄡ,即是雌鹿)、巖羊。

()揷口小地獄:即是以鐵製之叉揷口,使之不能閉合。

凡陽世誑言許人,令人失望。散布謠言,誤人名節。好以誑言,每事虛誕(即是不實之意)。逞口舌之能,開口鄙薄他人。信口傷人,轉眼不認,反誣傷己。口誑造謠,誤人誤國。如是等罪,現世受口舌毒瘡,咽喉惡症之苦,諸謀拂逆,橫禍落魄之慘。現出厭穢吞咽,腥味惡臭之狀。死後,乘其厭氣,入於此獄,凡受過此獄後,轉世秃頭、歪嘴、暴牙、缺齒,罪重者,轉世反舌,螻蟈(ㄍㄨㄛ,蛙之別名),螳螂,蜩(ㄊㄧㄠˊ,蟬的總稱)蟬,蟪蛄(ㄏㄨㄟˋ ㄍㄨ,蟬的一種)

四、地府第三殿治罪條例補註:

()凡世人能於每年農曆二月初八日〈乃地府第三殿宋帝王之聖誕〉,誓願戒而不犯,死後,即交第十殿,免禁本殿諸獄受苦。

()若能一線良心感動本心,一念猶善,推此善而悔悟,則前愆可覺,後福可培,依所造之功德,可少減本殿諸獄之苦。

()凡世人不能存涵養之心,專以血性用事,一味逞強,以強勝為快,以暴虐為能事,不顧受者之苦,不信陰陽果報之實,任意妄為,現世必受不利之果報,能再迷昧乎!

地府第三殿治罪條例完。可,吾回。

 

 
地府第四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四殿伍官王到

中華民國751025

歲次丙寅年九月廿二日

聖示:吾今夜述著地府第四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四殿位置:

正居坎位,在沃焦石之北,有八百餘畝之廣,主管溟冷大地獄,專司人間刻薄心性,炎涼變態,內有寒冰、凍水、血河、血池、血湖、血海、壓石、硤(ㄒㄧㄚˊ)石等諸獄,黑暗沉沉,淒風冷雨,凍餓悲嚎,無有終止,若入此獄,難望出期。

二、地府第四殿治罪條例:

()隱瞞漏稅。()重利剝削。()賤以貴賣。()誑言欺人。()邪法害人。()欠債惡賴。()私竊漏款。()受託延誤。()不敬灶神。()挖毀道路。(十一)話不明言,含糊誤人。(十二)偽藥詐財。(十三)醫藥誤人。(十四)怨讟(ㄉㄨˊ)神人,(怨讟,即是怨恨)(十五)富不捨財,刻薄慳吝。

三、地府第四殿諸小地獄及附獄分述:

()   〈同,音濁池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水』,中間為『石』,右邊為『水』,三者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乃用水一直沖激身體之意。

凡陽世負租騙債,隱瞞漏稅,賴債反騙,重索拖欠。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水厄水災之苦,水腫浮毒之厄。現出大水淹身,洪波汹浪之兆。死後,乘其沴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池塘蝦蟆(即是青蛙、蟾蜍之總稱)、青蛙。

()   〈乃鐵之意〉竹籤小地獄:鍊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上邊為『務』但無右下方之力字,下邊為『足』,上下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富,即是長跪之意

凡陽世大秤小斗,輕出重入。重利剝削。凡犯此等罪,現出受病苦呻吟,橫事破散之慘。現出竹木叢刺之兆。死後,乘其陰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蟹、蛤、蝦、蟲。

()沸湯澆手小地獄:

凡陽世賤以貴賣。以賤代貴。以偽亂真。偽造貨幣。穀米摻糠。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手足斷壞之苦。現出鼎鑊金銀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受過此極刑,轉世抓手、指掌斷壞,再轉世鵝、鴨、鳧(ㄈㄨˊ,水鴨)、鷗。

()   流液小地獄:流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面』,右邊為『丰』,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倉,即是掌摑面部,致使血流之意也。

凡陽世造言哄人。誑言欺人。讒言害人。惡言罵人。巧言戲人。褻(ㄒㄧㄝˋ)言辱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面瘡腫爛,耳腮唇齒疼痛之苦。現出刑具加械之兆。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爛腮,獠牙,暴齒,再轉世癩犬。

()剔骨斷筋小地獄:

凡陽世裝神弄鬼,邪法害人。幻術迷惑,邪藥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遍身腫毒,床榻呻吟之苦。現出凶神惡鬼枷鎖臨身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水族。

()   肩刷皮小地獄:肩字前面空格之字,其左邊為『金』,右邊為『匽』,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演,即是以分叉之兵刃刺之之意。

凡陽世地痞流氓,鬪惡勒索。欠債惡賴,反轉凶毆。勾三搭四,專謀爭強。強行惡騙,設局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牢獄枷鎖,橫禍飛災之苦。現出旌(ㄐㄧㄥ)旗旛蓋,金玉仙童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受此極刑,轉世蛇族。

()鍴膚小地獄:鍴(音端,即是鑽之意)

凡陽世暗佔便宜。陰破人事。偷竊漏款。隱瞞古物。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肌膚潰爛,膿血脫皮之苦。現出溷(ㄏㄨㄣˋ,同糞之意)池破屋壓倒之狀。死後,乘其厲氣,入於此獄,受過此極刑,轉世鷸(ㄩˋ即是水鳥,嘴長二、三寸,羽毛深褐色,喜食小魚)雀。

()(ㄉㄨㄣ)峯小地獄:蹲峯乃身體罰蹲在高處受寒熱風霜之苦的意思。

凡陽世見殘廢者,不肯相讓,不惜他人寒苦,勒殺工價,重擔重負,強制工作。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木石夾壓困厄傷殘之苦。現出天崩地倒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此獄之刑後,轉世道路蟲介,石壓人踏而死。

()鐵夾小地獄:

凡陽世受寄延交,負託延誤,陷人受困,如坐牢獄。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全身疼痛,鐵石夾傷之慘。現出窄路狹巷碍道艱難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為牛。

()木石土瓦壓身小地獄:

凡陽世藥渣糞尿,木石土瓦,碎瓷破物,倒置於街道,妨礙行人,灶前灶後,堆積污穢雜物,飼養家畜,壓觸灶神,家龕(ㄎㄢ)香火,灰塵冷落。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牢獄枷鎖之苦,枉凶惡困之慘。現出木石壓身,凶惡逃亡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過此極刑,轉世鷄、鴨、犬、豬。

(十一)(ㄌㄨˋ,同剹)眼小地獄:

凡陽世偷竊公共設施,道路磚瓦木石。盜取神燈、路燈、照明設備。斷絕風水。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眼睛疼痛,暴眼突珠,盲瞎之苦,木石刀劍傷殘眼目之慘。現出風雷黑暗,陰雲淒慘之狀。死後,乘其陰氣,入於此獄,受此刑後,轉世盲瞎瞶暗,再轉世蟄蟲,不見天日。

(十二)飛灰塞口小地獄:

凡陽世秘方不傳,醫病吝藥。病症不明,亂給藥物。話不明言,含糊誤人。知情不說,蒙混誤事。指路不明,問路不說。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喉瘡蛾子,腮耳口牙膿血之苦。現出灰糞臭穢,齷齪(ㄨㄛˋ ㄔㄨㄛˋ)污身之狀。死後,乘其濁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喑啞鴃(ㄐㄩㄝˊ)舌,再轉世啞鳥。

(十三)灌藥小地獄:

凡陽世醫理不明,庸醫誤人。偽藥詐財,以假易真。製造偽藥,瞞騙不識者。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病苦延綿之厄,困厄流亡之慘。現出糞尿污身之狀。死後,乘其濁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溷廁蛆蟲。

(十四)油豆滑跌小地獄:

凡陽世專賣假貨,虛誑錢財。木石荊棘瓦礫,妨礙行人,阻塞水利,致使水溢街道。洗滌污穢,潑濺道路,影響環境衛生。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衣食落薄,傾跌斷壞肢體之苦。現出峻嶺懸崖,坑峽萬丈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肢足不全,步履(ㄌㄩˇ)不能,再轉世崖峰嶺獸崩摧跌死。

(十五)刺嘴小地獄:

凡陽世口舌刁(ㄉㄧㄠ)橫,好勝凌弱。怨讟神人,惡言枉語,無情辱罵。好說是非誤人。巧言挑撥。枉言害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唇齒口舌諸症痛苦。現出鬼差惡判,兇怒之狀。死後,乘其兇惡之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爛嘴、缺唇、暴牙,再轉世魚鼈穿腮烹煎。

(十六)碎石埋身小地獄:

凡陽世窮不守分,逞強欺貧,富不捨財,刻薄慳吝,荒蕪田園,逃漏課稅。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遍體蟲鑽之苦,枉屈受害之厄。現出肢體臭爛,污濁難聞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石窖(ㄐㄧㄠˋ)蟄蟲。

附獄:

()石壓小地獄:即是以大石壓身,動彈不得,無法行動。

凡陽世為人師者,誤人子弟,惰於教訓。嚴師教責,無理抵觸。以上凌下,以下犯上。怒視瞋恨雙親。設計壓下,刻薄窮求。專賣假貨偽藥,誤事害人。假銀偽貨欺人,致使逼迫自盡。拾得財物,不還原主。婦女緊急求告,藉機套騙成姦。凡犯此等罪,受過此獄刑後,轉世濕蟲。

()灌糞小地獄:即是以糞尿污穢之物,強逼吞食。

凡陽世買賣以好貨示人,然後調包易換。好貨秤稱不足,而以賤物替換。假貨偽物,欺瞞害人。凡犯此等罪,受過此獄刑後,轉世身體惡臭,污穢愚癡。罪重者,再轉世糞廁蛆蚊。

()倒圊(ㄑㄧㄥ,古稱廁所)糞池小地獄:即是綑綁倒吊於糞池之上,惡臭逼聞。

凡陽世設計陷害,誣人醜行。宣揚他人醜事,敗人名節。無憑無據,誤人終身。陷害入罪,致人身受恥辱,有口難白。敗人節操,負人生平志節。引誘成姦,污後遺棄。揚播人短,攻訐(ㄐㄧㄝˊ)人私,令人痛苦含羞。誘姦不成,謠言毀謗。予求不遂,言事不合,謗人醜行。凡犯此等罪,受過此刑獄後,轉世面目醜陋,瘡禿潰爛,罪重者,再轉世糞濁濕蟲。

()凍餓焦然小地獄:即是令使饑餓焦喝,五臟六腑焦然。

凡陽世刻薄衣食,凍餓雙親。荒淫無度,傾家蕩產,致使雙親流落饑寒。外出不歸,拋棄雙親。嫌憎寒酸,並加譏笑,冷言嫌語,刻薄親友。妻兒飽暖,不顧雙親。呼親為奴,任其使喚,不給衣食,無理謾罵。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饑苦凍餓,疾病凶災痛苦受困之報。現出惡獸搏闘,宰殺腥厭之狀。死後,乘其厭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孤窮流落乞討,再轉世山雞、野雞。

()冰雹(ㄅㄠˊ)飛擊小地獄:即是冰雹如雨而下,飛擊使身軀成肉醬。

凡陽世冰天雪夜,剝人衣物,私心自暖。盜墓挖墳,竊取金銀首飾。偷取財物,致使人寒天凍餓。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橫禍摧折,疾病慘死之報。現出黑風吹起,煙霧瀰漫之狀。死後,乘其異氣,入於此獄,受刑滿足,轉世山野寒僻,流落乞求,罪重者,再轉世寒泉水介。

()灰糞淤(ㄩ)蓋小地獄:即是灰糞淤滿全身,浸(ㄐㄧㄣˋ)污難堪。

凡陽世販賣飲食不潔淨,穢食賣人。欺人盲瞎,穢食與他。灶前飼養家畜,堆積糞渣。賤棄字紙,拋棄於糞堆坑廁。米(食物)上坐臥,小兒便溺,污穢食物,暗賣人食。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窮困破敗,凶疾惡症之報。現出壞牆傾倒,瓦礫(ㄌㄧˋ)擊打之狀。死後,乘其厭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後,轉世頭瘡惡瘡潰爛,再轉世污濁濕蟲。

四、地府第四殿條例補註:

()天地生息,均屬正事,婦女生男育女,亦屬當然,世人謂血湖血海,專治婦女生男育女,則屬妄談。然如婦女污穢,不知自檢,厭濁三光(日月星),或衣褲在江河中浣洗,令人取水供天造齋,冒凟真聖,或每月行經,胎前產後,不曾沐浴淨身,褻凟灶神,家堂香火,福神,入廟燒香,污穢淨土福地(沐浴淨身則無妨,但盡量避免),既使男子對北便溺,神廟前後便溺,甚至於宣淫等,則屬有罪,若不知悔悟,一味執迷,萬世寒冰凍水,血污湖海,永無出期。

()人無半點良心,處處皆行惡事,不知悔悟,自稱無過,自謂好人,誠不知己身所做所為,都是欺天滅理,罪積山河。又謀為不稱心,怨天尤人,責怪神明不加保佑,如此之罪,萬劫千生,難復超生。

()世人能於每年農曆二月十八日〈乃地府第四殿伍官王之聖誕〉,誓悔不再犯者,可免本殿諸獄之苦,若能廣印「地府治罪條例」全卷,化人為善,遺傳後世,使人改悔免過,亦屬有功。

()由於不知悔悟,致陷沉淪,現世水火瘟疫,死以非命者,都是現世之報也。若要免除寒冰凍水,血湖血海之苦,當施行方便,廣積善德,若不能作,可以盡力勸人,亦屬有功,若有百功,可除本殿一獄之苦,希世人速速醒悟,莫再執迷矣。

地府第四殿治罪條例完。可,吾回。

 

 
地府第五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五殿閻羅天子到

中華民國751122

歲次丙寅年十月廿一日

聖示:吾今夜述著地府第五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五殿位置:

居於艮(ㄍㄣˋ)方,即是沃焦石東北之位。設有鑊湯獄,一油斧獄,多油斧獄,一沸湯獄,多沸湯獄,烹煮罪魂,渾身焦爛,痛苦難言,獄有八百餘畝之廣,煙蒸氣沸,哀號慘叫,皆屬陽世不忠不孝,無仁無義,無廉無恥,奸頑惡輩,豪霸兇強之徒,一入此獄,即使蓋世英雄,即刻化為灰燼。

殿之東,批解罪魂來往之大路,屹立一高三丈餘之大碑,金書「感應篇」三大字,光輝燦爛,罪魂經過碑下,朗誦一遍,鬼判恭敬,罪刑減輕,朗誦三遍,生悔悟心,酌減罪刑,從輕發落,不會誦唸,即使聽他人朗誦者,亦減其刑。殿之兩廊立將軍柱,碎剝誅心。

又示:吾前本居第一殿,因常憐屈死者,屢放鬼魂還陽伸雪冤情,後來奉玉旨降調司掌第五殿,此天子之名,即是由此而來,故稱吾為閻羅王,或閻羅天子均可。

又示:本殿統轄「叫喚大地獄」,二十五碎剝誅心小地獄,及殿右附設之六附獄。凡一切鬼魂,發至本殿,已經在前四殿諸獄受苦多年,今發本殿照過孽鏡,悉係惡類,牛頭馬面,押至所設之望鄉台。

望鄉台簡介:

台面如弓之背,朝東、西、南三方向,彎曲八十一里,後坐北如弓弦。劍樹為城,台高四十九丈,刀山為坡,砌成六十三階,善良之人,此台不登,功過兩平者,已發往生,只有惡類在此折騰,受過望鄉台之折磨後,押入叫喚大地獄,再細查曾犯之罪,發入二十五誅心小地獄受苦,各小地獄內,各埋地樁(ㄓㄨㄤ),銅蛇為鍊,銕(ㄊㄧㄝˇ,同鐵字)犬作墩(ㄉㄨㄣ),綑綁手腳,用一小刀,開膛剖腹,勾出心來,細細割下,心餵蛇吃,腸給狗吞,受苦滿足,止痛完膚,另發別殿。

望鄉台嘆詞:

形魂離舍,茫茫渺渺到泉台,不知生與死,豈識悲與哀,入了關界,上了望鄉台,望家鄉可見不可近,妻兒子女哭哀哀,家政改,爭爭闘闘鬧塵埃,縱有未了事,一口莫難言,方知道人間事由天主宰,不容自己任徘徊,不容自己任徘徊。

二、地府第五殿治罪條例:

()欺天滅理,背逆天道。()毀謗神道,不信因果。()違背綱常,逆亂倫紀。()傷風敗俗,迷亂人心。()爭奪財產,謀害弟兄。()受恩不感,責善成仇。()損人利己,刻薄不仁。()仗勢凌虐,目中無人。()包攬訴訟,甘作偽證。()擾亂國法,破壞公安。(十一)邪法害民,遺禍人世。(十二)誘凟騙財,巧設圈套。(十三)夥盜行奸,燒殺搶奪。(十四)誘計破貞,敗人名節。(十五)偽作善人,暗為陰惡。(十六)刻薄慳吝,求圖己利。(十七)心念狠毒,好殺生靈。(十八)妄信風水,挖毀親墳。(十九)虛實不查,枉害人民。(二十)曲直不分,誤人終身。(二十一)破壞公益,阻擾善舉。

三、地府第五殿諸小地獄及附獄治罪條例分述:

廿五小地獄:

()割取不敬天地,穢慢三光(日月星)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反覆無常,悖逆天道。欺天滅理,殘害眾生。斥罵風雨,埋怨陰晴。斥罵鬼神,狂無顧忌。當天宣淫,冒凟鬼神,不信天條(天律),出言誹謗。說雷神為電氣,使人不畏神明。說神明為無稽,不信正道。妄談人文地理,迷亂人心。說天道無憑,任意造罪。如是等罪,現世受奇禍滅亡之苦。現出天地昏暗,山川崩壞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野人,再轉狐貓,三轉狼、豺、飛蝱。

()割取毀壞神像,責罵聖賢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毀謗神道,不信因果。妄作謬書,詬滅聖賢。讀聖賢書,鄙薄聖賢。廣佈邪說,假裝仁義。遍造謠傳,詆毀正教。如是等罪,現世受奇災異禍之苦,大則奇禍滅亡,或刀兵槍砲之慘。現出四肢殘廢,夜叉凶惡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喑啞四肢殘廢,再轉世烏鴉,三轉蛆蟲之類。

()割取違悖綱常,敗逆倫紀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敬愛他人,輕棄雙親。順從妻子,忤逆父母。嫌雙親老弱,任意責罵驅使。妯娌成仇。兄弟爭忿。刁唆分家,圖肥自己。拋棄父母,不給衣食。忤逆公、姑,強橫潑辣。悖逆雙親遺命,任意橫行。吃喝嫖賭,羞辱雙親。好吃懶做,不顧父母。凡如是等罪,現世受惡症心疾,痧症抽腸之苦,異端敗家之慘。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後,轉世牛、馬。

()割取毀亂名教,變用風化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藉聖賢書,摘取批駁(ㄅㄛˊ),吹毛求疵(ㄘ),貶斥古人。違背人道,以是為非,以非為是。取笑古人無才,自行胡作非為。偽書謠詞,迷亂人心。胡亂臆測,改亂古書。開新風氣,遺亂後世。創立苛法、苛政,流毒殘害人民。背叛國家,謀逆行奸。讓立大位,篡亂天下。如是等罪,現世受極刑惡報,永世無赦。

()割取兄弟忿爭,殺害長上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爭奪財產,謀害兄弟。爭奪財物,傷殘骨肉。敬愛他人,冰炭骨肉。聽妻妾言,乖逆父母。偏愛妻子,仇敵兄弟。離間至親,凌虐骨肉。小忿相爭,殘害手足。如是等罪,現世受牢獄枷鎖之厄,惡病呻吟之苦。現出刀兵殺戮,鬼魅兇殘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牛、犬,再轉濕生。

()割取違背正道,順邪棄正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親疏顛倒,錯用厚薄。受恩不感,責善成仇。事急蒙救,事過害人。致人險地,自求倖免。同遭變異,全己誤人。恩將仇報,翻臉無情。嫉妒賢能,信邪敗正。如是等罪,現世受人口死亡,惡症纏擾之苦。現出洪波大浪,淹沒沉埋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此刑後,轉世山鳥,黃雀。

()割取饑人飽己,利己損人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苛薄苦工,苛虐殘廢。私霸產業,唆使造禍。不知養親,只知己身安養。如是等罪,現世受背疽心腫之苦。現出臭濁薰蒸,糞尿污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後,轉世愚癡怯弱,再轉世黿(ㄩㄢˊ,即是大鼈)、鼉(ㄊㄨㄛˊ,即是爬蟲類動物)

()割取只知有己,不知有人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仗勢欺人。藉勢欺壓善良。藉公肥己。移禍害人。以赦為殺,以殺為赦。樹黨胡亂,為害社會。招立黨羽,造亂國家。毀亂聖典,自改偽作。崇尚偽道,貽害後世。如是等罪,現世受刀槍殺戮之慘,刑法誅滅之苦。現出槍砲轟擊,旌旗滿佈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刑滿足後,別獄加刑。

()割取包攬訴訟,干偽作證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稍為成就,自張聲勢,貧不安份,貴則貪污,藉勢獻策剝民,陷害長上,苛虐人民,如是等罪,現世受暴屍裂刑之苦,現出幢幡寶蓋,旌旗來迎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轉世駱駝、驢、騾,不赦者,別獄加刑。

()割取毀滅法像,抄沒廟壇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凌虐出家人。擾亂國家法制,破壞公共安全。引發奢侈風氣,敗風世俗。倡發淫風,掃滅法制。批駁古人,自求顯耀。迎和諂媚,順從不義。假裝厚交,暗地陷害。如是等罪,現世受牢獄橫禍,非命慘死之苦。現出飛火燒焚,夜叉追趕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轉世狴犴(ㄅㄧˋ ㄏㄢˋ,即是似虎之獸)、貔貅(ㄆㄧˊ ㄒㄧㄡ,即是似虎或熊之獸,雄的叫貔,雌的叫貅)

(十一)割取逆姦亂倫,強姦敗節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引誘成姦,敗人名節。拐姦取財。謀姦殺命。朋姦傷命,買姦辱身,欺姦破義。如是等罪,現世受爛瘡壞體,橫禍刑殺之苦。現出美女如幻,惡象猙獰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滿此刑,轉世母狗、母豬,再重者,別獄添刑。

(十二)割取邪法害民,遺禍人世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吞服人胞,苛求益壽,吸耗童精,陰行採補,藉善歛財,侵吞公利,阻擾善舉,妨害風化。謬行異術,煽惑歛財。偽傳丹術,紊亂聖經。如是等罪,現出受傷殘身體,橫禍破滅之苦。現世仙道抬舉,車輿來迎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刑,漂墮羅剎鬼國,永世不出,再重者,萬劫陰山。

(十三)割取嫉妒好人,流言毀謗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巧設騙術,弄財騙物。巧設圈套,誆騙財物。暗用機關,設局騙害。設局誘賭,放財滾利。逼迫債帳,使人骨肉離散。如此等罪,現世受刑罰枉屈,橫禍落魄之苦。現出大火燒傷,屋物傾壓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滿此刑,轉世娼妓,枉死。

(十四)割取吹毛求疵,專尋破綻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偶因小怨,懷恨成仇,結夥作奸犯科。勒索敲詐他人家財。結夥串騙財物。結夥凶匪,燒殺搶奪。謀財害命,姦妻殺夫。如是等罪,現世受水火漂焚,凶禍殺戮之慘。現出官刑打罵,刑罰哀號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鸜鵒(ㄑㄩˊ ㄩˋ,即是八哥鳥)、鷓鴣,再轉世蛇、蠍。

(十五)割取刻薄吝嗇,一文不捨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刻減眾人,以圖自利,日夜盤算,無有休息,刻薄貧寒,斤斤計較。以短數錢滾子母利。表面為善,暗中陰惡。小財買名,大利歸己。如是等罪,現世受水火瘟疫之苦。現出窄道狹巷,懸崖陡(ㄉㄡˇ)峻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豬、羊,再轉世水鳥。

(十六)割取表面仁義,內心奸詐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暗中造禍,表面排解。巧言詐物,移禍他人。禍已臨頭,抓人替死。自惹災禍,賴人騙害,自己失便,反怪他人。移山倒海,推託過錯。陷阱害人,火上添油。專作枉屈,以惡為能。教子行惡,作奸犯科。縱子行兇,陷子非命。如是等罪,現世受橫禍傾覆,生死家亡之苦。現出飛空迷霧,四處陰暗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鷗雀。

(十七)割取好打鳥槍,專業傷身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好殺生靈,貪求無厭,暴殄天物,宰殺無度。如是等罪,現世受疫瘡毒症,痛苦煎熬,衣食缺廢之苦。現出炮烙焚燒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鷹、鷲。

(十八)割取製造密網,陷害無辜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專門製造煙毒等器具,術業害世。嗜好賭博、煙酒,棄失正業。如是等罪,現世受橫禍痛苦,衣食落魄之慘。現出鳥獸啄食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水蛇。

(十九)割取死猫、蛇犬,棄置道路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捨棄嬰孩,凍餓而死。腥穢雜物,棄置道路。宿客病重,置之不管,摧促慘死。如此等罪,現世受臭穢污濁,乖戾悲慘之苦。現出惡臭污濁薰蒸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轉世臭穢污濁,再轉世濁穢禽蟲。

(二十)割取烹鮮煮肥,暴殄天物,鹽滷灑置草地,滾湯沃地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燒滅螞蟻,踐踏生命。宰殺牛犬。好吃鰍鱔等物。亂殺鴻雁、鮮鳥等類。如是等罪,現世受毒瘡異症,怪異傷殘之苦。現出凹坑陷溺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山鳥,鵾鳥(ㄎㄨㄣ,鳥名,形狀如鶴,毛黃白色)、隹(ㄓㄨㄟ,短毛鳥類)、雉(ㄓˋ,鳥名,雄的尾長,羽毛美麗,雌的尾短,色淡黃)之屬,再轉山蟲,草蟲。

(二十一)割取妄信風水,挖毀親墳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堪輿(ㄩˊ)術士,妄談禍福。霸佔不遂,破人風水。霸人風水,私埋故物。指地騙取,指物詐欺。如是等罪,現世受斷壞肢體,惡病殘喘,斷絕子孫之苦。現出怪異凶敗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轉世耕牛。

(二十二)割取冬凍春寒,拆牆更灶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天寒地凍,摧刻苦工,炎熱酷暑,重用嚴刑。審判不分虛實,動輒非刑拷打,殘虐任性,苛待僕從。如是等罪,現出受落敗凋零之苦。現出霜雪瀰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轉世孤苦乞討,再轉世雪蛆,霜蟲。

(二十三)割取冒用官銜、官階、官制,倚勢壓人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犯如是等罪,現世受刀兵劫難,橫禍摧殘之苦。現出風輪奔壓,跌落坑阱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轉世邊夷外域,奴隸下賤,再轉世百靈鳥。

(二十四)割取不分曲直,擅用非刑,誤人終身,竟或致命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受賄枉法,屈打成招。仗勢侵佔民田。仗官姦佔民妻。隱瞞公產。侵霸廟田。如是等罪,現世受流貶挫折,異禍敗家之苦。現出深谷高崖,鬼魂索命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滿此獄後,轉世孤苦殘廢,罪重者,轉世爛背之駝鳥。

(二十五)割取脂民水利,破人善舉等誅心小地獄:

凡陽世停廢公益,罷免賢良。塞填溝井,挖毀水霸。偷人田水,盜人秧苗。偷盜穀物。如是等罪,現世受橫禍不斷,敗家破殘,絕滅子孫之苦。現世凶禍顛連,鬼魂追逐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轉世蟲、蛇。

附獄:

()穿心吊烤獄:即是以尖的鐵棒穿心,懸掛於熱油鍋之上面,油煙燻炙(ㄓˋ),痛苦難當。

凡陽世背叛國家,負恩投敵。臨難苟且偷生。賣主求榮。標新立異,廢棄經傳。言辭偏激,敗壞後世。逼良為娼,興建淫舍。開淫亂世,敗亂人心。創設不當戲院,奢靡社會。如是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別獄加刑。

()鐵函火烘獄:即是以鐵製如信封樣之鐵筒套入,置於熱火上,慢慢烘烤。

凡陽世強行勒索。置人於急迫危險之境。套取財物,使人無法處身。創新淫戲淫書。批駁古人短處。盜取他人著作。冒名欺世。如是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再判入其他各獄加刑。

()鐵灶燻烤獄:即是以寬闊之鐵製灶,將罪魂一一押入灶內,關灶門蓋頂,大火燒烤焦爛。

凡陽世以人肉為食。好食活鮮燒烤。剝人財物,有如烹煮。結夥黨羽,敲詐勒索。心狠手辣,謀害人命。印製偽鈔,坑害世人。趁火打劫,招謠撞騙。如果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別獄添刑。

()(ㄔㄠˇ,同炒字)鍋獄:即是以鐵鍋煎、炒、炕(ㄎㄤˋ)、燜(ㄇㄣ)。

凡陽世無端生事,編假設騙。尋章摘句,戲謔聖言。說長論短,捏造事實。冒聖名刪改聖經。顛倒經文,以亂後學。捏名道院,闡教名目,誘入旁門。假藉長齋,巧立門戶,以亂正道。倚冒邪名,替代聖名,勒取公德。如是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他獄加刑。

()鹽滷(ㄌㄨˇ)獄:即是以鹹(ㄒㄧㄢˊ)汁醃滷,使人潰爛。

凡陽世以字紙擦拭便溺。婦人以字紙編裝巧樣。墊坐聖賢書籍。以字紙包裹(ㄍㄨㄛˇ)物品。拋棄字紙,遍地狼籍。掃擲(ㄓˊ)糞堆。偽造契約,結夥串騙。挑撥離間,唆使成仇。附會邪說,銷毀正書。如是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轉別獄添刑。

()滷煮獄:即是以辣椒鹹汁滷煮,使之稀爛。

凡在世套哄良家子弟操行賤業。套騙買賣良家婦女為娼。逼迫同事子女為娼。姦辱婢僕子女懷胎,爾後遺棄。不務正業,罔無廉恥,自行家婦為娼。己身行醜,陷家中姊妹同流下賤。如是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再另發他獄加刑。

四、地府第五殿治罪條例補註:

()世人不到地府,不怕地府刑法,其實比起陽世刑罰要來得厲害。因為偶而閱讀書籍,未曾親眼目睹,所以,苦口良言,多置為空談,惡者越惡,地獄難空,迷昧之至。然而,世人之被火焚傷、燙傷、惡瘡毒症,筋骨跌傷,斷壞身體,這不就是最好的例證嗎?

()世人如能於每年農曆正月初八日〈乃地府第五殿閻羅天子之聖誕〉,齋戒誓願,不再犯者,不獨本殿各獄之刑可免,並准予第六殿減輕其刑。(但如罪業過重者,則難於減輕)

()任性作惡,造成血性之業障,罹災受難,如此之生活,實在愚昧。即使在死之前,在良心未泯之時,其心中未嘗不痛苦,此即是本原之印證。如果能由此醒悟,痛改前非,發願行善,盡力而為,依所積之功,亦可減輕地獄之苦。

()陰與陽其氣相通,而形相隔,假使人人可親眼看見地獄,則人人當必心驚膽裂矣。但天地之道,固然不可盡洩,又不洩無以為警惕世人,如盡洩則無以為天地,甚其難哉!姑且不論地獄之可見不可見,而惡之不能做,乃天經地義之事,天所不容,人所不從也。

附帶釋明,吾本稱森羅王,然因世間誤傳為閻羅王(天子),故以誤傳誤亦習以為正,故不怪也。

地府第五殿治罪條例至此完。可,吾回。

 

 
地府第六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六殿卞城王到

中華民國7627

歲次丁卯年正月初十日

聖示:吾今夜著述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六殿位置:

居於巽方,東南沃焦石上,掌管銅柱大地獄,有八百餘畝之廣,獄內銅柱排列如林,柱中空,柱內炭火紅燒,能變化美色男女,凡陽世好色罪魂,一見此柱,如在生所遇,難禁淫心,即被迷住,摟抱為歡,紅焰熏炙(ㄓˋ),全身即刻化為灰燼,依陽世所犯之數,對質完盡為止。同時獄內還設有其他刑罰,凡陽世一見美色,即起淫心,所迷淫行,衣服好穿華麗,驕奢淫蕩,不省老親,婦女好淫藥,不事高堂,男子不務正業,吃喝嫖賭等罪刑,依所犯之刑註錄,以報所犯之罪。

二、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

()怨天尤地,怒罵風雨。()神前佛後,污穢不敬。()偷竊神像,毀壞法身。()假藉名目,侵佔廟款。()壞人要物,令人缺用。()圈套誘騙,計害善良。()刻薄貪財,待人狠毒。()假公濟私,侵吞公款。()攻訐隱私,其害難言。()污穢雜物,烘烤灶門。(十一)胡言亂語,誣人名節。(十二)不惜衣食,靡爛天物。(十三)踐踏五穀,不惜糧食。(十四)傷害他人,令人成疾。(十五)仗勢欺孤,威脅良善。(十六)假施仁義,心懷鬼胎。

三、地府第六殿各小地獄及附獄分述:

()常跪鐵沙小地獄:

凡陽世怨天尤人,訶風罵雨。怒罵天地,不信報應。因小紛爭,呼天叫地。偶遇失意,咒罵他人。如是等罪,現世受身體殘壞,天災毀滅之苦。現出雷神鬼判捉拿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另發他獄添刑。

()尿泥浸身小地獄:

凡陽世對北惡罵、涕、唾、便溺。(註:北方乃帝闕所在之方位也)。家龕(ㄎㄢ)香火任其污穢。神前佛後,堆積糞尿,便溺冒凟(ㄉㄨˊ)。如是等罪,現世受皮肉脫落,膿血腫痛,冷敗死亡之苦。現出污穢堆積,糞尿薰身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再轉犬、豬。

()磨堆流血小地獄:

凡陽世偷竊神像金、銀。偷取神前物品,挖毀神像眼珠,毀壞法身。將神衣蓋頂,彩帳墊臥等。如是等罪,現世受異災冷敗,眼瞎之苦。現出抽腸破肚,死屍捉拿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肢體殘廢、疥、癩、癰、疽。再轉世雀、蛇。

()鉗嘴銜鍼(同針字)小地獄:

凡陽世假冒出家人,偷竊、欺騙財物,使人如針刺痛。威脅女色,誣賴僧道,威脅利誘,侵佔廟款。不良僧道,假藉勸募,欺騙十方善信。地方紳士,假藉入廟,侵霸廟產。如是等罪,現世受凶災橫禍破家滅門之報。現出凶神鬼怪,枷拷凌虐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反舌,鴃舌,斑鳩。

()割腎鼠啗(ㄉㄢˋ,即是吃之意)小地獄:

凡陽世刮取神像金飾衣袍。扯殘經文、書籍、圖畫,令人遺憾。毀人要物,使人缺用。土木工匠,替人修補翻蓋,無故停工,勒升價錢。如是等罪,現世受腎瘡腫爛,臟腑疼痛之苦,橫厄侵敗之報。現出鼠闖亂咬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娼妓,梅毒而亡,再轉鼠類。

()刺網蝗鑽小地獄:

凡陽世設計圈套,網羅名利,計害善良。他人失利,落井下石。附和慘害他人。如此等罪,現世受毒瘡膿血之厄。現出百蟲鑽咬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蝗蟲。

()碓擣(ㄉㄨㄟˋ ㄉㄠˇ,擣,同搗字)肉漿小地獄:

凡陽世刻薄貪財,待人狠毒。五逆十惡【五逆乃出自佛家語。一、逆害父。二、逆害母。三、逆害阿羅漢。四、逆害僧。五、逆害出佛身血。十惡:一、殺身。二、偷盜。三、邪淫(指非妻室之淫)。四、妄語(即是虛誑語)。五、兩舌(即是挑撥離間之言語)。六、惡口(即是惡語之意)。七、綺語(即是指雜穢之言語)。八、貪欲。九、嗔恚。十、邪見(即是指不信因果等)。】,兇狠狼狽,忤逆翁姑,刻殘兒媳,呪罵兒媳、妯娌、姊妹,呼天叫地,管押丈夫,毒打僕役,呪罵鄰里,對灶哭泣,對北、對天詛(ㄗㄨˇ)呪惡罵。如是等罪,現世受瘋癱毒症異疼之苦。現出黑霧飛沙迷魂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螃蟹、蛤蟆、鰍鱔。

()糞汙(同污字)小地獄:

凡陽世邪言穢語,污視聖賢。巧造言詞,飛污好人。利誘陷害,誣人名節。穢手燒香,抹拭經典。污穢器皿(ㄇㄧㄣˇ),彫刻文字,及一切上仙形像。破碎器皿,文字及圖像,任意踐踏。如此等罪,現世受痼疾疼痛呻吟之苦。現出黑氣盤結,污泥浸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膿血污穢,形像殘穢,重者,轉世濕生。

()腰斬小地獄:

凡陽世得勢忘恩負義。乘人苦難,乘勢加辱。欺騙善良,欺孤凌寡。見人良善,刻意欺辱。如是等罪,現世受腰肚疼痛之苦。現出大斧、鋸、銼、砍、截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身體殘缺,斷壞形像,重者,轉世蜂、蝶、蜻蜓等。

()裂皮   擂小地獄:擂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上邊為『既』,下邊為『皿』,上下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寄,即是有如刺蝟之機械。

凡陽世偷竊神像,毀壞法身內臟。侵佔法會、各種祭祀款項。侵吞公款,挖東補西。偷取公料,修建自宅。強霸廟宇租金、利息,肥己廢公。隱漏寺廟公款,黑白帳目。如是等罪,現世受官非橫禍之災,病痛纏綿破敗之報。現出夜叉惡鬼搏食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駝、騾、牛、馬。

(十一)銜火閉喉小地獄:

凡陽世攻擊他人隱私,使人受屈難言。設計誘騙,使人受害難言。踐踏字紙,不聽他人好言相勸。亂叫聖神名諱,說神短處。如是等罪,現世受失意挫折,有口難言之厄,遭唇、舌、咽喉腫毒之苦,現出飛火亂燒,房屋倒蹋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野鴨、海鷗、鷺鷥。

(十二)桑火   烘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革』,右邊為『非』,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敗,即是吹火之工具。

凡陽世污穢渣滓,堆積於各種寺、廟、樓塔。家龕香火,灰塵狼籍。衣服鞋襪,小兒尿片,烘烤灶門。婦女灶前換洗,或飼餵豬、雞。甜言蜜語,騙人財物。欺負愚昧,哄騙財物。設計圈套,騙人家財。私設刑法,酷虐罪人。如是等罪,現世受火毒熱症,皮爛骨脫之苦,橫逆,火災之報。現出野火焚燒山林平原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癩面,瘡臉,火眼,罪重者,轉世火蟲。

(十三)牛彫馬躁小地獄:即是以牛馬踹擊傷之之意也。

凡陽世碎剪衣料,靡爛天物。衣服床單被褥等刺繡卍字花樣、文字、詩詞,仙佛神像。桌椅器具,書寫文字,為人坐臥。穿著龍鳳衣裙。如是等罪,現世受凶惡破敗損壞六根之苦。現出千萬牛馬亂蹄踐踏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六根缺廢,四肢不全。罪重者,轉世水鳥。

(十四)   竅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金』,右邊為『非』,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皮,即是石製之大針。

凡陽世居心叵測,專害弱小。踐踏五穀,不惜糧食。經濟不景氣,囤積糧食。大斗小秤,刻扣貧苦。買賣不實,偷斤減兩。忽漲忽跌,壟斷買賣。無孔不入,乘隙貪求。如是等罪,現世受孔竅毒腫,六根缺廢之苦。現出飛刀鑽刺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六根缺廢,五體攣縮,罪重者,轉世手足攣縮,或鳥類。

(十五)   腦脫殼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金』,右邊為『豕』,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叫,即是敲擊之意。

凡陽世揭人瘡疤,隨意辱罵,毀人種植,攀折砍伐。嫉妒他人有好的物品,故意破壞。打人腦袋,令人成疾。割人屍首,挖人心肝。如此等罪,現世受頭腦疼痛,惡瘡毒症之苦。現出跌入深坑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禿痢,癩頭,罪重者,轉世熊、狼、犬。

(十六)剝皮揎草小地獄:

凡陽世假裝仁義,內懷鬼胎。受託寄物,以假換真。佯裝好人,欺騙財物。如是等罪,現世受抽腸、絞腸、心腹疼痛、痛極心肝之苦。現出穿腸割肚之狀。死後,乘氣沒入此獄,刑滿,轉世龜、鼈、蝦蟆、蚌蛤、貝類、江豚等水族。

附獄:

()鉗釱(ㄉㄧˋ,即是鐵鉗)團曲獄:即是以鐵鉗夾之,使頭、腳彎曲成團。

凡陽世好逞勝氣,壓抑欺人,使人難伸。箝制他人,奪人寶物。威脅強迫,獻出財物。箝制百姓,剝民脂膏。如是等罪,現世受身體殘疾,頭、腰難過之苦,枉屈橫禍之報。現出囚籠困獸掙扎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龜、鼈、蝦蟆。

()宮幽火炙獄:即是男女幽閉,以火燻炙,痛苦難言。

凡陽世夫妻淫樂,不顧父母。好色貪淫,縱慾無度。房事過度,不知節制。父母生辰忌日,神佛聖誕日,光天田野,寺廟內地,神前佛後,干犯邪淫,不當淫念,戕害元精,口淫、意淫、談閨房事。淫及幼女、幼童、寡婦、尼僧。拋棄髮妻,偏寵婢妾。淫人妻女,誘人失節。霸人妻女,威計屈辱。假意資助,褻姦妻女。乘人危急,乘危姦辱。如是等罪,雖有大小輕重之別,分別報之。現世受奇窮、奇疾,飛禍非刑之報。有償命者,含冤而死,妻女償還報。有孝善或大善者,亦不能抵免,先以惡報之,後以善報加之,命終時,現出美婦勾引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分別發落,有善孝者,亦歸善道,無善孝罪重者,別獄加刑。淫犯逆倫者,各獄刑滿,打入阿鼻地獄,永世不赦,難復人身,淫親者,轉世母豬、母犬、雞、鴨、鵝。

()合抱併壓獄:即是男女合抱,鐵板夾之,變成肉醬。

凡陽世父母病重,不盡力服侍,夫妻貪淫。父母臨終,夫妻行房或嫖娼宿妓,不回家送終。服孝期中,沉溺邪淫。姊妹叔嫂換淫,尊卑逆倫犯姦。兄弟叔姪轉房。父姦子媳。子姦父妾。如是等罪,現世受異禍短命夭折之報。現出雷電交加,山崩地裂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母豬、母犬、比翼鳥、比目魚、狼、狽。

()戮舌懸吊獄:即是將手反綁,以鈎鈎舌懸掛之。

凡陽世好講邪淫,好談人家婦女之事,到處宣揚他人羞辱淫穢之事。毀謗婦人名節,尖牙利嘴,動輒傷人。如此等罪,現世受舌瘡唇腫之苦。現出亂光照射迷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啞巴、結子(絕嗣之意)

四、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補註:

()凡世人能於每年農曆三月初八日〈乃地府第六殿卞城王之聖誕〉,持齋立誓,戒不再犯,同時能於每年五月十四日、十五日、十六日及十月十日,戒不犯淫,可免以上諸獄之苦。

()奸、淫、邪、盜,乃世之極害,害德害己,害人害世,違反倫理道德,甚至有者違乎情理之外,實在可恨。天道至善,人道不善,與天心相違背,懲之,永世於無赦。

()地府地獄之設,在於懲治死魂,其實亦懲治人身,世上到處可見背疽癰疽之人,有身體殘疾者,有死於水火瘟疫者,有死於樹林槍砲者,如此都是地獄之先兆,亦即是凶惡者之驗證,如果能以此克制己心,克制所做所為,了悟此理,何懼沉淪地獄,勉之。

地府第六殿治罪條例至此完。可,吾回。

 

  
地府第七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七殿泰山王到

中華民國7638

歲次丁卯年二月初八日

聖示:吾今夜著述地府第七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七殿位置:

居於西南坤位,沃焦石上,掌管屠割大地獄,有八百餘畝之廣,獄中以刀、鋸、斧等切割罪魂。如果陽世無故屠殺牲畜,碎砍蒸煮,作為肉餅、肉醬等,當必受此懲罰,慘苦萬狀,晝夜哀號,無有休息。同時也懲治陽世奸頑之徒,妄言綺語,妄恩記仇,口是心非,破人恩愛,斷絕仁義,妄斷曲直,酷害良民等之輩,或創新法制以亂天下之人,一入此獄,痛苦異常,無以言狀,連畜牲都不如矣。

二、地府第七殿治罪條例:

()邪法害人,旁門害世。()奇方異法,殘虐生靈。()妄言風水,坑害世人,()破人恩愛,拐騙人口。()販毒走私,害人取利。()非法妄行凶強惡逆。()私通奸淫,害人性命。()乘人失便,計陷害騙。()唯利是圖,妄恩負義。()計套騙人,令人受屈。(十一)悖逆倫理,目無長上。(十二)兄弟爭財,傷殘骨肉。(十三)口是心非,翻雲覆雨。(十四)不信因果,不敬神明。(十五)刻薄計算,盤剝重利。(十六)心狠手辣,傷殘良民。

三、地府第七殿各小地獄及附獄分述:

()鎚衂自吞小地獄:衂(ㄋㄧㄡˋ),即是鼻孔之意,以鐵鎚鎚鼻出血而自吞之,痛苦難以言狀。

凡陽世專食人孢(即是孩兒胎盤),以為補藥。割取孕婦小孩,練做邪法。私記仇人,作法暗害。藏取經水,以為藥物。偽稱長齋,假傳大道。如是等罪,現世受流落奇窮,凶惡非命之苦。現出天尊鬼神拱衛之狀。死後,乘其怪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水族,罪重者,別獄加刑。

()笘腿火逼坑小地獄:笘字,發音欠,即是捲之意也,如捲餅樣,將腿捲起,置於火坑上逼烤,其狀極慘,難於文詞描擬。

凡陽世習尚奢侈,浪費飲食,只顧自己溫飽,不顧父母饑寒。奇方異法,暴殄生靈,奇形異法,殘害良民。新政苛章,貽害世人。如此等罪,現世受刀兵殺戮,槍炮震裂之苦。現出鬼魂追索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刑滿,發入別獄加刑,罪重者,打入阿鼻地獄不赦。

()   胸小地獄:胸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片』,右邊為『列』,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烈,即是撕開、裂開之意,開膛剖肚之獄,其狀極慘,不忍睹也。

凡陽世盜取棺內首飾衣物、器具。盜棺拋露屍骨,挖墳填基,創修宅院,侵佔廟基,私建宅院。挖墳洩氣,破人風水。不知地理,妄談風水。假墳佔地,侵佔地脈。如是等罪,現世受奇禍窮困夭折凶敗之苦。現出夜叉惡鬼,開膛剖肚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刑滿,轉別獄加刑。

()枒叉抏(發音玩)小地獄:即是以有叉枒之竹棍,削挫頭髮,痛苦異常。

凡陽世拆散恩愛,強奪成婚。買賣騙婚,陷害良家子女。拐逃變賣,誘入妓院,誤人終身。藉仙人跳,釀禍騙財,假藉義拜,拐騙行淫。如是等罪,現世受惡症綿延,家破人亡之苦。現出密密叢林,遮迷道路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樹蟲、樹蛇。

()犬咬脛骨小地獄:即是鐵狗咬罪魂脛骨,遍身刺痛,無以言狀。

凡陽世取死屍骨骼作藥,取人五臟,拋棄遍地。取人心肝,烹煮為食。裝神弄鬼嚇人。姦淫婦女,取人性命。貪污枉法,打通關節。販賣禁物,謀取財利。瞞漏官稅、國稅。侮辱國家、國號、旗幟。如是等罪,現世受刀兵刑戮橫禍傾折之苦。現出亂軍屠殺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娼妓填還,再轉犬、豬。

()頂石蹲身小地獄:即是頭頂大石,半身蹲腰,痛苦難當。

凡陽世刻薄養媳,非刑拷打。買賣養媳,作人婢妾。權勢壓人,藉機詐財。狐假虎威,藉公歛財。大話嚇唬,詐騙鄉愚。如是等罪,現世受牢獄災厄,毒症痛苦之厄。現出黑暗地獄之狀。死後,乘其惡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矮人、駝人,再轉世蟄蟲。

()(發音羅)頂開額小地獄:即是以重物擊頭,使額部潰爛成泥,其狀慘極。(剆,即是擊打之意)

凡陽世打胎溺女。設計侵害,絕人子孫。閨女私情,悶死私孩。私通室女,懷孕不設法調息,令人羞憤自殺。私淫室女、寡婦,拋棄另娶,使人飲恨慘死。淫人室女,父母知覺,設計毒害全家性命,或不認不娶,誤人終身。如此等罪,現世受橫災異禍,冤魂索命之苦。現出夜叉鬼魂追趕之狀。死後,乘其濁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娼妓厄亡,再轉母豬、母犬。

()烙手小地獄:即是以燒紅之金屬,燙烙罪魂手指,至焦爛止。

凡陽世怒視雙親,反目指責。背逆倫理,指責長上。隨口誑言,指責神明。指責兄長,動手動腳。買賣不實,玩弄手法。如是等罪,現世受肢體斷壞,毒瘡痛苦之厄。現出砍截肢體之狀。死後,乘其惡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彎手斷指。

()(ㄠˋ)痛哭狗墩小地獄:即是將罪魂關入以石作之狗墩內燒烤,痛苦難當。

凡陽世挑撥離間他人至親。乘人失便,乘機踐踏。指路不明,害人枉走。誑言誘陷,令人無可奈何。行商騙拐,令人進退兩難。如是等罪,現世受奇窮困厄,家破人亡之苦。現出懸崖傾跌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乞討,再轉路蟲。

()   (與犁字同)皮豬拖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上邊為『利』,下邊為『力』,上下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犁,即是以犁掛於豬上,耕犁罪魂全身之皮,綻破痛苦。

凡陽世奇方異法,共串害人。拿人財物,反誣罪名害人。忘恩負義,翻臉無情。賄賂買官,勒索敲詐。只圖微利,到手不顧他人死活。不顧鄰里,設計陷害鄉親父老。如是等罪,現世受傾折非刑之苦。現出黑霧瀰漫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海族,尚有餘辜,再轉別獄添刑。

(十一)拔舌穿顋(與腮字同)小地獄:

凡陽世撥弄唇舌,譏諷咒人,表面現好,背地陷害,胡言亂語,冤枉說人,指張罵李,自咒咒人。如是等罪,現世受喉腫惡症痛苦呻吟之苦。現出鬼怪精邪抓逼之狀。死後,乘其凶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水族。

(十二)抽腸小地獄:

凡陽世背使陰心,設計害人。巧用心機,明瞞暗騙。表面清白,暗中貪污。假藉明目,搜刮民財。外彰大義,內存大奸。如是等罪,現出抽腸剝腹之狀。死後,乘其戾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轉世蚯蚓、蛇、鱔。

(十三)螺踏貛嚼小地獄:貛(ㄏㄨㄢ),動物名,狀如豬。

凡陽世假藉權勢,欺壓貧賤。仗勢欺人,魚肉鄉里。貪欺財產,欺滅他人。手足爭財,傷殘骨肉。貧受恩不感,反行陷害。富不助貧親,反藉勢陷害。如是等罪,現世受官非訴訟,刑獄疾病之苦。現出馬棧牛欄跳踢之狀。死後,乘其惡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魚類。

(十四)油釜烹煎小地獄:

凡陽世一切橫行惡霸。不信因果,不敬天地神明。侵佔廟地,毀滅廟貌,抄沒祭典。奴僕爭道,魚肉出家。一切凶惡,無法無天之罪。如此等罪,現世受癰腫潰爛,凶敗刑禍之苦。現出黑天暗地,迷亂困厄之狀。死後,乘其惡氣,入於此獄,受此獄刑滿後,轉世蠅、蚋、蚊蟲。

(十五)   小地獄:小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上邊為『竹』,下邊為類似『早』,上下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拓,即是竹索之意;也就是以竹索吊起罪魂,日夜不停,使之足甲脫落始止。

凡陽世偷竊財物,使人窮用。以手作淫,敗男子名節。破屋穿牆,專行竊盜。破人要物,以窮人用。如是等罪,現世受毒瘡潰爛,刑禍困挫之苦。現出黑斑點點,迷茫不見之狀。死後,乘其黑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後,轉世龜、蛇、魚、鼈。

(十六)貒鴇上下啄絞小地獄:貒(發音端,即是野豬)。鴇(ㄅㄠˇ,狀似雁,黑色斑紋,性淫)。絞(同咬字)。

凡陽世設套計害,令人上下受屈。與人期約,中間逃匿,使人頭尾受逼。播弄犯法,設計陷害。如是等罪,現世受水火溫疫,絕滅死亡之苦。現出洪水淹沒,污穢浸身之狀。死後,乘其乖氣,入於此獄,受此獄刑滿後,轉世獐、兔、鹿、猿猴。

附獄:

()碎剮凌裂小地獄:即是割刮罪魂骨肉,使人碎裂,苦不堪言。

凡陽世忘親記仇,藉機報復。奴叛家主,遇事機害。逆徒叛師,毆打凌辱。間諜通敵,叛亂國家。變章異法,擾亂法治。獻策賣國求榮。一切叛亂殘虐等罪。如是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別獄添刑。

()勾背懸吊亂拷小地獄:即是以勾勾背懸掛吊起,四周佈以尖刀、釘子,搖幌亂撞,痛苦煎熬。

凡陽世暗用計策,損人身體。老婦(係指接生婆而言)陰毒,損人母子。賄屬老婦謀害小兒。嫌女難養,悶死女孩。收受錢財,替人打胎。醫生缺德,暗賣毒藥。一切損心敗德之罪。如是等罪,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螞蟥,水蛭,罪重者,別獄加刑。

()箍腦迸裂小地獄:箍(ㄍㄨ,即是套器具之環兒)即是以竹作之套器環套於罪魂頭部,加緊收縮,使之腦漿溢出,慘不忍睹。

凡陽世假意投好,盜取密藥。指名相契,騙取財物。私圖寶物,以惡易好。挖毀親墳,開棺取物。專用赤磷,以為藥物。謀財害命,掩埋屍體。如是等罪,死後,入於此獄,刑滿,別獄添刑。

()碎砍慢剮小地獄:即是慢慢折磨罪魂,割剮痛苦,不使之即刻致死。

凡陽世欺貧勒婚,坑婿陷女。勒人田價,使人財業兩空。歲荒抬價,囤積壟斷。歲荒賣米,摻雜穀糠。惡吏貪財,勒財誤公。緊急求援,勒兵陷將。如是等罪,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他獄加刑。

四、地府第七殿治罪條例補註:

()妄言、綺語、口是心非,專行欺詐,昧盡天良,心如錐刀,意如鐵石,良言不進,既使遇凶危譴罰不知悔悟,如是之人,乃窮兇惡極者,甚至於有變本加厲者,無法無天,乃極惡中之極惡,罪在不赦。

()世人若能悔悟,歛收縱心,勵加修省,誓願痛改前愆,不再犯者,即在悔悟之際,前諸罪惡,悉減二成,悔而不二,諸罪惡,即減二成,若又能立功善者,停息報對,罪惡盡除,以美福報之。

()罪積必為惡,惡積而滅身,一定之理也。然,前有大惡,後無大善解之,雖有懺悔減罪之條,實無無功赦罪之理。有如欠債百金,而身無分文,債如何還之?或稍加作善,即望福報,正不知罪孽如何,妄想福報,如以五十金償債百金,尚欠其半也。若欲免災,唯先改過,若欲獲福,唯先積德,種德自然獲福,改過必可免災。

()世間男女,若能於每年農曆三月廿七日〈乃地府第七殿泰山王之聖誕〉持齋,北向誓願改過,印贈「地府治罪條例」勸化人間者,可除本殿之苦。

地府第七殿治罪條例至此完。可,吾回。

 

 
地府第八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八殿都市王到

中華民國7644

歲次丁卯年三月初七日

聖示:吾今夜著述地府第八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八殿位置:

居於沃焦石之西北乾位上,面積有八百四十餘畝之廣,掌管火車大地獄,火車飛舞,來來往往,輾碎人身,車輪經過,身成粉漿,悽慘無比。凡在世不忠不孝,不仁不義,胡作非為,悖亂綱常倫理,推亂國策,樹黨謀叛,污垢聖賢,詆毀經教等,入於本殿,特別懲治。

二、地府第八殿治罪條例:

()忤逆父母,怒罵長上。()好發悶氣,恨怒老親。()奢侈自用,刻薄待人。()己身為惡,嫁禍他人。()不實冤人,含恨莫白。()同遭災禍,脫己累人。()傷殘手足,離間人倫。()斤斤計較,不留餘地。()假仁假義,面作慈善。()他人危難,趁火打劫。()心危性暴,動輒逞兇。(十二)受賄枉斷,縱惡害良。(十三)阻擾善舉,擾亂善功。(十四)敗人名節,誣人奸邪。(十五)得意忘形,拋棄家妻。(十六)好吃懶做,不務正業。

三、地府第八殿各小地獄及附獄分述:

()火車崩裂小地獄:

凡陽世忤逆雙親,不敬長上。順妻逆親,貪利乖倫。只愛家妻,不理雙親。停親不葬,訴訟爭財。黑心選地,遷墳望發。奸惡貪心,橫逆乖戾。如是等罪,現世受訴訟不息,傾家蕩產,重病慘死之苦。現出亡親怒罵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再發第九殿加刑,轉世駝、馬、耕牛。

()悶鍋小地獄:

凡陽世好發悶氣,怒罵雙親。悶言不吐,貽誤大事。悶用心機,計害他人。遇事裝憨(ㄏㄢ),暗存陰險。如是等罪,現世受舌喉絕症,暗禍死亡之苦。現出坑廁緊閉,壁塞無路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瘋疾疥癩,愚頑癡呆,罪重者,轉世化生。

()碎剮小地獄:

凡陽世任妻逆親,悖理助逆。瞞騙雙親,私自煎煮。刻薄工人,自用奢華。如是等罪,現世受毒症折騰,賊盜侵害之慘。現出飛火焚燒,墳墓崩塌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豬、羊、雞、犬。

()   孔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扌』,右邊為『牢』,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勞,即是閉塞之意。

凡陽世設計套騙,使人受殃。引害他人,令人受屈難伸。己身造惡,嫁禍頂罪。以利餌誘人,令人受禍難怨。如是等罪,現世受孔竅異症,災禍連連之苦。現出黑暗昏閉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木蠧(ㄉㄨˋ,即是吃木竹之小蟲也)

()   小地獄:前面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舌』,右邊其上方為『云』,其下方為『水』,左右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發音帖,即是舌頭。

凡陽世說半句話,無法成事。知情不吐,含糊支吾。好說閒話,枉曲累人。私傳閒話,唆使起禍。曲舌冤人,非冤屈辱。即時枉說,轉眼不認。疑張怪李,嫁禍枉人。如是等罪,現世受牙   〈此空格之字,其本體外邊為『』,裏面為『皇』,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舌瘡,非冤屈辱之苦,現出破墳倒塌,甬(ㄩㄥˇ)道閉塞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夾舌,癡啞。

()常圊(ㄑㄧㄥ,即是廁所也)小地獄:

凡陽世同遭災禍,脫己累人。合夥生意,延誤他人。骨肉有難,漠視冷淡。雙親有疾,不管死活。藉機謀害,霸佔財產。如是等罪,現世受飛來奇禍,橫逆死亡之苦。現出兇猛野獸撲落深淵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蟑螂,蟪蛄。

()斷肢小地獄:

凡陽世殘害手足,離間天倫。離間他人恩愛,挑撥夫妻,反目成仇。藉機唆禍,仇害他人骨肉。丈夫久出不歸,貪財逼嫁。受賄枉斷離婚。如是等罪,現世受流離顛沛,家破人亡之苦。現出打闘叫罵,跌倒損傷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四足、二足、獨足、無足、多足等之蟲。

()剪臟小地獄:

凡陽世心存鬼計,盤算強佔。斤斤計較,不留餘地。奸佃欺主,強種霸田。惡主欺佃,刻算苛租。順風倒雨,做事虛花。如是等罪,現世受惡症纏綿,絕子絕孫之慘。現出糞尿污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蟋蟀、土蠶、蜘蛛。

()炙髓小地獄:

凡陽世假仁假義,挖人骨髓。陰起險心,謀人性命。挖人膏脂,面作慈善。藉機掠奪,殘人自安。如是等罪,現世受骨虛毒瘡,橫逆破敗之苦。現出飛霧迷漫,四面漆黑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水蟥、蝦、蟹。

()爬腸小地獄:

凡陽世他人危難,乘火打劫。私心盜財,謀人性命。交接矇混,侵佔公款。一切貪污之罪。如是等罪,現世受奇災異禍死亡之苦。現出兇鬼兇魂捉拿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鷺鷥。

(十一)焚膲(即是俗稱焦之意,頭、胸、肺等水穀所經之管也)小地獄:

凡陽世心性急暴,動輒逞凶。怒拳毒打,傷害故人。暗中害人,使人不防。結伴夥黨,苛虐他人。橫行無忌,無畏尊長。如是等罪,現世受奇禍打殺慘死之苦。現出兇鬼夜叉羅剎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豺   〈此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字的左方那字,而右邊為『契』,兩者合起來即是其字,有似虎之爪,乃吃人之獸也〉

(十二)開膛小地獄:

凡陽世心機暗昧,不能坦誠。當言不言,陰謀暗算。理訟不公,私受情囑。受賄枉斷,縱惡害良。奸計被破,引人替代。如是等罪,現世受奇禍異災慘死之苦。現出冤鬼怒嚎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鷸(ㄩˋ)雀。

(十三)   胸小地獄:胸前方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或』,右邊為『刂』,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賣,即是以刀割之意。

凡陽世專設圈套,欺騙害人。心機不當,悖理乖行。瞞騙無知,從中取利。小有技能,誇張不已。阻擾聖化,擾亂善功。舉辦善功,半途而廢。損人苗稼,妨人種植。如是等罪,現世受胸腹疼痛,病榻呻吟之厄,傾家蕩產,氣逼枉死之慘。現出羅剎鬼國,黑風迷亂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穿心野人。

(十四)擊頂撬(ㄑㄧㄠ,同敲字)齒小地獄:

凡陽世好說淫詞,喜談閨房事,手足描述,形容他人醜行。敗人名節,誣人奸邪。受託寄物,無端扯故。瞞昧偷天換日,以惡易好。生死交關,他人捨身救危,得意反害。有力救危,無法仗義搭救。重富輕貧,濟助不當。如是等罪,現世受落魄流亡,非命慘死之苦。現出水火淹焚,身驅滅沒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蜈蚣、蠍(ㄒㄧㄝ)(ㄏㄜˊ)

(十五)   割小地獄:割前方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類似『毘』,右邊為『刂』,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避,即是切之意。

凡陽世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不管父母生活。得意忘形,拋棄家妻。男不忠良,女不柔順。不守婦道,背夫偷情。嫌夫改嫁,悔婚變節。如是等罪,現世遭非災慘死,癰疽背疣之苦。現出牛馬嘶咬,刀斧砍截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豬、羊。

(十六)鋼叉小地獄:

凡陽世凶狠潑辣,打公罵婆。說東道西,打街罵鄰。好吃懶做,不管家務。唆使丈夫分家,凌虐妯娌子媳。兒戲丈夫,奴役公姑。如是等罪,現世遭橫禍非命慘死之苦。現出大火焚燒,房舍無存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雀、鳥。以上諸罪,未盡其辜者,發入第九殿加刑。

附獄:

()銅管搐(音同畜,即是牽制之意)身小地獄:即是將罪魂裝入銅管中,以杵搗之,使其碎爛。

凡陽世樹立黨派,逞威叛國。立法亂世,流害四方。奇方異法,變作國法,殘害百姓。通敵叛國,洩漏國家機密。爭權奪利,謀國害民。如是等罪,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永入阿鼻地獄,不赦。

()盒錮小地獄:即是將罪魂裝入盒內,封閉牢固。

凡陽世見人富有,藉故強奪。無因加害,橫行枉法。不分曲直,隨意囚禁。索賄不遂,故意囚禁。故意拖延,東要西索。如是等罪,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別獄加刑。

()錘擊漿粉小地獄:即是以錘錘之,使罪魂成為泥漿。

凡陽世苛求不遂,使人枉死。貪謀不遂,欲之加害。盜水偷秧,決水壞田。子姦父妾,弟姦兄嫂等亂倫之淫。如是等罪,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游蟲,罪在不赦者,別獄加刑。

()大石飛壓小地獄:即是以大石飛起,壓於罪魂,使成肉餅。

凡陽世強取強奪。性情兇暴,欺壓兄弟。強霸他人妻女,惡殺父母。見他人妻女美貌,強搶成婚。姦佔他人妻女,逼取財物。強姦不從,逞凶殺害。如是等罪,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刑滿,轉世大蟒,山崩壓死。

四、地府第八殿治罪條例補註:

()凡陽世男女,遵信『地府治罪條例』,從而知改者,臨死,本宅灶神,分作三等,在額上寫一遵字,或一順字,或一改字,交勾使鬼卒,帶至第一殿起至第七殿,既使犯有罪刑,悉皆減半,可免本殿諸苦,再交第九殿,如無罪犯者,即交第十殿,即以發往生人道。

()奉 玉帝赦免批諭:凡陽世男女,能於每年刊印『地府治罪條例』,使世間男女能知警者,自第一殿起至第八殿,諸苦皆免,九殿再查,如無罪犯者,即交第十殿,發往福地轉生人道。

()罪有不赦之條,無不赦自新者,苟能自新,造功立德,則除不赦外,亦必垂恩,功過賞罰,無不爽者。國法有錯,天條無錯,國法有漏,天條無漏,如此等罪,造功立德可減除外,則在不赦者,於其罪盡後,必有福報也。

()世間恆有悔意者,但能悔而不能改,能改而不能再犯,悔於當時,事過即忘,悔於此時,遇有事過後,亦復當然,故地獄常常哀號不絕,是以,要能知而能悔,悔而能改,改而不再犯,不但可以正己造功,亦可化人,功莫大焉。

地府第八殿治罪條例至此完。可,吾回。

 

  
地府第九殿概況及治罪條例

地府第九殿平等王到

中華民國7652

歲次丁卯年四月初五日

聖示:吾今夜著述地府第九殿治罪條例。

一、地府第九殿位置:

居於沃焦石之中位,司掌普掠大地獄,有八千餘畝之廣,獄中黑暗,滿佈刀鋸、鐵棒、刺錘、鋼叉等,將罪魂亂拷,哀號之聲,響澈雲天,晝夜不息,又有鐵榨高高懸掛,束縛罪魂,鐵榨一落,罪魂粉碎,成為肉餅,最為悽慘就在此獄。

一、地府第九殿治罪條例:

()違逆倫常,無天無地。()造作淫書,流傳害世。()毀滅法像,混亂正教。()黑心滅理,膽大妄為。()迷姦亂淫,打胎溺女。()幸災樂禍,火上加油。()有功歸己,有過推人。()騙取財物,惡賴他人。()雞蛋挑骨,吹毛求疵(ㄘ)()破人名節,敗人家產。(十一)放高利貸,滾利剝削(ㄒㄩㄝˋ)(十二)笑裡藏刀,暗中害人。(十三)旁門左道,以亂正真。(十四)醫生不德,賣毒害人。(十五)責親無能,不養父母。(十六)心念狠毒,傷害物命。

三、地府第九殿各小地獄及附獄分述:

()敲骨灼(ㄓㄨㄛˊ)身小地獄:

凡陽世夥黨害人,無孔不入。刊印淫書,流傳害世。繪畫春宮,亂人心志,使用藥物,偷盜淫行。憑空杜撰(ㄓㄨㄢˋ),混亂聖經。如犯此等罪,現世受饑寒餓凍,怪病急症之苦。現出污泥陷身,飛火烙皮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打入阿鼻地獄。

()抽筋擂骨小地獄:

凡陽世黑心一生,逢人即害。違背倫常,為非作歹。僧道邪淫,破壞法門。奸淫邪盜,衣冠禽獸。假冒僧道,煽惑騙財。假冒官員,招搖撞騙。如犯此等罪,現世受水火刀兵槍砲之苦。現出烈火焚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打入阿鼻地獄,不赦。

()鴉食心肝小地獄:

凡陽世毀滅法像,混亂正教。偽書惑世,迷亂人心。悖逆倫常,廣傳異術。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奇災異症,刀殺凶禍之苦。現出飛鴉啄吃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罰滿,打入阿鼻地獄,不赦。

()狗吃肺腸小地獄:

凡陽世黑心滅理,大膽妄為。作事怪誕,無法形容。偷盜死人金飾衣物。招搖撞騙,不管死活。專宰耕牛,盜殺家犬。凡犯此等罪,現世受非命枉死之苦。現出惡犬亂咬,野獸吞吃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野犬。

()身濺滾油小地獄:

凡陽世邪法取胎製藥。打胎溺女,並為人作藥。迷姦節婦室女,損節害命。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猛火焚燒或火災劫難之苦,惡鬼索命,官刑牢獄之慘。現出惡鬼索命,惡判捉拿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鳺(音福)(音侵)

()腦箍拔舌拔齒小地獄:

凡陽世生性刁滑,動輒潑辣。違逆公姑,頂撞父母。挾制丈夫,辱罵公婆。知人有禍,火上加油。刁唆口角,時常打闘。打家伴伙,發怒擊灶。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口齒疼痛,頭頂撞擊潰瀾之苦。現出鐵器打身,繩索綑綁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野鳥。

()取腦蝟填小地獄:

凡陽世存心不良,以假騙真。挖人之肉,補己之瘡。有功歸己,有過推人。同遭劫難,脫己害人。夥騙財物,肥己誤人。己身犯法,找人替代。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腦病疼痛、腦瘡、腦風之苦。現出木石擊打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野貓、野狼。

()蒸頭刮腦小地獄:

凡陽世利誘套人,得利反害。己身偷盜,栽贓害人。詐騙財物,反誣賴人。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訴訟侵擾,疾病禍害之苦,現出熱氣酷蒸難受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羊、犬。

()木夾頂  小地獄:小前方空格之字,其本體左邊為『臼』,右邊為『差』,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搓,即是搗之意。

凡陽世無孔不入,吹毛求疵。鑽頭尋縫,藉機騙人。索求隙縫,藉機騙人。乘機陷害,藉故欺人。棄長摘短,有功歸己。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山崖崩石,樹石擊打之苦。現出臼杵舂(ㄔㄨㄥ)搗,木石擊撞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癩痢禿頭,頭首不揚,罪重者,轉世蛙蟆之類。

()羊搐(ㄔㄨˋ)(ㄏㄞˇ,即是肉醬之意)小地獄:

凡陽世夥黨劫盜,焚燒淫殺,打劫營生。破人家產,敗人名節。搶劫亂淫,慘無人道。阻人喪葬,破人墳地。破墳開棺,暴露屍骨。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官刑殺戮,枉死暴露之慘。現出鬼魂追拿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貔貅(ㄆㄧˊ ㄒㄧㄡ)

(十一)磨心小地獄:

凡陽世暗使心機,盤算剝利。放高利貸,滾珠重利。言語毒惡,吃無餘地。高利滾纏,侵削財產。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心疾抽腸絞腸,諸疾之苦,橫禍刑罰之慘。現出萬魔奔騰,疾病衝突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孤域,射宮、蝮(ㄈㄨˋ)、蠍。

(十二)沸湯淋身小地獄:

凡陽世鹽汁滷湯灑地,傷害物命。螞蟻蚊蠅,滾湯潑燙。欺壓善良,橫加凶惡。欺壓栽誣,言詞加害。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身體壞爛潰爛膿血之苦,現出滾油沸湯淋身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膿血污厭,再轉世鰍鱔、鰜(ㄐㄧㄢ)、  〈此空格之字,其本體上邊為『奴』,下邊為『魚』,上下兩邊合起來即是其字,乃發音奴〉

(十三)蜂蠆(ㄔㄞˋ,毒蟲之一種)毒螫(ㄕˋ)小地獄:

凡陽世毒語生禍,損人性命。言行毒螫,甚於毒蜂。笑裡藏刀,暗中放箭。刻薄寡恩,翻臉無情。陽為保護,陰為中傷。強取財產,不顧他人生活。毒計陷害,心念殘狠。凡犯此等罪,現世受奇禍毒症,全家傾滅之苦。現出毒蜂亂螫,中毒損傷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毒蜂之屬。

(十四)蟻虺(ㄏㄨㄟˇ,毒蛇之一種)小地獄:

凡陽世偏設法門,傳道惑財。使妖邪法,妄行造逆。僧道妖邪,迷惑男女。旁門左道,以亂正真。假藉齋門,誤人害世。胡亂猜測,擅改聖典。凡犯此等罪,現世受爛癬爛瘡,毒症之苦。現出蟲蟻亂鑽,蟲吃痛苦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螻蟻。

(十五)蝎句小地獄:蝎句乃身體被毒蟲徧咬之意。

凡陽世醫生不慎,毒藥害人。毒藥謀害,陰買人命。欺壓愚良,從中侵漏,欺壓善良,使用非法。毒語中傷,不留餘地。凡犯此等罪,現世受毒蟲咬傷,毒症纏累。現出毒蟲亂咬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轉世乾疾、乾癩,再轉世四足、多足、無足等毒蟲。

(十六)紫赤毒蛇鑽孔小地獄:

凡陽世毒言毒語,傷人心肝。毒語害人,翻人底細。不養父母,責雙親無能。傾家蕩產,遺害父母。雙親年邁,忍心殘害。凡犯此等罪,現世受誤食毒物,中毒死亡之苦。現出毒蛇,鑽咬之狀。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刑滿,專世紫鳥,斑毒蛇等。

以上諸小地獄之罪,有性命冤情,給予人者,以人轉世填還,給予畜類者,以畜轉世填還,或以現世報、隔世報、轉世報等,不一而足,依情況定之,絕無漏者,由地府依情況安排之。

附獄:

()(ㄔ,鞭打之意)腿刀刮小地獄:

凡陽世刻薄殘忍,既剝又刮。惡算逼討,不容寬貸。利上加利,盤剝不已。逞兇毆打,誤人終身。赤剝婦女衣服,令人難堪。藉故姦淫,損人名節。凡犯此等罪,死後,乘氣入於此獄,受過此獄,轉世紫鴛鴦、鵁鶄(ㄐㄧㄠ ㄐㄧㄥ,水鳥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